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 雄壮“钢铁驼队”——“一带一路”内蒙古风系列报道(四)

300多年前,从内地途经归化、二连浩特,蜿蜒向北的骆驼商队撑起了古丝绸之路一路繁华。
2017-07-20 15:56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 数字文化走进蒙古包

其中,内蒙古图书馆创造性地实施了“数字文化走进蒙古包”工程,在互联网可以到达的苏木乡镇建立一级数字加油站,在互联网无法到达的嘎查村建立移动数字加油站,农牧民通过智能手机,就能浏览下载观看蒙汉双语数字文化资源。“数字文化走进蒙古包”工程实施以来,已在全区10个盟市的28个旗县建设了242个一级数字加油站、810个移动数字加油站,服务地域面积达40余万平方公里,累计服务农牧民200余万人。“数字文化走进蒙古包”工程采用设备流动、资源流动的服务模式,把大量优秀的数字文化资源投向基层,把方便快捷的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推进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让广大农牧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2017-07-19 21:57

70年破茧蝶变 内蒙古以现代农牧业构筑全国“粮仓牧场”

1947年5月1日,我国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区的诞生,不仅开启了北疆草原发展的新纪元,而且开辟了中国特色处理民族关系、促进民族发展的新道路。
2017-07-19 15:16

有资源,更要敢创新能作为(守望相助七十载 壮美亮丽内蒙古)

有资源,敢创新,能作为。内蒙古矢志不渝转方式,硕果累累,一往无前。
2017-07-18 16:58

内蒙古北疆经济满眼神奇

70年前,在解放战争的隆隆炮火声中,我国第一个省级民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宣告成立。
2017-07-18 16:55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内蒙古发展草牧业 铺就绿色致富路

长期关注草牧业发展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王显国认为,阿鲁科尔沁旗只是内蒙古草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推动草牧业发展不仅对草原生态保护有重要意义,通过人工种草带动草食畜牧业提档升级,还能够有效帮助广大农牧民实现增收致富。2016年内蒙古草牧业发展成绩斐然,全区草原植被盖度稳定在44%左右,草原生态水平恢复到上世纪80年代最好水平。为尽快构建起集“种草-制草-养畜-加工”于一体的草牧业完整产业链,内蒙古编制了《牧草产业发展规划》,开展草牧业试验试点,从2015年草原补奖绩效评价奖励资金中拿出1亿元用于推进草牧业试验试点工作。
2017-07-17 19:24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世界治沙看中国 中国治沙看“库布其”

目前在国际社会上一致达成“世界治沙看中国、中国治沙看库布其”的共识。7月15日上午,“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位于鄂尔多斯总面积达到4000平方米的库布其沙漠生态科技中心进行采访。
2017-07-16 20:30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羊绒衫能够温暖全世界?这个企业做到了!

“鄂尔多斯羊绒衫,温暖全世界”,一句让鄂尔多斯人无比自豪的广告让大家熟悉了鄂尔多斯羊绒衫这个品牌。现在,就让我们走近冬季必Buy,温暖世界的羊绒衫背后的故事……
2017-07-16 20:23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空城”康巴什如今人气儿足 鄂尔多斯转型见成效

日前,“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康巴什新城,被她的美丽触动。
2017-07-16 20:18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包钢“借船出海”撑起“一带一路”钢筋铁骨

日前,一批包钢钢轨在天津港装船后,驶往千里之外建设中的东非延长线。根据远期规划,该铁路将连接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和南苏丹等东非国家,建成后将成为东非第一条铁路大动脉。
2017-07-16 12:05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伊泰精细化学品项目:投产自主技术产权技术 保障能源安全

在伊泰位于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区南项目区的厂区内,可以看到庞大的生产装置,完成从煤到油以及衍生产品的转变。
2017-07-16 12:05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光伏板下搞养殖拼出"沙漠绿洲" 联合国说给21亿人带来希望

联合国环境署曾指出,库布其“治沙、生态、产业、扶贫”平衡驱动可持续发展模式,为世界受荒漠化影响的100多个国家、21亿人带来了希望和借鉴。
2017-07-15 21:14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包头稀土展览馆里一探中国稀土工业奥秘(组图)

7月14日,记者跟随“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包头稀土高新区的稀土展览馆,深究稀土的奥秘。
2017-07-15 21:13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动图报道 | 包头文化 根在东河 魂在北梁

“包头文化,根在东河,魂在北梁。”昔日北梁,曾经辉煌,岁月变迁,街巷拥堵,市井无章。如今北梁,新楼林立,秩序井然,人民幸福焕新颜。
2017-07-15 11:55

【壮美内蒙古靓丽风景线】淬火人生铸就钢铁传奇,想知道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来这里就对了!

作为自治区的工业长子,包钢集团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建设的工业基地之一,建厂64年来包钢用“工匠精神”和钢铁意志不断开拓创新让产品遍及全球,在国内外各个重点工程项目中都刻上了包钢“烙印”。沸腾的锅炉就像“火焰山”,喷吐着热焰,炉内钢水犹如翻滚的岩浆,不时还有钢花向周围喷溅,在热连轧生产线一个个缓缓滑来的钢板足足1250℃。
2017-07-15 11:56

【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匠心规划“魅力包头”塑造城市新名片

全息成像系统、3D立体影院等高科技手段充分融入,通过视觉、听觉、变换的灯光效果形成立体空间,仿佛置身于流光飞舞的现实,将包头市宏伟的未来尽收眼底。
2017-07-15 11:56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内蒙古筑牢“三农三牧”可持续发展基石

在农牧业产业化经营过程中,内蒙古自治区农牧部门引导鼓励各地对建立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的创新探索,出台了《关于深化农村牧区改革建立完善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的意见》,促进产业化企业和农牧民利益共同体的创建。截至目前,全区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的规模以上农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1505家,占比达到81%,基本构建起订单合同、股份合作、价格保护、服务协作、流转聘用5种紧密型的利益联结模式。全区有近39万名农牧民在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实现就业,有213.6万户农牧户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农牧民人均从产业化经营中得到纯收入达4829元,占到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4.8%。
2017-07-14 21:21

【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集宁战役纪念馆:传承红色记忆

7月13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突降大雨,被雨水洗礼过的集宁战役纪念馆显得更加庄严肃穆。
2017-07-14 16:37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双轮驱动开足脱贫马力 马铃薯是个宝 种出产业扶贫新路径

土豆是内蒙古乌兰察布的“三宝”之一,这里被誉为“中国薯都”,是我国重要的马铃薯种薯、商品薯和加工薯生产基地,年马铃薯种植面积近400万亩,约占全国的6%。
2017-07-14 16:36

解码“模范自治区”(人民眼·民族区域自治)——听亲历者讲述内蒙古七十年

没有民族团结,哪有国家的兴旺发达?各民族只有团结奋斗,才能共同繁荣发展。
2017-07-14 16:31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这里是“塞外江南”,这里是黄花沟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这里是“塞外江南”,这里是黄花沟
7月12日下午,“壮美内蒙古靓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参观游览了有“塞外江南”之称的黄花沟风景区。
2017-07-13 16:28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动图报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来内蒙探寻小"中关村"

7月12日,“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一行来到了和林格尔新区。
2017-07-13 16:3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