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南下--香港与内地青年交流拉近彼此心灵距离

自从2000年到北京从事互联网广告工作以来,香港人张龙华北上南下,已历经几段跨越北京、香港与深圳的创业故事。
2017-06-22 17:32

双城银幕情深意浓--沪港电影合作交流论坛在上海举行

在香港回归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1日特别举办沪港电影合作交流论坛。
2017-06-22 17:30

成长:我们的血脉里流淌着彼此的血

在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版图上,有一个小岛,他的总面积仅为祖国的万分之一。
2017-06-22 17:29

【同心创前路】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香港回归后真正当家做主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日前接受专访时表示,法治精神是香港最核心的价值。
2017-06-22 17:24

厉害了!粤港电力合作20载,累计输港电能高达337亿度

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主办的"香江二十年 粤港共辉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首站来到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
2017-06-22 18:22

【香江二十年】东深供水工程:每天供港七成以上用水 是“生命水 政治水 经济水”

东深供水工程是为香港、深圳以及工程沿线东莞8个镇提供原水的大型跨流域引水工程,担负着三地2400多万居民生活、生产用水重任。
2017-06-22 18:21

【香江二十年】南方电网每年输港电量约占香港用电量四分之一

两份保供电工作方案,一份1997年制定,一份2017年制定,跨越20年,见证粤港两地电力紧密合作。
2017-06-22 17:10

【香江二十年】大亚湾核电站对港送电占香港总电量26% 已输电337亿度

南方电网目前与香港通过11回输电线路相联,对港最大输电能力已达到160万千瓦。
2017-06-22 17:08

【香江二十年】香港七八成用水来自东深供水工程

6月21日,“香江二十年,粤港共辉煌”采访团第二站实地走访东深供水工程生物硝化站和深圳水库。
2017-06-22 17:04

【香江二十年】“香江二十年 粤港共辉煌”采访活动启动

为做好香港回归20周年主题宣传,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网信办主办的“香江二十年粤港共辉煌”——香港回归20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2017-06-22 17:00

【香江二十年】粤港电力合作20年 累计输港电能337亿度减排二氧化碳2700万吨

6月21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主办的“香江二十年 粤港共辉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网络媒体采访活动,首站来到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
2017-06-21 17:00

驻港特战连训练超极限 士兵:听到香港市民认可很自豪

最近驻香港部队某旅特种作战一连被授予”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荣誉称号。我们来探访一下这支神秘的部队。
2017-06-21 16:55

香港回归20年:港闽交流“热”起来“传”下去

“福建是我的故乡。”在接受中新社记者近日专访时,闽籍香港著名企业家和社会活动家施子清的儿子施荣忻这样说。
2017-06-21 16:52

回归20年,香港经济需要新定位——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解读(二)

弹指一挥间,香港已回归祖国20年。回首20年,香港也曾收获发展,也曾经历风雨,但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东方明珠的色彩却始终不曾黯淡。
2017-06-21 16:51

袁国强:香港要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巩固国际仲裁中心地位

香港律政司司长袁国强对媒体表示,适逢“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机遇,香港应发挥其国际仲裁中心的优势,积极参与其中。
2017-06-21 16:49

钟伟强:“再工业化”助力香港经济再次转型

上世纪60年代开始,凭借出口导向型战略并重点发展劳动密集型的加工产业,香港曾在短时间内实现了经济腾飞。
2017-06-21 16:46

香港CEPA实施13周年:累计受惠进口货物超750亿元

香港CEPA实施13周年:累计受惠进口货物超750亿元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亦成功实施13周年。
2017-06-21 16:45

“一国两制”:成功的政治实践和管治模式(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人物访谈)

“一国两制”事业已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央政府在新时期治国理政面临的重要课题,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时代乐章的重要篇章。
2017-06-21 16:42

【见证·香港回归二十年】林郑月娥:按基本法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

【见证·香港回归二十年】林郑月娥:按基本法全面准确落实“一国两制”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以及特区政府即将完成换届之际,香港侯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接受中央媒体采访。
2017-06-21 16:39

铁血丹心映紫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纪事

这是彪炳史册的世纪盛事:1997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历经百年沧桑的香港重新回到祖国怀抱,亿万中华儿女欢欣鼓舞、群情激昂。
2017-06-21 13:11

图解:从内地到香港 一颗苋菜的跨境之旅

图解:从内地到香港,一颗苋菜的跨境之旅。
2017-06-21 13:06

香江廿年②|内地学生留港一年:同事友善亲切,融入当地文化

香港回归20周年,“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已被证明是成功的。
2017-06-21 12:1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