四个成语,带你感受习主席的阿斯塔纳时间

四个成语,带你感受习主席的阿斯塔纳时间
6月7日至10日,习近平主席对“伟大草原之国”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
2017-06-10 14:48

南方时论:为推动上合组织实现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聚焦习近平主席哈萨克斯坦之行③

6月8日至9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习近平主席与各国领导人就上合组织发展现状、任务和前景、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2017-06-10 10:05

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阿斯塔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题为《团结协作 开放包容 建设安全稳定、发展繁荣的共同家园》的重要讲话。
2017-06-10 08:47

【大家谈】“一带一路”携手“光明大道”创造新共赢

借助中哈建交25周年契机,两国要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上,在上合组织、“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继续深化在防务、网络安全、反恐、禁毒等领域合作,并逐步推动深化在大数据、高新技术、航空航天、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探索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哈萨克斯坦“2050战略”对接,让“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一带一路”五通建设实现无缝对接。中哈携手圆梦要巩固战略互信,加快发展战略对接。25年来,中哈从建立睦邻友好关系到发展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相约共同打造利益与命运共同体,实现了连上三个台阶的跨越式发展。
2017-06-09 20:31

【老外谈】习近平哈萨克斯坦之行将促中哈合作收获更多实质成果

6月7日到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这次出访将有望大力促进双方在安全以及经贸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2017-06-09 20:31

【专家谈】习主席再访“一带一路”首倡地,开启中国周边外交新局面

6月7日至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此次访问是习主席四年内第三次访问哈萨克斯坦。今年恰逢中哈建交25周年,习主席此访是今年中国最主要的周边外交行动之一,将为双边和区域合作贡献新方案、注入新动力。
2017-06-09 20:31

习主席再访“一带一路”首倡地,周边外交掀起热潮

6月7日至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此次访问是习主席四年内第三次访问哈萨克斯坦。
2017-06-09 16:55

习近平再访“一带一路”首倡地 勾画中哈合作发展蓝图

7日,习近平主席抵达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首都阿斯塔纳,开启了继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的首次出访。
2017-06-09 16:47

打造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6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塔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习近平主席强调,中方愿同哈方一道,全面规划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密切各领域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2017-06-09 14:34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上合组织及中国贡献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上合组织及中国贡献。
2017-06-09 11:20

“上海精神”为国际关系发展树立合作共赢新典范

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邀请,习近平主席于6月7日至10日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
2017-06-09 11:20

“一带一路”使中哈靠得更近

地处亚欧大陆的哈萨克斯坦不仅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支点,也是欧亚经济联盟的主要成员。中哈两国唇齿相依,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树立了典范。
2017-06-09 11:20

南方时论:打造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聚焦习近平主席哈萨克斯坦之行②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哈方一道,全面规划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密切各领域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打造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2017-06-09 09:00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

为继续加强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发表联合声明。
2017-06-09 08:32

外交部欧亚司负责人就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答中外记者问

8日,中国外交部欧亚司负责人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就上海合作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外交部欧亚司负责人回答说,即将召开的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具有重要意义。
2017-06-09 08:23

通讯:融通之路将为共同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习近平8日下午在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共同出席中哈亚欧跨境运输视频连线仪式。两国元首共同推动操控杆,启动中哈亚欧跨境货运班列。
2017-06-09 08:23

【大家谈】共筑“命运共同体”,阿斯塔纳峰会让上合更“合”

上海合作组织前任秘书长梅津采夫曾经说过:“如果把上合组织比喻为一幅美丽画卷,中国就是其中最为亮丽的色彩。上合组织成员国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一带一路”合作与上合组织区域合作机制互为机遇、互动发展。目前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土总面积占全球陆地面积1/4,人口接近世界一半,上合组织已经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新型区域合作组织。
2017-06-08 22:00

【大家谈】“一带一路”为上合发展带来新机遇

不久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均派高级别代表团出席。上合组织前秘书长梅津采夫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他不久前在北京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在2014年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上,习近平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正进入务实合作新阶段,中方制定的规划基本成形”,“欢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积极参与”。
2017-06-08 22:00

上海合作组织—— 聚合欧亚大陆和平发展力量

中亚决不能成为宗教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袭击及渗透的目标和策源地。高效打击“三股势力”关贵海:当前,上合组织工作重点之一是提高安全合作效率,更精准、高效地打击“三股势力”。经贸促进民心相通韩旭东:上海合作组织奉行不结盟、不针对其他国家和组织、坚持对外开放的原则,积极开展国际对话交流与合作。
2017-06-08 22:00

俄罗斯专家:上合组织扩员后应进一步加强经济与安全合作

在上合组织框架内逐步消除各种非关税壁垒。叶夫谢耶夫认为,上合组织应加强反恐合作,强化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的作用。成立可享受税收优惠的合资企业,在第三国境内或在上合组织之外销售产品。
2017-06-08 22:00

专访:上海合作组织将迎来新前景——访上合组织前秘书长梅津采夫

梅津采夫指出,上合组织的优先任务,涉及保障地区安全和稳定,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分裂主义、毒品和非法武器走私,以及经贸和人道主义领域合作等,该组织框架下的经济议程内容也愈发充实和有分量。上合组织前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近日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此次峰会后,上合组织将迎来崭新的前景、各成员国间更大规模的互动,以及框架内外合作领域的新实践。中俄都是上合组织的创始成员国,两国在上合组织框架下的合作内容也越来越充实和有分量。
2017-06-08 22:00

【专家谈】上合组织阿斯塔纳峰会的五大特殊之处

今年适值《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签署15周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加上会议结束后中国将接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因此峰会的召开引起了国际社会的特别关注。习近平主席在峰会的小范围和大范围会议上都将发表讲话,就上合组织的政治、安全、经济、人文合作与组织建设提出建议,介绍接任主席国以后中方的重点工作,会引起各方浓厚兴趣。此次峰会召开前不久,刚刚在中国北京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多数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的领导人参加了论坛,希望本国的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对接。
2017-06-08 20:2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