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开放”“创新”双翼 中国北疆经济沿“一带一路”腾飞

截至2016年底,全区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278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内蒙古投资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50家。从“以货易货”方式的简单对外贸易到外贸进出口额创历史新高……内蒙古携“开放”“创新”双翼,实现了经济上的腾飞。其中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达103亿美元,占全区进出口总额71%。
2017-08-08 19:04

[守望相助七十载,壮美亮丽内蒙古]综述篇:七十年砥砺再奋蹄

七十年砥砺奋进,内蒙古的每一步发展,凝结着草原人民的心血,也镌刻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守望相助。发展与保护之间的平衡,没有人比内蒙古人民更有发言权。没有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工业的先例、只有“手无寸铁”的落后工业基础,但张国忠们头顶蓝天、脚踏沙原,硬是让草原钢城平地而起,“(当时)内蒙古草原手无寸铁,要有一个钢铁公司,这就说明我们是第一家企业,没有感到苦,心情还挺愉快。
2017-08-08 19:04

内蒙古日报社论:牢记嘱托 不负期望

沧桑巨变七十载,千里草原尽欢颜。在草原最美的季节,中央代表团向自治区赠送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贺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的亲切关怀,对内蒙古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的殷切期望。
2017-08-08 17:23

骏马品格 守望北疆

耐力超强,坚忍不拔,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是蒙古马特有的优秀品格。
2017-08-08 17:23

航拍最美内蒙古 | H5

航拍最美内蒙古 | H5
2017-08-08 16:38

【守望相助七十载壮美亮丽内蒙古】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内蒙古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乐章

内蒙古历史上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在广袤的土地上,生活着蒙古、汉、满、回等民族。“落地为兄弟,何必骨肉亲”,内蒙古各民族多年来相互依存,患难与共,相濡以沫,守护着祖国北疆。
2017-08-08 11:17

鲜明民族特色为内蒙古“非遗”保鲜

一首鄂温克民歌《我们是森林里的人》,悠扬中带着忧伤,自由里藏着寂寞,唱的正是敖鲁古雅鄂温克人当年在大兴安岭里生活的状态。
2017-08-08 11:17

草原人民永远歌唱共产党

草原人民永远歌唱共产党——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在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的深情朗诵中,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赞歌》在乌兰恰特大剧院拉开大幕。
2017-08-08 11:16

【风从草原来】扎根草原60年 内蒙古文化服务大升级

70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的文化不断发展丰富,让农牧民真真切切享受到发展的变化;文化强区战略,让草原文化成为亮丽内蒙古的一张闪亮名片,从内蒙古走向全国并传向世界。
2017-08-08 11:15

图解:骏马奔腾70载 风华正茂内蒙古

图解:骏马奔腾70载 风华正茂内蒙古
2017-08-08 11:15

北方有一道亮丽风景线——透过数据看内蒙古经济发展成就

70年砥砺奋进,内蒙古自治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系列亮丽的经济数据,正是草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最好见证。70年的经济发展成就,也成为内蒙古在祖国北疆勾勒出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2017-08-08 11:15

风从草原来:守望相助 团结创造美好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牢固树立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思想,各族人民拧成一股绳,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2017-08-08 11:13

新华社评论员:守望相助共奋进 祖国北疆更亮丽

从提出“把内蒙古建成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建设美丽草原”,到希望“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自治区改革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注入强大精神动力。70载砥砺奋进,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草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全区各族人民携手前行,共同谱写了团结奋进、发展繁荣的壮丽诗篇。从独自抚养28名汉族孤儿的“草原母亲”都贵玛,到心系百姓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牛玉儒……70年来,各族人民心连心、手拉手,共同创造了内蒙古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证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是民族地区繁荣发展的重要基石。
2017-08-07 21:36

人民日报社论:守望相助建设美好内蒙古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内蒙古时间紧任务重。做好了守望相助这篇大文章,内蒙古就能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希望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
2017-08-07 21:36

力量,在新征程上汇聚——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扣准重大战略机遇期的脉搏,审视发展中存在的不足,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出未来5年发展愿景: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牧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协同发展。实现这一目标,建设现代化内蒙古,守住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是基本要求,加快转型升级是主攻方向,促进“五化”协同是必然选择,深化改革开放是治本之策,坚持依法治区是重要保障,从严管党治党是根本保证。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内蒙古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明确提出了守望相助的重要要求、“四个着力”的重点任务、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奋斗目标,为我区发展确立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是引领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指针。
2017-08-07 21:12

【守望相助70载 亮丽北疆内蒙古】脚步,在跨越中奋进——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中)

民族区域自治,不仅为内蒙古这匹骏马铺就了豪迈驰骋的大道,也为中华各民族铺就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康庄大道,更为世界提供了解决多民族国家民族问题的“中国方案”。70年的发展历程中,内蒙古写下了一个厚重的“人”字,各族群众实现了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吃不饱到吃得好,从忧居到安居、宜居的巨大飞跃。作为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发源地,70年来内蒙古不断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模范自治区”的金字招牌熠熠生辉。
2017-08-07 21:12

自信,在坚持中激扬——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上)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是内蒙古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作出的历史选择,是内蒙古各族人民真正当家作主的制度保证。70年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内蒙古自治区的成立,标志着一个符合我国实际的解决民族问题的崭新制度的诞生,为新中国解决民族问题开辟了一条正确的道路。
2017-08-07 21:12

你和内蒙古的关系,远远不止一杯奶!

雪糕、奶片、奶茶、奶酪……每一口,都是熟悉配方,大草原的味道.一杯奶的变迁,是内蒙古70年腾飞发展的缩影。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现代化的转型之路上,内蒙古给你的远不止一杯奶那么简单。内蒙古草原上,孩子们早餐的一杯牛奶,经历了千百年的传承。
2017-08-07 21:12

有序稳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贯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精神系列述评之四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方面。
2017-08-07 17:25

聆听中国:陪你去草原

内蒙古,土地面积118.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500万,居住着除珞巴族外的55个民族。就像森林与草原相依,湖泊与大地相偎,雄鹰与骏马齐飞,55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2017-08-07 17:25

俄学者:内蒙古是中国民族政策伟大成就的缩影

内蒙古自治区毗邻俄罗斯,是中国向北开放的大门,也是中国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今年恰逢自治区成立70周年。
2017-08-07 17:2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