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开创依法治国新局面 法治信仰深入人心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2017-10-12 21:41

习近平坐镇深改组,这些改革正改变你的生活

一系列重大改革事项都已悄然落地,许多过去难啃的“硬骨头”终于被啃下,这些改革红利正在深刻改变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
2017-08-10 14:39

将广州改革进行到底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自7月17日起连播10天,吸引广州各界追看,持续引发热烈反响与强烈共鸣。大家热议改革成果,积极参与改革话题讨论。
2017-07-28 09:38

不负历史所托 不枉时代所盼——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持续引起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播出后,在全国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07-25 15:13

以使命担当谱写深化改革新篇章

今天,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在这个关键节点更需要担当;改革再难,也要向前推进,这是全党的决心,也是人民的期待。
2017-07-25 15:13

【伟大的改革 非凡的历程】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前所未有的推动

【伟大的改革 非凡的历程】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前所未有的推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力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形成了全面铺开、点上突破、上下互动、统筹推进的良好局面,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2017-07-23 12:23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向着公正高效权威迈进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向着公正高效权威迈进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
2017-07-23 11:05

十八大以来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构筑“不能腐”的制度体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创新监督执纪方式,强化法规制度保障,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巡视监督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
2017-07-22 16:42

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推动改革

将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我们围绕主要改革措施,深入研究各领域改革关联性和各项改革举措耦合性,深入论证改革举措可行性,把握好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使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实际成效上相得益彰。”要把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探索作为抓改革落地的重要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改革方案同实际相结合的问题、利益调整中的阻力问题、推动改革落实的责任担当问题,把改革落准落细落实,使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更好造福群众。
2017-07-21 20:17

坚定改革的时代方向不动摇

从以往的计划经济时代到如今的市场经济时代,发展结出的累累硕果证明,改革是我们的发展不断推陈出新、傲立时代潮头的法宝,是我们走向民族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然选择。
2017-07-21 15:53

讲好中国的改革故事

近日,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热播,关于改革的叙事与“改革逻辑”的讲述,再次占据了大众的视野。
2017-07-21 15:52

新华社评论员:着眼大局抓好地方改革工作

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推动改革,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实事求是、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2017-07-21 15:46

南方时论: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推动改革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9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7-07-21 08:42

辛识平:以改革担当回答“时代之问”

炎炎夏日,人们心中激荡着改革的热潮。随着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播出,“改革”再次成为社会热点话题。
2017-07-20 15:21

不懈改革,需要勇气和担当

370、415、419,这是2014年至2016年中国各方面每年出台的改革方案数量。
2017-07-20 18:24

改革开启新的历史

全面深化改革,不仅有“深水区”的利益之惑,更有“无人区”的创新之难,需要大胆试、大胆闯,走出具有中国原创性的新路。
2017-07-20 18:2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