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交流,让金砖故事传遍大街小巷

有着“海上花园”之称的厦门,在海纳百川的海洋文化滋养下,日益成为多元文化交融的一颗璀璨明珠。
2017-09-11 16:36

期待又一个“金色十年”

2014年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成立后,金砖国家合作由此开启了全新的发展历程。
2017-09-11 17:15

发挥金砖作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金砖合作再出发)

习近平主席在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时为新时期金砖合作把脉开方,点明了金砖国家在完善全球经济治理领域应当发挥的重要作用。
2017-09-09 17:55

南非媒体:金砖机制促全球经济维稳

对于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南非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并

电子商务等成金砖经济新引擎 5年内网购将超3万亿

电子商务、蓝色经济、共享经济……这些热词成为金砖峰会厦门会晤与会工商界嘉宾讨论的焦点,同时也正逐渐成为金砖五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2017-09-06 17:07

【图解】金砖会晤有哪些亮点?看这里!

金砖机制进入“三轮驱动”新阶段:在加强传统的经济、政治安全合作的同时,使人文交流成为金砖合作的第三支柱。
2017-09-06 17:21

规划发展新蓝图 开启合作新征程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习近平指出,五国就事关国际和平与发展的问题共同发声,共提方案,既符合国际社会期待,也有助于维护五国的共同利益。
2017-09-06 17:04

【专家谈】金砖伙伴关系构建助力金砖合作机制新发展

就金砖合作机制的伙伴关系构建而言,无疑是提升金砖合作机制能力的一条重要路径。一般而言,机制能力的提升大体有三条路径:一是加强机制的有效性,充分利用现有机制来解决问题。总之,金砖合作机制不可能孤立的发展,其不仅需要不断挖掘金砖五国的合作潜力,也需要积极搭建金砖伙伴关系网路,从而有助于金砖未来的深入发展。
2017-09-05 23:45

企业界人士畅谈金砖合作新机遇

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双连:期待深化农业贸易本报记者周明阳金砖国家农业合作不仅仅是一个平台、一种机制,更是一种使命和责任金砖国家都是重要农业大国,农产品出口国际地位显著,对全球农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三峡巴西公司总经理李银生:本土战略扎根国际本报记者徐惠喜本土化战略是三峡巴西公司扎根当地的秘诀,不仅使公司更深入了解当地市场,也推动了当地就业“三峡巴西目前是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公司,在政府部门、能源行业和资本市场都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金砖国家在农业基础信息交流、粮食安全保障、农业应对气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