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科技创新助力老工业基地转型

​内蒙古包头市依托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老工业基地再次焕发生机。
2017-08-13 20:35

感恩·鼓舞·再出发——中央代表团赴内蒙古庆祝和慰问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内蒙古各族各界干部群众满怀豪情与喜悦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感受着中央代表团给内蒙古送来的温暖与关怀。
2017-08-12 15:54

张平率中央代表团四分团赴巴彦淖尔 鄂尔多斯 通辽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平率中央代表团四分团先后赴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和通辽市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2017-08-11 21:05

孙春兰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赴乌海 阿拉善 锡林郭勒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先后赴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阿拉善盟和锡林郭勒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2017-08-11 21:05

刘延东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赤峰 呼伦贝尔 乌兰察布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8月9日至11日,出席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中央代表团,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分赴各地看望慰问干部群众。
2017-08-11 21:05

手足相亲 守望相助——内蒙古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花红果硕

作为民生领域最难啃的硬骨头,兴安盟将扶贫攻坚工作作为全盟的重中之重,不让一名少数民族群众掉队。民族团结在相助中繁荣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兴安盟开展了“干部下基层”“结对帮扶城市困难家庭”等活动,各族干部带着责任和情感着力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激发了各族群众的情感共鸣。目前,全盟已构建起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活救助三张“保障网”,对贫困农牧民进行兜底扶贫。
2017-08-11 21:05

张平率中央代表团四分团看望鄂尔多斯各族干部群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平10日率中央代表团四分团,走进鄂尔多斯的企业、社区等,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真诚祝福带给当地各族干部群众。
2017-08-11 12:02

孙春兰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在阿拉善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10日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继续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看望慰问。
2017-08-11 11:58

刘延东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在呼伦贝尔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10日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来到呼伦贝尔,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带给当地各族干部群众。
2017-08-11 11:58

内蒙古的明天会更好

作为我们党领导成立的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区,内蒙古的民族团结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也成为内蒙古70年发展最鲜明的特征。
2017-08-10 13:43

走出敕勒川 万里度阴山——“呼和浩特智造”布局全国、走向世界

敕勒川,阴山下,“呼和浩特智造”正源源不断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2017-08-10 13:42

转型发展,向无限风光奔腾而去

半个月的时间很长,但对来内蒙古的人来说却过得极快。15天里,我们越过沙漠、穿过戈壁、踏过草原,走进蒙西。
2017-08-10 13:41

张平率中央代表团四分团赴巴彦淖尔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张平9日率中央代表团四分团,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美好祝福,来到巴彦淖尔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2017-08-10 11:42

孙春兰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赴内蒙古乌海、阿拉善看望各族干部群众

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率中央代表团三分团,带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先后赴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阿拉善盟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
2017-08-10 11:35

刘延东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赴赤峰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刘延东9日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到赤峰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2017-08-10 11:35

开放的草原更辽阔——内蒙古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纪实

晨曦微露,边城满洲里又开始了一天的繁忙。俄罗斯姑娘谢辽莎踏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中俄互市贸易区,走进自己的列巴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2017-08-09 14:26

从“谈沙色变”到“点沙成金”--阿拉善“正名”记

“风起额济纳,沙落北京城。”20多年前,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沙尘暴不仅直接影响本地各族人民的生存和发展,也曾让京津冀甚至西北、华北的百姓“谈沙色变”。
2017-08-09 14:10

一样的苍穹本色,不一样的“诗与远方”

有人说,原生态是她的底色。看那草原的起伏,天空的高远,奔腾的牛羊,以及密林深处的鸟儿。
2017-08-09 14:11

洋记者走进大草原!看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好在哪里

看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好在哪里70年前,内蒙古成为中国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居住着全中国56个民族中的55个民族,也是民族团结的榜样。历史上的内蒙古,从未像今天这样四通八达、富足多元。
2017-08-08 21:45

在洒满阳光的内蒙古,用另一种声音唱出70年的发展与腾飞

在洒满阳光的内蒙古,用另一种声音唱出70年的发展与腾飞
来源:内蒙古客户端、内蒙古新闻网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编辑:刘玉涵本期主编:刘玉涵钦柏王皓魏莉。感恩大自然、感恩祖先,蒙古音乐为当下人提供了一个涤荡心灵的清新的文化空间,这一空间,其实就是贴近人类原初梦境的自然情怀,亦是浓浓的民族情愫。70年风雨兼程,70年波澜壮阔,70年春华秋实,我们在洒满阳光的内蒙古,用另一种声音唱出70年的发展与腾飞看,景色如画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森林、石林、草原、沙漠、湖泊、胡杨……依次自东向西展现开来内蒙古东西跨度2400公里太阳从最东端走到最西端需要2个小时扫描二维码阳光之下欣赏美丽如画的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漫漫天地间林海茫茫云雾里赤峰日出红山后龙腾潢水源锡林郭勒炊烟缕缕绿色海洋鄂尔多斯天骄圣地聆听古老传说巴彦淖尔塞上江南因水而灵阿拉善凡间圣境心灵净土听,自然与天籁的交织蒙古音乐的精髓——来源于大自然,是地球之音。
2017-08-08 19:38

“煤海”鄂尔多斯变身“新经济”热土

鄂尔多斯市人也为家乡是“煤海”而自豪。转型为鄂尔多斯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型煤化工示范基地建设风生水起在许多人眼里,鄂尔多斯市是“浮”在煤上的城市。
2017-08-08 19:0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