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与香港合拍片:中国文化新的生长点

内地与香港的合作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彼时两地电影人通过各种交流学习,使两种不同的美学观念与制作理念相互渗透交融,对彼此的创作产生积极影响。而化解这一问题的方式就在于电影人去体认两种文化与情感的共同性与差异性,主动去了解彼此的历史与社会,分析不同观众的需求和期待。而一批以商业类型片创作见长的香港导演和演员投身内地的电影制作,从某种程度上促进了内地电影类型片的多样化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助力华语电影市场和产业规模的拓展,这一点在2016年内地华语电影票房排行情况中可见一斑。
2017-07-05 20:55

【香江观察】“债券通”为香港金融插上翅膀

内地与香港“债券通”的“北向通”3日正式试运行,首日成交额超过70亿元人民币。
2017-07-05 18:54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年|方寸之间看回归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根据国家邮政局审定的2017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中国邮政7月1日发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2017-07-05 18:55

德国制造”享誉全球 中德合作优势互补前景广阔

德国足球的传统是身体力量与技术的结合,可以适应各种技战术打法的全能足球风格,被称为绿茵场上的“德国战车”。就在去年11月,中德签署了足球合作协议,这也是中国同外国在政府层面签订的唯一一份足球合作协议。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下,中德足球合作已经萌发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2017-07-05 19:11

合作与融合: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关键

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
2017-07-05 18:29

香港回归祖国20年的成功经验与未来前景

香港的命运从来同祖国紧密相连,当祖国国力衰弱、中华民族陷入深重苦难时,香港被迫离开了祖国怀抱。
2017-07-05 18:31

独家报道:香港年轻人拒绝被贴“港独”标签

上月初,香港中文大学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发布民调,15岁至24岁约有15%的受访者支持“港独”,比去年大减24个百分点,反对者增加17个百分点。李剑龙在内地完成学业后回到香港创业,经常参加不同的青年活动,他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确实有少部分香港年轻人,在黄之锋等的蛊惑下,宣称要“港独”、排斥内地同胞,但这些人很少。有的干脆离开香港,在内地就业或创业。
2017-07-04 21:52

【专家谈】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香港才能行稳致远

要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香港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香港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
2017-07-04 21:52

原来,香港人这么爱国!

2012年7月10日,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抵达香港水域。一位排队10小时领票的梁先生则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坚持不懈地排队,因为实在“太期待”,作为香港人能率先看到中国的第一艘航母:一个戴帽子的老先生还忍不住“炫耀”,得到了比内地人还难得的机会:但其实,香港并不是一座对航母陌生的城市。当然是因为,这是一艘属于中国的航母。
2017-07-04 21:52

【香江二十年】坚持“一国两制”,让香港再次腾飞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国的一个伟大创举,是中国为国际社会解决类似问题提供的一个新思路新方案,是中华民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的新贡献,凝结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国智慧。习近平主席讲话持续引起香港舆论和各界人士的关注和热议,他所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念、主张和方法,为香港发展拨云驱雾、指路立牌,这种感觉和评价源于“一国两制”在香港所取得的举世公认的成功。舆论指出,“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习主席的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主张和方法,为香港发展拨云驱雾、指路立牌。
2017-07-04 21:52

回归20年|专访香港“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

健康快车创会主席方黄吉雯(右)接受央广香港之声记者紫桐(左)采访20年倏忽而过,在“健康快车”上救治患者已超过18万例,并且在全国建立了68个眼科中心。今年还将首度冲出中国,向缅甸、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进发,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治疗。“健康快车”是经特别设计建造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流动的眼科列车医院,专门帮助因为贫困而无法得到及时救治的白内障患者,车上的“乘客”都寻着光明而来,因而“健康快车”又被称为“光明号”。
2017-07-04 21:52

【专家谈】聚焦经济发展 重塑竞争优势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的讲话中指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一切问题的金钥匙。
2017-07-03 17:12

实践“一国两制”不改初心

要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香港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香港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
2017-07-03 17:11

