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时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聚焦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德国并出席G20汉堡峰会②

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决定携手努力,巩固和发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
2017-07-06 08:53

书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港口发展纪实

这是一条跨越古今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倡议共建“一带一路”,为21世纪人类发展提供了一条新的宽广路径;这是一条贯通中外之路,“一带一路”开辟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前景。
2017-07-06 08:01

“我们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 ——记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

7月3日至4日,俄罗斯大地上激荡中国风。习近平主席再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棋盘中,高水平、特殊性的中俄关系举足轻重。
2017-07-06 08:01

辛识平:习近平向世界展示“中国名片”

7月5日,正在德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主席,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的开馆活动。此前,习主席在德国主流媒体发表的题为《为了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的署名文章中表示,希望已经抵达柏林的这对大熊猫成为中德友谊的使者。
2017-07-06 07:54

播撒和平友谊种子!“熊猫外交”:中德友谊的生动体现

在世界各国人民眼中,大熊猫温和敦厚,带着东方文化独特的气质。
2017-07-05 19:13

图解:“不以山海为远”,中德合作“蛋糕”越做越大

“不以山海为远”,中德合作“蛋糕”越做越大。
2017-07-05 19:12

中德各界热议:“一带一路”为中德合作带来新机遇

“一带一路”为中德合作带来新机遇。
2017-07-05 19:10

习主席访俄成果丰硕 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3-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7月7-8日在德国汉堡举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2017-07-05 16:36

俄罗斯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访俄:习主席每次来访都非常珍贵而重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引起俄罗斯社会高度关注。
2017-07-05 13:25

[V观]习近平:我将珍藏这枚中俄友谊的勋章

2017年7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向国家主席习近平授予了俄罗斯国家最高勋章“圣安德烈”勋章。
2017-07-05 13:11

[独家V观]习近平抵达柏林开始访问德国

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柏林,开始对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7-07-05 13:02

德国网红阿福:想把中国的移动支付带回国

德国网红阿福:想把中国的移动支付带回国
一个名叫阿福的“萌萌哒”德国网红近日在微博和脸书上同时发表了一封致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公开信,呼吁德国向中国学习转型无现金社会。这封公开信引发了不少关注。
2017-07-05 12:33

【媒体聚焦】习主席访俄为中俄合作注新动力

如何为中俄合作创造新契机。《人民日报》的报道称,中俄元首之间的良性互动,好比“两国关系发展毋庸置疑的驱动器”。
2017-07-05 12:37

德国各界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

习主席此访将进一步提升两国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水平,促进中欧关系全面发展,并与德国一道,共同推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的成功。
2017-07-05 10:17

中德关系在巨大潜力与机遇中不断提升——访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

习近平主席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这是中国国家元首3年内对德国的第二次国事访问,这在中国外交实践中不多见,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德国和中德关系的高度重视。
2017-07-05 12:34

[V观]德方战机为习主席专机护航

习近平主席结束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前往德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乘坐的专机进入德国领空后,德方战机升空护航。
2017-07-05 10:10

南方时论:运筹大国关系 塑造联动世界——聚焦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德国并出席G20汉堡峰会①

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大国关系深刻调整的背景下,习主席此行意义重大,对巩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推动国际经济合作、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具有深远影响。
2017-07-05 08:47

汉堡各界关注G20峰会 期待中国积极发声

当前全球经济面临许多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离不开中国。我们期待中国在此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而且不单单是经济,还有应对气候变化方面。
2017-07-04 18:11

习主席访俄为中俄合作注新动力 俄媒:推动两国务实合作

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如何为中俄合作创造新契机?如何更好地实现发展战略对接?
2017-07-04 18:09

中俄两国贸易稳步扩大 专家称两国贸易互补性强 提升空间大

近年来,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在此情况下,中国与俄罗斯的双边贸易仍稳中有升。
2017-07-04 17:34

一图看懂习近平访俄、德并出席G20汉堡峰会全行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7月3日至8日对俄罗斯、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2017-07-04 17:31

习近平主席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采访在俄引起积极反响

在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采访,对中俄两国关系及未来发展作出重要阐述。采访文章发表后,引发俄社会各界共鸣。
2017-07-04 17:3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