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花开·香港机遇】同心,共创前路

二十年间,内地与香港守望互助、相濡以沫,在相互促进、协调合作中赢得了共同发展。
2017-06-28 16:00

与祖国同舟共济 为梦想风雨兼程--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一路走来,共和国的特区与祖国同舟共济,在追逐梦想的征途上风雨兼程,创造了耀眼的“香港奇迹”。
2017-06-28 15:59

数说香港:活力香港 创意之都

在香港,有很多承载历史、中西合璧的老建筑都被保存并加以改造。有些成为了颇具知名度的旅游景点,而有些则被赋予了新的活力,变身为香港的创意产业基地。
2017-06-28 16:20

合作共享创双赢——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特稿之三

香港商界巨子李嘉诚先生说过一句话:“香港是一个好地方,因本港最大的‘着数’就是有内地作为靠山。”
2017-06-28 15:55

【家在香港】戴欣:“港漂”生根 梦想起飞

对于很多人来说,香港就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家。顺着指示很容易就找到了戴欣的工作室—猫头鹰照相馆。
2017-06-28 16:16

【香港回归20年之双城记】第四集:香港专家在北京:我为祖国体育事业做贡献

陈方灿是位知名的运动康复专家。他曾是一名水球运动员,后来于1985年只身前往美国求学。
2017-06-28 15:31

【香港回归20年之双城记】第三集:香港教育家和内地孩子的难舍情缘

《双城记》是由国际台英语环球广播倾力打造的系列微视频产品。
2017-06-28 15:27

【勠力同心 共创繁荣】持续改善民生 共建香港安宁

回归20年来,香港特区政府在土地房屋、安老扶贫等方面加大投入,取得明显进展。持续改善的民生,给香港市民一份幸福与安定。
2017-06-28 15:22

携手同行 共创未来——内地与香港二十年合作纪实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那些携手走过的路、一起铸就的精彩永远镌刻在我们的记忆中。回顾来路、眺望前程,我们携手同行,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7-06-28 15:18

香港廿年:画说“九七宝宝”成长记

香港廿年:画说“九七宝宝”成长记。
2017-06-28 16:46

与祖国同舟共济 为梦想风雨兼程--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陈勇说。”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愤慨地说。纽约、伦敦的优点,我们也有。
2017-06-27 21:34

【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直播香港】 “叮叮车”:见证香港发展与变迁

有调查表明,由于站点多、上车快,4公里以内搭乘“叮叮车”是最快捷的方式,所以在午餐时间,会有很多上班族搭乘。希望电车文化也可以一路叮叮下去,希望内地的市民或者世界各地的朋友可以来感受我们香港的叮叮文化。“叮叮车”车长程思彬:我是程思彬,从事“叮叮车”车长有十三年。
2017-06-27 21:09

【家在香港】微缩景观创作人黎炽明:指尖方寸间现香港情怀

对于很多人来说,香港就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家。舞火龙至今还是香港每个中秋节必备的传统项目。旧式的公屋和岛屿上的木屋村曾是很多香港人特有的温馨回忆。
2017-06-27 21:09

【香江20年】“东方好莱坞”涅槃重生 中国电影迎来最好时代

另一方面积极调整适应内地行业发展的规矩要求。回归那年两地合拍电影只有7部,2016年两地合拍电影已经达到43部,2016年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前十名有六部国产片,六部国产片中有五部是合拍片,票房超过130亿。在当下的时代语境下,香港电影事业里既有开放的视野与市场空间,又有精神与价值的回归。
2017-06-27 21:09

【香港回归20年之双城记】第二集:香港IT男的第二故乡——北京(微视频)

一共五集,每集讲述一个从香港来北京发展的人物故事,包括怀揣导演梦的年轻学生、在内地结识人生伴侣的IT人士、点亮儿童生活的戏剧教育家、帮助顶级运动员摆脱伤病的康复专家,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地产大亨。对于他而言,许多重要的人生经历都是在北京完成的,包括在这座城市找到自己的真爱。这些极具代表性的人物故事从不同侧面反映了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内地和香港愈发紧密的交流联系。
2017-06-27 21:09

香港经济20年| “一带一路”助力香港经济再起飞

叶刘淑仪:乘国家“一带一路”大船共同出海叶刘淑仪2015年9月香港海上丝绸之路协会成立。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叶刘淑仪在接受央广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在历史上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作为内地与海外的连结点,可凭着产业优势、人文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可以乘国家发展大船一起出海,同时为香港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她表示:“香港的金融业发展成熟,作为基建项目的投融资服务平台“大有可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铁路、港口和海上航线发展,也给香港传统支柱产业物流、航运和现代服务业提供机遇,幷且科技界和中小企业都可受惠于跨境电子商务贸易的发展。
2017-06-27 21:09

英中贸协主席:香港超出了20年前人们的期望

作为两大全球金融中心,伦敦和香港的联系非常紧密,也将共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香港的新机遇,众多英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也非常希望参与其中。我没有想到,40年之后,我加入怡和集团担任执行董事,服务于这样一家与香港有深厚历史渊源的企业。
2017-06-27 21:09

华媒热评:没有“一国两制”,就没有今日香港

出生在香港的她虽9岁移民美国,但始终对香港怀有眷恋之心。“香港好,国家好。20年前香港回归之际,身在美国的她为香港由衷高兴。
2017-06-27 21:09

中国驻英大使:香港日益成为中英关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刘晓明同时指出,在香港和国际上,仍有人对“一国两制”的前景感到忧虑,担心中国政府的政策会变。这说明他们不了解香港的现实,不了解中国政府的政策。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我们对‘一国两制’方针的信心和决心都绝不会动摇,我们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的信心和决心都绝不会动摇。
2017-06-27 20:23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一国两制"前所未有 香港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而回归以后,从第一届特区立法会开始,议员都是由选举产生。梁君彦认为,回归以后的特区立法会不断进步,立法会选举民主程度也越来越高。梁君彦说:“我还记得金融风暴,雷曼那一次,我们(立法会)在五分钟就通过了(特区政府提出的)1000亿补贴给中小企业。
2017-06-27 20:2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