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 为百姓出行送上一份温暖与平安

提起享誉全国的“中华第一站”——山东交运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或许有的人并不陌生。

最美乡村医生贺星龙:守护村民健康 我一辈子都不会走

17年间,从双脚到二手自行车再到摩托车,从乐堂村到周边的十里八村,变的是更远的行医范围和更重的责任,不变的是随叫随到的出诊承诺。守护村民们的健康,“最美乡村医生”贺星龙一直在路上。

国志锋:塞罕坝里的“啄木鸟”医生

国志锋2000年才来到塞罕坝,第一眼就爱上了这片林海。他决定留下来,和这片林海融为一体。于是,他成为塞罕坝第一个森林保护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顾殿江:塞罕坝一张“活地图”

​偌大的塞罕坝林场,不论哪片林地的位置、面积和生长情况,顾殿江都能脱口而出。

王振宇:责任担当诠释新时代的大医精诚

从1983考取硕士研究生开始,为了求学,王振宇辗转西安、郑州、北京,与爱人聚少离多。门诊、手术和查房的间隙,王振宇总是在这张办公桌上看学生们的论文。学习开阔了眼界,1989年,王振宇考取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博士研究生。

女护林员景祥俊坚守四川铁厂河林场20年

受父辈影响,自1997年开始,“林三代”景祥俊坚守大山深处20年,尽管患有严重的肾病,但她仍常年奔走在护林的山路上,前后共计跋涉近6万公里,护林9000余亩,栽树近30万株。

让青年技工早日成为“全民偶像”

振兴杯举办十三届以来,有1300多万名青年技术工人参加各级竞赛,他们在这个舞台上提升技能,获得成长。

美丽的可可西里!是谁在守护这片高原净土?

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藏高原,海拔4600米以上,是我国最大的无人区,长久以来一直是野生动物的天堂。

十年圆梦钢铁丝路 宝兰高铁建设者:赓续向前 与有荣焉

2017年7月9日,我国沿古丝绸之路而建的高铁线路,从宝鸡至兰州的宝兰客运专线(以下简称宝兰高铁)正式开通,打通了钢铁“丝绸之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曲久辉:"知水"的治水经

饮用水除砷的例子印证了曲久辉长期以来的学术理念,即从实际需求出发,发现科学问题,认知并突破关键技术,再将所获得的科学原理和技术发明运用于工程实践中去,实现了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三位一体的完美结合。主要从事水质科学与技术研究,着力探索并实践将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工程应用有机融合的科研理念。长期研究饮用水微污染及水质安全保障的理论和方法,在国际上开创了多项技术应用的工程化先例。

朱清科:踏破荒原野岭 回首绿水青山

陕西省吴起县位于黄土高原沟壑区,早些年水土流失现象明显。然而在2006年以后,当地基于黄土高原地形和水分条件精准造林,取得了显著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还建成了全国第一个退耕还林森林公园。

西北硬汉巴特尔:始终战斗在打击犯罪第一线

在巴特尔看来,一切为老百姓挽回损失的行为,无论大小,都是作为一名刑警应尽的职责。

在这里,你愿留下一个故事吗?

“中国梦:践行者故事·广东篇——网络征文活动”启动,为广东的美好发展拼出一块块梦想蓝图的你们,愿意在这里留下一个故事、一席话语吗?

警花宿佩珍:研发微管理系统 为社区工作插上科技之翼

​在辽宁省朝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的辖区里,提起宿佩珍这个“小片警”,可谓无人不知。

大草原上,有一位法官叫“青春”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开鲁县的一名基层法官,35年来,蒋青春虽经风雨坎坷,但收获更多的还是“阳光”,也正是这些“阳光”激励着他在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征程上不断探索。

从记者到节能专家 她让环保领域刮起中国风

​因为科技,一切皆有可能。而栗世芳,就是把科技魅力转化成现实生活的一个人。
她要留下来为藏区“正名”

她要留下来为藏区“正名”

即使牺牲了,我也是一名烈士

即使牺牲了,我也是一名烈士

拒绝被定义 跨界青年的A面B面

拒绝被定义 跨界青年的A面B面

吴蓓瑕:三尺讲台让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吴蓓瑕:三尺讲台让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