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献给建军90周年

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中,有人舍生取义,有人威武不屈,有人默默奉献,有人平凡坚守。他们,被称为英雄。
2017-08-07 10:28

十年护卫南海疆土 天涯哨兵告白女友:相信我,守大家铸小家

这里,驻守着一支被唤作“天涯哨兵”军队,他们从祖国的大江南北而来,经受着他人不能想象的艰辛与考验,抑制着对父母妻儿的思念和忘不掉的乡愁,面对着风浪呼啸的艰苦环境,接受着一线更为严格的管理和刻苦的训练,发扬 “吃苦不言苦、苦干不苦熬”精神,坚守着守岛“比天大、比命重”的责任使命,只为一个目标:保卫祖国的南海疆土,守卫祖国的深海蔚蓝。 
2017-08-05 16:43

峥嵘90年 为你守护:海之骄子

从2008年12月26日,蛟龙突击队随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远赴亚丁湾,至今已连续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300多天,随船护卫、驱离海盗、解救遇袭商船,一次次将奇迹书写在大洋深处。
2017-08-05 16:43

习近平以史鉴今 为强军兴军注入不竭动力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高度概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9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要以史鉴今,为强军兴军注入不竭动力。
2017-08-05 10:23

【砥砺奋进的5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砥砺奋进的5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既肯定了过去5年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所取得的成绩,也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
2017-08-05 10:13

【纪念“三个90周年”】聆听龚老阿姨讲故事 她的精神是座永放光芒的“灯塔”

8月2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来到莲花县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家里,学习龚全珍老阿姨倾尽一生,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默默为党和祖国的事业奉献了一辈子的崇高精神。”8月2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主题采访团,来到莲花县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家里,学习龚全珍老阿姨倾尽一生,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默默为党和祖国的事业奉献了一辈子的崇高精神。交谈中,龚老阿姨讲述了她从青年时代求学路,到参军、在部队子弟学校任教,再到跟随丈夫甘祖昌将军回莲花,支持家乡建设的感人故事。
2017-08-03 23:04

【纪念“三个90周年”】探访开国将军甘祖昌故乡:并蒂莲开 芳香永存

”听说我们是来参观甘将军旧居的,村民滔滔不绝地告诉我们甘将军和龚阿姨的故事。村民们纷纷表示,甘将军、龚阿姨就像一朵并蒂莲,一生洁白无瑕,出淤泥而不染,并蒂莲开,芳香永留存。戏曲《并蒂莲开》虽然只有短短五幕,却生动地讲述了甘将军和龚阿姨的相携一生的革命情感,以及为教育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2017-08-03 23:04

【纪念“三个90周年”】“江西速度”搭载老区人民奔小康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30元,增长8.7%,高出全国1.4个百分点……居民钱袋子、全省GDP双双飘红,经济发展的“江西速度”跃然而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73元,增长8.4%,高出全国1.9个百分点。”赣州市南康区副区长钟定岩在接受采访时用一连串的“最快”,表述了这个县级口岸建设对“江西速度”的深刻诠释。
2017-08-03 23:04

【纪念三个九十周年之扶贫攻坚 】江西迈开铿锵步伐 打造全国老区脱贫攻坚样板

今年5月10日,站在八百里井冈之巅,江西省委、省政府召开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向全省发出动员令:确保到2020年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实效和质量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最突出的短板在于农村的贫困人口。与此同时,江西鼓励贫困县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引导就业、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2016年全省安排近10万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近就业,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7000人就地转为生态护林员。
2017-08-03 23:04

【原创动画】热血铸就男儿梦,砥砺青春赴军旅——参军集结号

【原创动画】热血铸就男儿梦,砥砺青春赴军旅——参军集结号
南方新闻网重磅推出2017征兵动漫片,一百五十秒动漫让你读懂征兵政策以及报名流程!
2017-08-03 18:31

【纪念三个90周年】 革命老区发展快 赣南大地精准扶贫获好评

(中国日报网妮思娜摄)2015年以来,赣州经开区通过实施各类就业扶贫政策,共帮助引导6003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其中实现劳务输出2208人,创建就业扶贫车间(扶贫加工点)23个,实现家门口就业3497人,扶贫专岗安置贫困户298人。(中国日报网妮思娜摄)来到工厂的扶贫车间,可以看到工人正站在机器前忙得热火朝天。慧通力合定位为一家教育信息化服务的专业机构,与江西智慧教育研究院合作,主要针对赣州贫困区县的小学老师进行培训,精准扶贫。
2017-08-02 22:03

【纪念“三个90周年”】萍乡:吸取“红色”养分 大兴“好人”文化 打造“尚爱城市”品牌

宣传一个“好人”,可以带动几何级数的市民成为“好人”。47人上榜“江西好人榜”。好人好事推荐评选和大力宣传,推进了正能量的传递,有力地培育、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8-02 22:03

【纪念“三个90周年”】走进建在“海绵”上的小镇:鲜花盛开,蝴蝶自来

”海绵城市萍乡“而建设海绵城市,即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使城市可以像海绵一样,自然的吸收雨水,自然的释放,最大限度地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同时管理雨洪。张光军透露,海绵小镇的后续建设正按照规划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他希望五陂镇能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海绵特色小镇全国样板。在张光军看来,特色小镇建设的关键,是围绕“海绵”元素发展产业。
2017-08-02 22:03

【纪念“三个90周年”】赣州经开区工业龙头加速“昂起”助力苏区经济腾飞

中国青年网邓洪海摄精妙施工产城融合基地建设书写大文章走进经开区金凤梅园项目施工现场,全长5.8公里,面积约8.3万平方米的公园雏形清晰可见。打通“断头路”“连接线”,形成了“五纵七横”道路网络。中国青年网邓洪海摄精巧施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大发展今年3月27日,投资80亿元的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赣州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赣州,不到半月,项目便开工建设。
2017-08-02 22:03

【纪念“三个90周年”】南昌舰满载四十年荣耀向游客开放

(记者袁育堃报道)。(记者袁育堃报道)甲板上装有2座双联装130毫米炮,4座双联装37毫米半自动高炮,4座双联装25毫米炮。(记者袁育堃报道)南昌舰长132米、宽12.8米,舰上共有大小240个舱室。
2017-08-02 22:03

强军之路怎么走?习近平在建军90周年大会上这样说

8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017-08-02 21:49

辛识平:倾听习近平的和平正义之声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让全场爆发长时间热烈掌声,也迅速在人们的手机上“刷屏”。
2017-08-02 14:55

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侧记

2017年8月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017-08-02 14:36

新华社评论员:书写强国强军新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军9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8月1日,在这个镌刻着光荣与梦想的伟大日子,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2017-08-02 14:55

习近平“7 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解读之一:中共明确宣示了什么?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2017-08-02 14:55

档案君 | 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就是不一样!

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
2017-08-02 14:5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