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茶一本好书!来海南最美书店放牧心灵

海子诗歌中的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曾经是多少人青春岁月的座右铭。然而,想寻找这样一处关于大海的文艺气息确很难。
2017-07-20 19:03

海到无边天作岸 万宁“会讲故事”的滨海旅游公路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一路伴随着《旅行的意义》,驱车经过大海、沙滩、河流、港口、田园……这就是万宁市境内“会讲故事”的滨海旅游公路。
2017-07-20 18:51

50家重点媒体走入万宁日月湾 伴浪声入睡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知道,那里充满着彩色的光芒。清晨,天微微亮。伴随着海浪声起床,来一份海南特色早餐——后安汤粉,准备一天满满的行程,遇见未见的自己。
2017-07-20 15:58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助力琼海医疗旅游服务业发展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7月17日起至7月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先后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
2017-07-19 18:04

"蔡家宅"映证下南洋历史 网媒记者探访海南侨乡第一宅

7月19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在琼海市博鰲镇留客村探访海南侨乡第一宅——蔡家宅。
2017-07-19 17:17

琼海南强村古宅变民俗 和谐邻里共同发家致富

成排的古宅、参天的古树、斑驳的古井以及弯曲的青砖古道……这里是琼海博鳌镇朝烈村委会南强村的一家花园式农庄“花梨人家”。
2017-07-19 13:12

航天助推文昌蜚声海内外

文昌,因为中国首个滨海航天发射场的崛起而蜚声海内外,因此它又多了一项美誉——“航天之乡”。
2017-07-19 10:12

网媒记者走进文昌航天主题乐园感受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目前开放运营的景区景点主要有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区参观点、航天科普展馆区。文昌航天主题乐园(科普中心)自2016年3月21日试运营至今,圆满完成了长七、长五首发、天舟一号以及长征五号遥二发射观礼射保障工作,成功组织了中国(海南)青少年航天强国梦主题展以及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中国(海南)航天电子竞技大赛等大型主题活动,累计共接待游客约12万人次。通过4个主题馆的参观,能让大家了解到许多关于航天的知识。
2017-07-18 22:17

网媒记者走进文昌孔庙感受历史文化积淀

他从保存完好的孔庙中看到了文昌对教育的重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对历史名迹的保护,感受到文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7月18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文昌孔庙,亲近感受古色古香、充满儒家文化氛围的古建筑群,体味文昌人在历史的变迁中孜孜不倦的,对文化教育精神价值的追求。四川在线编辑刘畅说,孔庙的保护非常好,在孔庙里有清代4位皇帝玺印的巨匾流传至今没有一点损坏,这也可以看出文昌对文化、历史古迹的保护力度非常大,同时反映出文昌对教育的高度重视。
2017-07-18 22:16

寻访琼海“田园梦想”农庄网媒记者沉醉“梦里乡愁”

大洋网讯7月18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琼海市大路镇“田园梦想”农庄,领略自然村落生态、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等乡土元素,让网媒记者重温了一回乡愁记忆。蒋翔回到家乡,发动当地村民共同建设“田园梦想”农庄,依托文头坡村的自然村落生态,打造“回归海岛乡村田园”的生活方式。在“田园梦想”农庄,网媒记者们还品尝了大路镇的特色水果,大家闲散地走在村中小道边,感受着简朴而诗意的田园生活,重温起岁月里美好难忘的记忆与梦想。
2017-07-18 22:16

文昌会文镇:小佛珠带农民奔小康网媒记者对其爱不释手

会文镇的佛珠产业发展迅速,大放异彩,已成为全国星月菩提佛珠的集散地,其星月菩提佛珠产品远销国内外佛珠及饰品市场。“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7月17日起至7月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先后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并实地感受“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7月18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文昌会文镇佛珠交易市场,千奇百样的各类佛珠瞬间吸引了网媒记者的注意,大家纷纷向店家讨教辨别佛珠方法,不少网媒记者对佛珠爱不释手。
2017-07-18 22:16

网媒记者走进海口瑶城村感受农村里的“城市生活”

“农村里也有不一样的‘城市生活’这是真的吗”7月17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走进海南省首个新型农村社区——海口演丰镇瑶城新型农村社区时,发现这个村里既有公共服务中心、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文化室、超市及室外活动场所等设施,这样的“城市标配”着实令网媒记者们感到很惊讶。媒体团此行走进瑶城新型农村社区,参观了瑶城村符氏宗祠、家长学校、农村书屋、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文化长廊、古戏台等,从村子的村史文化,再到如今的建设成果,全面了解瑶城村的发展历程。“酸酸甜甜的,还有点涩,口感很独特,”第一次吃到莲雾的长城网记者胥文燕记者笑着告诉南海网记者,“村子的建设很不错,整个社区充满了生活的气息,村道干净、各方面配套设施都比较完善,可见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大提高,这个村子的独到之处,在于它充满了城市气息,却又完好保留了自身的文化底蕴,值得宣传和借鉴。
2017-07-17 21:26

