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为谁打call?“中国梦:践行者故事·广东篇”网络征文投票开启

“中国梦:践行者故事·广东篇——网络征文活动”的投票环节正火热进行中,还不赶紧动动手指,来为你心目中的践行者打call!
2017-11-09 08:36

广东民间救援队:10年救了上千人

广东民间救援队:10年救了上千人
从汶川地震、雅安地震,再到尼泊尔地震、老挝水灾、泰国足球队被困溶洞等,石欣和他的救援队逐渐走出国门。十年间,他们一共救了上千人次。
2018-11-13 08:46

【中国梦·践行者】一对残疾夫妻的日常奋斗

【中国梦·践行者】一对残疾夫妻的日常奋斗
尽管身体都有缺陷,但夫妇俩相依为命,用爱和信任撑起了一间二十平方米的干洗店,得以在广州扎根。
2018-03-27 09:33

碉楼当画室 梦想活化古村

碉楼当画室 梦想活化古村
从化古村有座160年历史的古碉楼,碉楼里有位独居画家......
2018-03-20 08:27

一生放电影 两会荐花生

一生放电影 两会荐花生
作为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这是郭建华第11次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近五年她更是连续带花生参会,并在会上呼吁代表、媒体和相关部门关注花生种植户。
2018-03-19 15:56

“最年轻讲古佬”说书收徒传技艺

“最年轻讲古佬”说书收徒传技艺
14岁拜师学艺,18岁接班师父的“最后一个讲古佬”称谓成为最年轻“古王”,25岁成为市级非遗传承人……从业10多年,彭嘉志已录制3000多集粤语说书,被称为“广州最年轻讲古佬”。
2018-03-19 08:23

三年"淘"遍增城古村 他"砸锅卖铁"开私人博物馆

三年
阳春三月,暖风和煦。距增城首家民营博物馆“广州1978艺术博物馆”开馆的日子还有十多天,馆长宋代平已有些迫不及待。
2018-03-16 07:48

我身“渐冻” 我心飞逸

我身“渐冻” 我心飞逸
人到中年,黄志铭如今已完全依赖轮椅,四肢渐渐“僵冻”起来,但他那颗蓬勃的心,却始终“冻不住”。
2018-03-15 07:47

鼓点铿锵擂响二十四节令 两次亮相央视大舞台

鼓点铿锵擂响二十四节令 两次亮相央视大舞台
在广东潮州,有这么一个鼓社,以“潮響”为名,用鼓点将二十四节气演绎成家乡的声音,变成一首首恢宏与美感兼具的二十四节令鼓乐。
2018-03-12 08:26

八旬老人蛋壳作画 画尽三千京剧脸谱

八旬老人蛋壳作画 画尽三千京剧脸谱
在上海有这样一位耄耋老人,他日复一日地在一枚枚蛋壳上作画,画《西游记大闹天宫》、画《封神演义》、画《水浒传》、画《三国演义》等,可谓画遍了京剧脸谱里的各种人物形象。
2018-03-12 08:19

广彩大师翟惠玲:不服输 45年就做一件事

广彩大师翟惠玲:不服输 45年就做一件事
翟惠玲是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她从事广彩创作45年,艺术成就显著,她的新成果彰显出近年来广彩技艺的传承与发展。
2018-03-13 08:57

他让亿万人记住“苔花如米小”

他让亿万人记住“苔花如米小”
早在《苔》登上央视前,自称“不起眼的人做着不起眼的小事情”的梁俊着手于诗性教育,把创作的古诗词录制成音频,免费发布到网络上。
2018-03-07 08:26

小小榄核 雕出奇巧人生

小小榄核 雕出奇巧人生
从一个美工爱好者,到如今的榄雕创客,周汉军讲述了他不平凡的手艺故事。
2018-03-06 08:40

廿年如一日 保万家灯火

有人说,变电站是男人的天下,单调重复的工作不适合天真烂漫的小姑娘,可来自南方电网广东湛江供电局110千伏雷高巡维中心的吴翔偏偏是这样一个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女孩。
2018-03-19 08:47

身怀“熊猫血” 愿做“熊猫侠”

身怀“熊猫血” 愿做“熊猫侠”
“中国稀有血型联盟”成立于2004年,目前已在廊坊市民政局注册为社会非营利性组织,协会现有遍布全国的4万余名“熊猫侠”,他们平时积极无偿献血,遇到紧急状况,还会共同赶赴援助,并拒绝患者的馈赠。
2018-03-07 08:55

厉害!他年仅17岁却拥有9项国家专利

厉害!他年仅17岁却拥有9项国家专利
珠海17岁高中生李晨天5岁设计光控开关,9岁发明无氟冰箱,已有9项国家专利……他凭什么小小年纪就取得这么多成就?我们带你一探究竟。
2018-03-10 09:18

巾帼法证先锋 能破案能打拐

巾帼法证先锋 能破案能打拐
在十大南粤女工匠中,既有坚持自主创新、追求卓越,打造行业最优质产品的高端人才,也有专心专注、持之以恒,让岭南文化扬名海内外的能工巧匠,还有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努力把工作做到完美极致的技术能手。
2018-03-07 08:47

【中国梦·践行者】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苏权科: 圆了桥梁人的“中国梦”

【中国梦·践行者】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苏权科: 圆了桥梁人的“中国梦”
苏权科感叹,作为一名桥梁人,他遇上了好时代、好团队,大家拼着力量建成了这座给中国人争气的大桥,实现了几代桥梁人的“中国梦”。
2018-03-16 12:40

【中国梦·践行者】奔跑在两会前线 奋斗在新时代

【中国梦·践行者】奔跑在两会前线 奋斗在新时代
3月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的“委员通道”上,广州日报记者廖靖文获得提问机会。
2018-03-15 23:44

【中国梦·践行者】白映玉:打破长年“魔鬼焊接“诅咒,以纤弱之躯守护大国重器

【中国梦·践行者】白映玉:打破长年“魔鬼焊接“诅咒,以纤弱之躯守护大国重器
大国工匠、大任担当。白映玉等技工工人对技艺的不懈追求,将一直为中国成为“全球核技术输出强国俱乐部”贡献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8-03-14 19:30

【中国梦·践行者】“魔法师”刘若鹏让“隐身衣”梦想成真

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和他的小伙伴,在经历了成长的阵痛后,如今正在践行着“能改变世界的创新”的中国梦,改写着世界超材料产业的格局。
2018-03-14 08:4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42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4月19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