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20周年 拱北贸易值达1.3万亿元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20年来,内地与香港经贸关系日趋紧密。

《中国梦•水禾田作品展》在穗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广州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联袂广州太古汇、岭南美术出版社共同举办《中国梦•水禾田作品展》。

明艳紫荆 花开繁盛——香港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一国两制”下的香港,人民安定,近几年失业率一直保持在3.5%以下,基本实现全民就业;经济增长,1997年至2016年GDP年均实质增长3.2%,位居发达经济体前列。

背依祖国 相信未来——香港民众期盼更加美好的明天

香港回归祖国20年,期间经历过不少高低起伏。 记者近日采访了来自不同阶层和背景的香港市民――从商的,看到背靠祖国而带来的庞大机遇。

繁荣发展惠民生——香港回归20周年特稿之二

回归20载,香港经济民生曾历经几番风雨。背靠中央支持,香港经受住考验。如今放眼香江,维多利亚港繁忙依旧,东方之珠璀璨依然。

微视频|“深港”双城记

一座是金融之都,一座是创新之城。一座是百年商埠,一座是腾飞特区。一河之隔,20年时光,“一国两制”下双城合璧,在世界舞台上熠熠生辉。

林郑月娥: 有信心带香港更上一层楼

香港特别行政区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见证、经历、参与了香港回归、发展的历程,她将是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位女性行政长官,未来将肩负起带领700多万香港人奋进前行的重任。

梁振英: 我对香港未来充满信心

近日,在接受广州日报和部分香港媒体联合专访时梁振英表示,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具有独特的优势,只要大湾区城市的功能配对好,并做好规划,香港和大湾区的其他城市会做到互利共赢,“一带一路”也给香港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霍震霆: 我的孩子都特别爱国

霍震霆称两地年轻人有更多共同语言,二十年相处成功现在是发展最好时机 。

何超琼: 爱国是我们家族的担当

何超琼5天前刚从何鸿燊手中接过家族企业接力棒,称赞“一国两制”在香港非常成功。

陆海空三军劲旅守护香江

在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记者深入驻香港部队陆海空三军营区,带您一睹驻香港部队官兵们的风采,聆听他们鲜为人知的故事。

【香江二十年】携手同植“回归林” 齐心共谱一家亲

18日,深圳仙湖植物园,1997棵土沉香组成的回归林枝繁叶茂,从空中看,中国地图的轮廓清晰可辨。

香港回归20年 中央政策支持大

香港回归20年,中央政府推出系列措施支持香港经济金融稳定发展。

【同心创前路】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中央对香港政策一如既往

实践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下来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的最佳制度安排。

【香江20年】立足香港 背靠祖国 面向世界(组图)

在香港中华总商会会议室挂着一块匾,上面“立足香港 背靠祖国 面向世界”十二个字引人注目。这十二个大字,也正是香港回归20周年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