全国50余家重点网媒编辑记者集中传播海口最新发展成果

海口7月16日消息(记者)7月16日起,“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编辑记者首站来到海口,对海航大英山CBD的发展速度、演丰互联网小镇创新举措,以及演丰的乡村主题民宿发展成果等赞不绝口。17日当天,采访团一行先后到海口双子塔的项目现场、海口城市“心脏”——大英山CBD、海口演丰互联网小镇、海口演丰镇瑶城新型农村社区、演丰乡村主题民宿点、以及素有“绿色氧吧”之称的东寨港等地进行了参观、采访。据了解,7月17日一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将先后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并实地感受“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2017-07-17 21:25

发现美好新海南主题采访南海网首场直播11.7万人次观看

在大英山CBD暨海航地产推介会现场,南海网记者通过手机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的记者和编辑一同了解了海口大英山片区的蜕变。南海网记者在大英山CBD暨海航地产推介会现场开启了此次互联网+城市推介活动的首场手机直播,至17日下午16时已获得了11.7万人次的观看量,海口不断发展变化的城市面貌通过网络映入网友眼帘。7月17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到访未来海口城市“心脏”——大英山CBD。
2017-07-17 21:25

海口演丰互联网小镇筑巢引凤来网媒记者赞前景无限

7月17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海口市演丰镇,走进演丰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与演丰镇规划馆,细数美兰区扶植研发型、创新型企业引进和培养的孵化基地。“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7月17日起至7月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先后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并实地感受“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此外,网媒记者还来到演丰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参观了入驻该中心的15家企业,其中包括了2016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创业组第五名获得者——泽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沼气物联网领域领军企业——海南龙翔信源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省2016十大新锐企业入围企业——蜂巢创新工场(海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
2017-07-17 21:25

全国网媒记者品尝深井陈记烧鹅赞货真味美

”这份对美食用心及细致,就是香港老字号——深井陈记烧鹅海南区域负责人吴会对食材及厨艺的要求。陈记烧鹅的制作,从鹅的宰杀到烧制前的制作工序,不得超过4小时。不仅是老盐柠檬水,这里每个季节,都会用最新鲜、最养身的食材推出很多美味——如充满异域风情的“陈记葡式咖喱烧鹅炒饭”、爽口鲜甜的“全猪汤”、鲜香盈口的“墨鱼饼”、脆味甘香的“炸大肠”、味酸甜口的“菠萝咕噜肉”、咸鲜适度的“金银蛋上汤菜心”、干爽无汁的“干炒牛河”、温润滋补的“鸡汁烩杂菌”、形美味鲜的“椒盐鲜鱿”、外脆里香的“香煎黄花鱼”……据吴会介绍,海南的食材丰富,原味鲜美,海南的深井陈记烧鹅所有的食材,全部取之海南,并经过精心制作,不但有港味,还给海南人保留浓浓的原味。
2017-07-17 21:25

海航地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全国网媒记者点赞

7月17日,在参观完海口大英山CBD后,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的编辑记者们都对这片海口未来的“新中心”纷纷点赞。
2017-07-17 12:33

“海南第一高楼”双子塔加快建设 全国网媒记者强势关注

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来到“海南第一高楼”——海口双子塔的项目现场,“围观”了海口新地标的建设过程。
2017-07-17 12:35

海南旧机场华丽转身变城市CBD 网媒记者赞生态宜居

7月17日,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全国重点媒体“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到访未来海口城市“心脏”——大英山CBD。
2017-07-17 12:33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17日启动

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将于7月17日在海口市启动。
2017-07-16 23:50

南海网总裁在网媒行欢迎晚宴上致辞发挥互联网+优势助力传播美好新海南

7月16日,参加“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的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陆续抵达海口。当晚,在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南海网总裁韩潮光对前来参加此次网媒海南行的编辑记者及网络大咖们表示热烈欢迎。
2017-07-16 23:43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诚信经营获好评网媒记者赞品鲜味美

7月16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活动的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移动新闻客户端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陆续抵达海口。当晚,大家在海口丁村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品尝了美味的海鲜盛宴。
2017-07-16 23:4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