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识平:“香江传奇”书写中国信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记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盛事。20年前,那个大雨滂沱的夜晚,在香港会展中心,英国的米字旗缓缓降下,中国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2017-06-30 11:05

你在太平山顶看我,我在维多利亚港等你~~你唔嚟,我唔走

201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20年,人民日报推出系列微纪录片《香港正青春》,让我们一起感受紫荆风中的脉动,今天请看第四集旅游篇《摆渡人》
2017-06-30 11:05

香港庆祝回归二十周年气氛浓烈

临近7月1日,从维多利亚港两岸到横街窄巷,香港节日的喜庆氛围愈加浓郁,香港各界还举办了多项活动,迎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
2017-06-30 11:05

央广评论: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纪念日,谨向香港人民致以节日的祝福。20年前,香港结束殖民统治,回到祖国的怀抱,从那一刻起,香港与内地同命运,共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的壮美诗篇。
2017-06-30 11:04

香港CEPA:签署14年受惠货值增长近7倍

香港CEPA是内地与香港制度性合作的新路径,是我国国家主体与其特别行政区之间签署的自由贸易协议性质的经贸安排。
2017-06-30 11:04

“数”说香港回归20年:经济蓬勃发展 社会繁荣稳定

回归20年来,面对危机和困境,面对怀疑者的嘲讽和质疑,在中央政府支持和帮助下,在特区政府带领下,香港社会各界勠力同心,奋发有为,在“一国两制”能否确保香港稳定发展这一历史性课题前,交出了令世人惊艳的答卷——经济蓬勃发展,社会繁荣稳定。
2017-06-30 11:04

香港,归来二十载仍是少年

香港,结束了156年5个月零4天的殖民统治,回归祖国。恰如国家主席习近平所指出,按照“一国两制”伟大构想,香港实现了和平回归,改变了历史上但凡收复失地都要大动干戈的所谓定势,这在古今中外都是很少见的。
2017-06-30 11:04

香港首任立法会主席:一国两制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

香港特区第一任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那个时候心中唯一的担心,是怕自己读誓词的时候、普通话发音不准,“前一天彩排的时候,我们临时立法会有一位议员就跟我说,你这普通话这个音不对,那句话不该那样念。
2017-06-30 11:04

香港回归20年的“变”与“不变”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一国两制”方针政策及香港基本法在香港贯彻落实2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一国两制”之国家治理模式在香港探索实践20周年。
2017-06-30 11:04

欢笑满香江(来自香港的报道)

6月29日的香港,风和日丽,维多利亚港风平浪静。一架电视直播用的直升机在港湾上空盘旋。在会展中心附近,随处可见装备齐全的摄影记者。
2017-06-30 11:04

南方时论: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系列评论之一

20年,见证了“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在香港落地生根,并随着时间推移和实践深化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国际社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7-06-30 08:35

【香港北上青年】在这里,我感觉走在了世界的前面

在香港念了最优质的小学、中学,到加拿大、英国念了全球排名靠前的大学,按照香港人的传统观念,像刘奋洋这样的优质香港青年,应该在全球500强驻港公司内工作。
2017-06-30 15:55

【香江20年】三任特首谈香港未来:明天会更好

在位于香港中环半山上亚厘毕道的礼宾府,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向记者介绍他眼中的香港新机遇。礼宾府墙上,“香港明天更好”六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这六个大字也正是香港三任特首对香港未来的信心。
2017-06-30 15:56

习近平出席《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下午在香港西九文化区出席《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2017-06-29 23:12

香江廿年 |两代香港人的“九七”记忆:光荣、激动、爱国心

香港回归20周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已被证明是成功的。交接仪式前后,作为港英立法局议员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临时立法会议员的叶国谦一贯地忙碌。
2017-06-29 20:17

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投资协议》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8日在香港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下的《投资协议》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
2017-06-29 20:09

请回答“1997”

请回答“1997”
2017-06-29 20:01

教育部:内地与香港教育交流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局面

回归以来,内地与香港教育交流与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局面。
2017-06-29 20:39

央行:积极支持香港经济发展 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央行:积极支持香港经济发展 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17-06-29 20:38

香港回归后竞争力不行了?看看这张图你就明白了

20年前及20年间,时有看空唱衰的声音:“一国两制”下的香港不行了?香港的竞争力衰退了?
2017-06-29 20:08

“习近平视察香港”漫评①:“一国两制”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20年来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不仅是解决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2017-06-29 19:35

董建华接受东方网专访:“一国两制”是香港未来发展最大优势

2017年6月29日下午,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历史时刻即将到来之际,香港特别行政区首任行政长官董建华先生接受了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的独家专访。
2017-06-30 21:3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