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呼和浩特盛乐现代业服务集聚区:内蒙古经济发展的“转型担当”

“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呼和浩特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采访。
2017-07-13 16:31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风吹草低见科技” 构建“产业生态圈”优化草原生态

据了解,驯化乡土植物进行生态修复,立足“草、草原、草科技”构建蒙草“产业生态圈”。
2017-07-13 16:32

壮观!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主会场

“明月如镜/高悬草原/映照千年岁月/我的琴声呜咽/泪水全无/我只身打马走过草原。这座气势恢宏的建筑,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最近的观赏草原景观之地—呼和塔拉草原,其总占地2092亩,总建筑面积72891平米,项目预计总投资72973.2万元。”远方的朋友们,欢迎你们来到祖国的“正北方”,欢迎你们来到呼和塔拉草原,更欢迎你们来到气势恢宏的主会场,见证这70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砥砺奋进后的沧桑巨变,历经严寒酷暑后的春华秋实。
2017-07-12 23:23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唤醒“万里茶道” ——“一带一路”内蒙古风系列报道(一)

5月16日,第五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市长峰会共同发布三国游客跨境旅游指南——《万里茶道旅游地图》。
2017-07-12 18:17

【中国梦·践行者】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系列人物专访第八期:“种树的海归硕士”吴向荣:筑绿色围墙锁干涸沙漠

手持环境学本科和经济学硕士文凭的留日海归吴向荣,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阿拉善人。
2017-07-12 15:11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呼和浩特后花园中的明珠——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呼和浩特后花园中的明珠——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
在呼和塔拉草原旁边,一眼望去,由具有蒙古包特色的场馆、半球形玻璃体场馆及现代流线型场馆连接而成的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的主体建筑群拔地而起,融合了草原风情以及现代元素的造型令人眼前一亮。
2017-07-12 14:59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11日上午,“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在呼和浩特正式启动。
2017-07-12 14:55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中国北方游牧人家的“数字化”生活

内蒙古库布其沙漠边缘的牧民阿拉腾仓去年给家里的头牛脖子戴上卫星导航项圈,通过电脑和手机,就能准确定位牛群的位置。近年来,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也被牧民广泛使用,成为牧民生产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现在好了,安装了监控系统,我一个人在家就能看羊群了。
2017-07-11 19:52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短板变优势 “中国草原避暑之都”乌兰察布冷凉蔬菜产业热起来

“过去,冷凉的自然环境是乌兰察布农业发展的短板,但如今却是这里发展冷凉蔬菜的优势特色资源。”6月27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冷凉蔬菜试验基地,乌兰察布市新技术开发服务中心推广研究员关慧明向记者表示。
2017-07-06 13:25

【中国梦•践行者】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系列人物专访第五期 赵智强:用热血青春助力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

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北部的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这里曾经一度被人们称为“死亡之海”。
2017-07-05 16:34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内蒙古戈壁高速连丝路 京新高速已即将通车

其中,临白段项目全长930公里,横穿巴彦淖尔和阿拉善境内,于2012年开工,不久即将全线通车。京新高速临白段就像金色地毯中的黑色缎带,穿行其间,一路追随大漠戈壁的朝阳落日,沿线的骆驼、胡杨林和远处的沙丘展开无尽神秘的大漠风光,京新高速的修建将揭开阿拉善的神秘面纱,从根本上改变阿拉善长期处于国家干线公路网“死角”和“末梢”的局面,成为阿拉善融入“一带一路”和“向北开放”战略的重要保障,为自治区西部地区旅游业带来开放发展的机遇。京新高速是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全长2582公里,途经北京、张家口、呼和浩特、包头、额济纳旗、酒泉、哈密、乌鲁木齐等地,是一条带动西部边疆大发展、大融合的大漠“天路”。
2017-06-16 20:43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内蒙古“双创”启动大学生创业引擎

2016年,该公司牵头的“农耕宝冷凉蔬菜研发与市场营销推广”项目获得呼和浩特市2016年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本报记者包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了年轻人一个梦想,给一代人一个机会,也给社会注入新的活力。2016年初,自治区全面启动了“创业内蒙古”行动计划,实施了创客逐梦计划、创业筑巢计划、创业领航计划、融资畅通计划、青年创业计划和返乡农牧民创业计划等6项计划,丰厚的“大礼包”,激发一批批青年创业者勇立潮头,勇于创新,敢于尝试……专利申请、创建工作室、网上开店……一个个项目激发了民族的创业精神和创新基因。
2017-06-15 19:5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