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冒“中国地震四川分局”发布地震相关谣言被行拘

8月9日,西安市网警发布消息称,一名网友假冒“中国地震四川分局”发布地震相关谣言,9日上午,警方已将其抓获。

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纪实

党中央、国务院心系灾区群众,中央部门、四川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科学指挥,当地群众和游客守望相助,共同展开了一场紧急救灾行动。

各地各部门迅速驰援九寨沟地震灾区

民政部9日凌晨发布消息称,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紧急启动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抢险救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九寨沟震后24小时:近6万人的不寻常转移

让许多亲历者和关注者眼前一亮的是,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从容应对,社会各界默契配合,众志成城,以科学的救援托起了生命的“黄金24小时”。

九寨沟地震已经造成19人死亡 受伤人员增至343人

截至9日22时10分,四川九寨沟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游客6人,本地群众2人,未查明身份11人),受伤人员增至343人(重伤13人,危重2人),转移车辆1万余台,转移人员超6万人。

九寨沟,子弟兵来了人心定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国家和军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驻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挺进灾区、迅即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重庆千人旅行团脱险记

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焦志斌和旅行社另外11名导游,带着500多人的旅游团队,当时正在藏家乐和附近的几家饭店吃晚饭。

向灾区挺进!--四川省九寨沟7级地震灾区见闻

记者9日凌晨6时30分左右到达位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的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附近,看到上千名游客安置在相对开阔的一处停车场内,部分伤员已得到包扎。

灾情如何 安置怎样 进展如何——九寨沟灾区救援一日见闻

截至9日13时10分,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地震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伤,其中重伤40人。

抗震救灾,我们见证中国力量

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救灾力量奔赴灾区,最大程度减少了生命和财产损失,也有力彰显了中国力量和制度优势,诠释了以民为本执政理念,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凝聚了民心,助力着中华民族在筑梦征程中奋勇前进。

九寨沟地震24名重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专家员晋教授介绍,8日晚首位收治的伤者现已回家,而经过整个通宵的手术,当晚接收的24名重伤者均得到及时救治。

救援有序展开 四川首架应急救援航班抵达灾区

抗震救灾指挥部9日6时在松潘县川主寺镇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会议要求,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预案。

昼夜驰援,生命至上!九寨沟地震救援信息大扫描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2017年8月9日9点30分,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多路力量挺进灾区。

这次地震到底咋回事?三问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此次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究竟属于什么地震类型?怎么看此次地震后的次生灾害?地震预警该如何发挥作用?记者于震后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研究员及有关专家。

财政部、民政部向四川安排1亿元中央救灾资金

今天,财政部、民政部向四川省安排中央财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1亿元,支持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

四川九寨沟地震:官兵驰援重灾区四寨村 安抚群众开展救援

截至9日凌晨,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已经派出300多名官兵就地展开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