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点赞中国救灾迅速 海外网友纷纷祈福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休假消防员负伤转移震区群众:灾难面前必须站出来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的那一刻起,罗川滨的假期就结束了。

九寨沟地震广州备血随时支援 这些地方可献血

广州血液中心付涌水主任表示,广州血液中心紧急召开了采供血部门负责人会议,做好对灾区调剂血液的部署工作,决定将全市所有固定献血屋和流动献血车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9时,接受热心市民献血。

九寨沟地震后 多家航司发布免费退改签公告

记者从航空公司了解到,由于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多家航空公司对旅客发布免费退改签公告。

在九寨沟震区的8名汕头游客已全部安全撤离

据初步统计,截止8月9日上午9:30时,汕头市在震区的8名团队游客已取得联系,确认平安,目前游客已撤离震区。

江门在九寨沟的63名游客全部报平安 未有伤亡

记者从江门市旅游局获悉,截至目前,江门在九寨沟的63名游客已经全部报平安,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九寨沟县7.0级地震:31500名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

8月9日上午7时,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当地正积极做好游客疏散和安抚工作,对在应急疏散避难所的游客做好御寒和生活必需品发放。

九寨沟7.0级地震后第一夜:安全、温暖、有序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剧烈摇晃的十多秒间,县城突然断电,人们纷纷奔向户外避险。

1868名在九寨沟广东游客均报平安 暂无伤亡

截至到9日上午8点,广东省在九寨沟地区的团队游客为1868人,均报平安。暂无因地震造成广东游客伤亡的报告。

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支队已派300多名官兵展开救援

武警四川省总队第一支队工兵中队9台车辆68人,携带红外生命探测仪、雷达生命探测仪、工兵锹、钢钎大锤、自救包、救援三角架、担架等专业救援器材赶赴震中。截至8月9日1时,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支队已派出300多名官兵就地展开救援。

武警166名官兵奋战救灾一线 千余名官兵担负机动增援任务

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武警部队连夜作出部署,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援。截至9日10时,武警部队166名官兵奋战救援一线,另有1200余名官兵、67台(套)装备机械担负抢险救援任务。

已救治164名伤员 重伤先运走--九寨沟县救治伤员见闻

据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保障组副组长、四川省卫计委主任沈骥介绍,每一个受伤人员发现后,都有医务人员立即实施救治。目前,已救治164名伤员。

中国气象局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九寨沟3.5万滞留游客今日将疏散完毕

为应对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的7.0级地震,中国气象局已于8日启动地震灾害气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密切关注地震灾区及可能受影响的周边地区天气动态。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

针对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国家减灾委、民政部9日凌晨紧急启动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九寨沟7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9日9点30分,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

九寨沟地震灾区160多名伤员都已得到及时救治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卫生战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400多名医护人员连夜投入抢救伤员的行动,目前160多名伤员全部已经得到有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