回归纪念日 “东方之珠”闪耀的24小时

​7月1日清晨,维多利亚港波光粼粼,海面上轮船汽笛长鸣。晨光照耀下,香港社会各界2000多人齐集金紫荆广场,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升旗仪式。
2017-07-03 17:09

新华社评论员: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一论习近平主席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紫荆花开正烂漫,香江潮涌起新航。“‘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一定能够再谱新篇章,香港一定能够再创新辉煌!”
2017-07-03 17:05

香港舆论和各界热议习主席重要讲话——珍惜优势 把握机遇 与国家一同发展

“一国两制”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习主席的讲话提出一系列重要理念、主张和方法,为香港发展拨云驱雾、指路立牌。
2017-07-03 17:02

香港回归20年资本市场成就瞩目互联互通再添发展新动力

20年,在人类历史上弹指一挥间。而在回归祖国的20年间,香港资本市场在经历亚洲金融风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洗礼”的同时,也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2017-07-03 17:28

[专家谈]引领青年一代继承好爱国爱港传统是历史责任

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谭浩俊认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香港的未来。习近平主席要求香港新一任行政长官和特区行政、立法、司法机构负责人,把“引领青年一代继承好爱国爱港光荣传统”放在突出位置。继承好、发展好爱国爱港的光荣传统,才能共同为国家的富强、香港的繁荣稳定、人民的幸福作出积极的贡献。
2017-07-02 14:02

人民网评:回归二十载,香港何以成功?

自1997年7月1日始,全港、全国乃至全球都密切关注香港的发展,甚至是“带着疑问的关怀”。人们不仅希望找到“紫荆花艳”的答案,更想知道“中国超越”的秘密。
2017-07-02 14:02

【专家谈】习主席讲话,擘画香港美好未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赴港三天行程,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展现了中央对香港的厚爱与支持。
2017-07-02 14:02

【大家谈】从青少年抓起,让爱国爱港代代相传

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他在致辞中强调,要注重教育、加强引导,着力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关心、支持、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7-07-02 14:02

【专家谈】习主席讲话为“一国两制”和香港的美好明天指明方向

7月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作为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一国两制”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2017-07-02 13:4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43 今起黄埔区14条路段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实施收费管理
今起黄埔区14条路段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实施收费管理
日前,根据《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2023年版)》,广州市道路事务中心已完成黄埔区青年路等14条路段城市道路临时泊位标线和指示牌更新工程。 [详细]
16:54 今天上午广州北部下了雷雨,午后天气趋于不稳定
今天上午广州北部下了雷雨,午后天气趋于不稳定
今天上午从化、增城都出现了雷雨,午后广州天气将变得不稳定,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即将全面上线。 [详细]
14:24 泰国发运,4天到南沙港 今年首批195吨泰国榴莲抵港
泰国发运,4天到南沙港 今年首批195吨泰国榴莲抵港
这批榴莲从泰国林查班港发运,直航至南沙港仅用时4天,是今年以来经广州南沙进口的首批泰国榴莲。 [详细]
10:24 广交会叠加“五一”假期,广州旅游热度不断提升
广交会叠加“五一”假期,广州旅游热度不断提升
记者从多个平台了解到,“五一”期间前往广州的机票、酒店预订都呈现上涨趋势。据悉,由于广交会叠加“五一”假期,广州旅游热度不断提升。 [详细]
14:24 五一假期来南沙!体验妈祖文化旅游节六大亮点
五一假期来南沙!体验妈祖文化旅游节六大亮点
今年,是妈祖林默1064年诞辰。4月30日-5月5日,以“同脉同源,同谒妈祖”为主题,举办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 [详细]
14:43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横沥地铁站新增大型临时停车场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横沥地铁站新增大型临时停车场
为破解横沥地铁站停车难问题,地铁十八号线横沥地铁站新增大型临时停车场。 [详细]
11:27 这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将于4月18日在广州南站举行
这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将于4月18日在广州南站举行
2024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广州‘好揾工’”暨重点企业、民营企业大型专场招聘会将于4月18日(星期四)下午在广州南站西广场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