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草原更辽阔——内蒙古辉煌70年系列述评之对外开放篇

开放,是支撑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活水源流;开放,是推动一个地区拥抱现代的春潮东风。曾经是“历史后院”的内蒙古,在我国改革开放大潮中勃发活力,成为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成为连通中外的贸易集散地。
2017-08-07 17:25

[视频]【风从草原来】内蒙古:努力让农牧民过上好日子

【风从草原来】内蒙古:努力让农牧民过上好日子
2017-08-07 17:25

探访内蒙古“三少民族”自治旗

内蒙古自治区的“三少民族”自治旗是指呼伦贝尔市的鄂伦春自治旗、鄂温克族自治旗和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新华社记者。
2017-08-07 17:25

蒙古族以更加开放自信的新风貌走向未来

蒙古族以更加开放自信的新风貌走向未来。在距离内蒙古草原万余公里远的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伴着悠扬的马头琴声,舞台帷幕徐徐拉开。
2017-08-07 13:16

内蒙古:沙子现在变得值钱了

每年的6月~7月,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被誉为“沙漠人参”的肉苁蓉迎来新一轮果期。马忠强是阿拉善左旗巴彦诺日公苏木苏海图嘎查的牧民。
2017-08-07 13:16

风从草原来 内蒙古:心手相连互助 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风从草原来。内蒙古:心手相连互助。
2017-08-07 13:15

内蒙古传承创新民族传统文化 草原的歌声生了根

一声蒙古长调响起,悠扬而空灵,高潮部分,男女声合唱,如天籁之音,让听者仿佛置身广阔无垠的草原上。这用人声代替乐器伴唱而形成的美妙和声,就是蒙古族独有的多声部演唱方式“潮尔道”。
2017-08-07 13:15

【守望相助70载】“双语”检察官潘志荣:做牧民们的“贴心一叫通”

潘志荣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从检30年来,他扎根边疆基层,赢得了当地干部和群众的认可,荣获“全国模范检察官”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个人三等功2次。
2017-08-05 16:44

内蒙古 大美生态做文章(守望相助七十载 壮美亮丽内蒙古)

说是沙地,却到处是灌木黄柳;不是湿地,却随处见水洼清流。想象中一望无际的大沙漠在哪儿呢?
2017-08-05 11:26

“三个一”诠释生态经(守望相助七十载 壮美亮丽内蒙古)

一个特别机构,锡林郭勒盟生态委创新机制看护好美丽大草原……。15天时间,5000多公里行程,掠过层层绿色,记者穿越半个内蒙古,求解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之道仍感困难:北方生态安全屏障,靠什么构筑。
2017-08-05 11:31

内蒙古精准施策产业扶贫助推经济转型

鄂温克旗通过精准扶贫,产业脱贫,正在进行产业转型:传统的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单一的畜牧产业向多元特色产业转型,这种转型,从社会层面来看,是促进富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从经济层面来看,是发展现代农牧业和新型产业形成的关键环节,从生态层面来看,是改善草原生态环境的必然选择,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牧民重新学会养猪、养鸡、养羊、养鸭、养鹅技术,实现家庭收入的稳定……,这是草原牧区产业转型的一场革命,是牧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的千年之变局,可是这么艰难的转型落在这批牧民的身上,这对于政府来讲是一个重大的历史课题,也是精准扶贫工作在内蒙、在草原必须面对的巨大的挑战和考验。为了激发贫困群众参与产业脱贫的积极性和主体性,为了指导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手中有“脱贫措施”,旗委旗政府在贫困群众中做了广泛的调研,整合贫困户的各种需求,出台了《鄂温克旗2017年精准脱贫措施》,其中列举了67条具体措施,这些产业扶贫措施,按照宜牧则牧,宜林则林,宜游则游,宜商则商的原则,涵盖了18项产业扶贫措施,10项创业就业扶贫措施,4项金融扶贫措施,5项教育扶贫措施、4项基础建设扶贫措施、23项社会保障扶贫措施及其他脱贫措施。
2017-08-04 22:32

长调悠扬70年——内蒙古辉煌70年系列述评之文化建设篇

红山文化遗址、辽代上京城和祖陵遗址群、阴山岩刻遗址群被列入申遗预备名单,随时准备着将草原文化讲给世界听。草原的歌不仅要唱给草原人民听,还要在世界舞台上响起,帮助更多国外观众了解草原文化、了解内蒙古。歌声悠扬,舞姿俊美,草原文化正在不断走向世界。
2017-08-04 22:32

国家的孩子 草原的儿子

20世纪60年代初的“三年困难时期”,我国遭遇了严重的食品匮乏,上海、江苏、无锡等地,出现一批幼小的孤儿。初次遇见查干朝鲁,苏永强以为这就是个来看病的普通百姓。
2017-08-05 11:37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看大草原如何将青山绿水变金山银山

内蒙古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这种良好发展局面的保持,离不开“共同富裕”的法宝。自治区成立以来,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减少贫困人口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缩小贫富差距,激发贫困地区的致富活力,各族草原儿女“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的梦想越来越近。
2017-08-02 17:50

大草原,小康路——内蒙古辉煌70年系列述评之脱贫攻坚篇

内蒙古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这种良好发展局面的保持,离不开“共同富裕”的法宝。
2017-08-01 20:15

手足相亲七十载 同心守护生命线——内蒙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巡礼

我国首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来,各民族始终共同繁荣进步,守护安定团结的生命线,构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把祖国北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2017-08-01 15:25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内蒙古:数据掘金正当时

孟克巴雅尔告诉记者,智能手机代替牧羊鞭后,牧民们也从繁重的日常劳动中解放出来,可以专心发展三产。目前,内蒙古正在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力争通过3年至5年努力,使全区服务器容量达到300万台以上,建成中国北方数据中心、丝绸之路数据港、资源整合先行区、数据政府先试区、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区和多民族共享发展示范区。云智能奶牛育种养殖大数据平台使牧场管理实现了智慧化、数据化和远程化。
2017-07-28 22:00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党员服务紧随牧户 锡林郭勒盟“党员中心户+协会”创新党建模式

穿过茫茫草原,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驱车半个多小时后,一个巨大的白色蒙古包映入眼帘。
2017-07-27 18:36

内蒙古首条跨区域动车组列车运行线路竣工通车

22日,内蒙古自治区首条跨区域动车组列车运行线路——乌兰浩特至白城快速铁路竣工通车。
2017-07-23 16:43

外交部内蒙古全球推介活动在京隆重举行 王毅李纪恒致辞 布小林推介 张业遂出席

自治区领导张建民、白玉刚、罗永纲、艾丽华,13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中外媒体代表、部分世界500强和跨国企业负责人,外交部等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自治区有关部门、各盟市主要负责人约500名嘉宾出席活动。外交部部长王毅,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分别致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作主题推介,外交部党委书记、副部长张业遂,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出席活动。自治区成立70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迈出新的重大步伐。
2017-07-21 21:56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航拍视频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航拍视频
2017-07-20 20:24

草原花正开——写在内蒙古自治区喜迎七十年大庆之际

一马当先七十载,万马奔腾谱新篇。我国首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内蒙古成立70年来,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区2500多万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生活。
2017-07-20 17:4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