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红色基因鼓舞着我们前进

历史总是在某一个时间节点,发出震憾如雷的回声;时间总是因为某一段历史的记忆,更加深刻隽永。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壮丽的一页。
2017-08-02 12:26

【纪念“三个90周年”】“英雄城”以创新为“武器” 打响经济转型升级战

新华网南昌8月1日电90年前南昌城的一声枪响,奏响了人民军队成立的乐章,南昌从此与“英雄城”这个称呼紧密相连。90年后的今天,发展中的南昌又打响了另一场“重要战役”——经济转型升级战,这次使用的“武器”是创新。
2017-08-02 12:25

【纪念“三个90周年”】安源:中国红色版图中的靓丽名篇

采访团来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萍乡秋收起义纪念碑。
2017-08-02 12:25

【纪念“三个90周年”】新理念绘就新坐标“煤城”安源变“美城”

漫漫征途,承载着几代安源人的理想和信念,凝聚着四十万人民的奋斗和期盼。锐意进取,新理念绘就新坐标五陂海绵特色小镇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路面“大雨不积水”。
2017-08-02 12:24

【纪念“三个90周年”】真挚感恩心奋进脱贫行

8月1号,“纪念三个90周年”记者团来到了“客家摇篮”赣州,相继走访赣州经开区多个产业示范点,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江西大田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生产高尔夫球头、球具,其特殊点在于,今年6月它刚被人社部评为“国家级就业扶贫基地”。
2017-08-02 12:24

纪念"三个90周年"|八一访南昌:你们负责幸福,和平交由他们守护

纪念
彼时,奋勇突破天堑的战士们最渴望的,恐怕是拥有自己的海军、自己的军舰,凌波踏浪如信步闲庭……_ueditor_page_break_tag_挥师渡江雕塑踏访南昌,我们见到了完成使命、荣归故里的海军163号“南昌舰”。“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90年前,南昌城头一声枪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八一军旗高高飘扬,无数革命先烈为人民的解放与福祉不惜抛头颅洒热血。
2017-08-02 12:23

南方时论:以习主席强军思想为指引 汇聚强国强军磅礴力量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8月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7-08-02 09:07

【纪念“三个90周年”】江西铜鼓:红色革命老区走出绿色经济发展之路

近年来,永丰村将兴村富民作为头等大事,依托资源优势,成立永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建设水电站、罐头食品厂、雷竹基地等经济实体,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电商、光伏等产业项目,并巧设户头股、社会股、集体股、道德股以及长寿股等五股,让村集体和村民都成为股东,最终使村集体脱了贫,村民致了富。在开发利用农村旅游资源上,该县加强对生态环境、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文化的保护,通过结合红色文化、客家文化、长寿文化等主题,努力打造“一乡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艺”乡村旅游文化品牌,实现村村有亮点,家家有特色,游客留得住,百姓能致富。从宜春境内的第一个中共支部的诞生,到毛泽东亲临铜鼓领导发动闻名中外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再到彭德怀、腾代远等老一辈革命家以铜鼓为中心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铜鼓人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全县被杀害的革命群众有七八万人之多(战铜鼓当时人口的三分之一强),牺牲的在册革命烈士就有1.8万余人,为中国革命胜利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
2017-08-01 19:41

【纪念"三个90周年"】八一献礼:南昌舰回到人民军队第一故乡(组图)

南昌舰全景图南昌舰简介摄影张倩楠南昌舰听声员工作室摄影张倩楠兵舱室内官兵们使用过的电话摄影张倩楠官兵们居住的地方摄影张倩楠舰上会议室摄影张倩楠南昌舰操控室摄影张倩楠南昌舰导航雷达摄影张倩楠南昌舰上给官兵们做饭的伙房摄影张倩楠。在服役的34个春秋里,南昌舰见证了中国海军不断发展壮大的辉煌历程。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倩楠):海军南昌舰,舷号163,051D型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于1977年12月28日由广州造船厂制造,1982年11月15日服役于南海舰队,1986年8月1日,命名为“南昌舰”,2004年6月25日转隶北海舰队,2016年9月8日在旅顺军港退役降旗后正式移交南昌市人民政府。
2017-08-01 19:41

【纪念“三个90周年”】安源:中国红色版图中的靓丽名篇

伟人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将安源工人引向一个又一个胜利早上8时,采访团从萍乡市委党校附近出发,先后参观张家湾秋收起义军事会议旧址和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更加有了别样的感受:萍乡风物确非寻常。采访团走进国家一级博物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感受这片热土上的红色革命风情。纪念馆内还保存着刘少奇和李立三等俱乐部负责人合写的《安源路矿工人俱乐部部歌》:创造世界一切的,惟我劳工。
2017-08-01 19:41

【纪念三个90周年】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秘诀”:永远做人民子弟兵

因此,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时向全军官兵发出号召:“要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永远做人民子弟兵。不负人民的期望,这支军队从诞生之日起,就深深地根植于人民群众,矢志不渝地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牺牲,用“言必信、行必果”的模范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支持。原标题:【纪念三个90周年】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秘诀”:永远做人民子弟兵山一程,水一程,穿越历史的硝烟,追寻秋收起义队伍挺进井岗山的足迹,人们难免会感慨: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支撑着他们走过这段筚路蓝缕的征程。
2017-08-01 19:40

献礼“八·一”:高原红·红基因

8月1日,一位巨人,他已90岁。这位巨人,他依然年轻。
2017-08-01 17:12

峥嵘90年为你守护:蓝天利刃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空降兵部队上万名官兵飞赴前线,在余震不断中冒死抗灾救人。3个多月后,当部队踏上归途时,许多孩子举着“长大我也要当兵”的牌子为官兵送别。
2017-08-01 15:31

【庆祝建军90周年】塞防长:强大中国离不开强大军队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塞尔维亚国防部长亚历山大·武林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亚历山大·武林:任何一个国家的长足发展都离不开政治稳定,而没有军队的捍卫,稳定就无从谈起。
2017-08-01 18:11

震撼|中国军网发布建军90周年MV《八月一日》

震撼|中国军网发布建军90周年MV《八月一日》
2017-08-01 14:09

90年砥砺奋进 用强军梦托举中国梦

90年前的今天,随着南昌城头一声枪响,宣告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如今已走过90年的峥嵘岁月。
2017-08-01 18:11

燃爆!生日快乐,我的军!

燃爆!生日快乐,我的军!
2017-08-01 13:02

“海归”硕士士兵:我是侦察兵 海外扬军威

“海归”硕士士兵:我是侦察兵 海外扬军威
2011年12月,潘孔彬终于穿上了军装,成为英雄部队中的普通一兵,也成为全军为数不多的“海归”士兵、硕士士兵。
2017-08-01 11:10

将军书画展广州开幕

昨日,由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举办的主题书画展“将军华夏情”——纪念建军90周年将军书画展在广州市白云区汇龙信息科技产业园举行。这次书画展共展出军内外书画家作品121幅,书法91幅,画作30幅,其中将军作品有50余幅。
2017-08-01 10:25

头条 | 外媒关注习近平建军90周年“沙场点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武装力量,中国军队正在进行一场雄心勃勃的现代化改革。
2017-07-31 16:34

钧评 | 沙场阅兵,为能战,为和平!

在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实战化训练的三军将士沙场列阵,以战斗姿态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接受党和人民检阅。凤凰涅槃换羽新生的中国军队,带着建军90年的历史荣耀,带着百战之师的时代担当,集结在阅兵场,接受习主席检阅、接受党和人民检阅。阅兵场上,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
2017-07-31 16:0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