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2017-08-09 12:35

李克强就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
2017-08-09 12:41

四川九寨沟地震已致25死525伤 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截至8月13日20时,地震造成25人死亡(其中24名遇难者身份已确认),525人受伤,6人失联。
2017-08-14 13:24

“最美逆行者”找到了 他的这句话比照片还震撼!

这几天,一张地震灾区“最美逆行者”的照片刷屏朋友圈。
2017-08-12 20:39

党旗在抗震一线飘扬 党性在危难时刻彰显——四川、新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中集结奋战

地震发生后,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抗震救灾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把一面面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力投入抗震救灾一线,用坚强党性筑起“中流砥柱”。
2017-08-12 19:50

中央安排1.8亿元支持四川新疆抗震救灾

记者10日从财政部获悉,针对四川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日前发生地震山洪灾害,中央财政已拨款1.8亿元用于两地抗震救灾。
2017-08-11 15:09

九寨沟7级地震:每一个志愿者都是震后“避风港”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以来,在安置点、在路边、在医院,总有志愿者身影出现,给过往车辆指路、送水送饭、守护伤员。
2017-08-11 15:08

为生命护航——九寨沟震区公安交警群像扫描

8月8日上午,四川高速公路一支队十二大队负责人侯一的妻子刚生下女儿,正当全家人沉浸在喜悦中时,灾情发生了。
2017-08-11 15:01

生命至上——九寨沟地震24小时6万余人成功大转移的背后

在地震发生后不到24小时里,四川搭建起覆盖陆路和空中、多部门密切协作、多方向协调配合、政府和社会合力参与的“生命转移网”,累计转移6万余名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
2017-08-11 14:58

挺进滑坡体——为了生命的牵挂

为了每一个生命,救援绝不会放弃。两天来,从陆地到空中,从部队武警、公安消防、矿山救护到当地村民,历经6批次、100多人的不断救援尝试,救援者用不懈的爱心接力,谱写了一曲生命赞歌!
2017-08-11 15:07

国平:众志成城夺取抗震救灾新胜利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九寨沟景区夏夜里的宁静闲适顷刻间被巨石滚落、房屋坍塌的灾难无情打断。但迅捷高效的应急处置,专业充分的统筹协调,降低了灾难造成的损害,赢得了海内外舆论的高度认可。
2017-08-10 17:19

多方昼夜驰援,九寨沟地震救灾全景扫描

截至9日13时10分,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伤。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共滞留游客3.5万余人,预计9日晚疏散转移完毕。
2017-08-10 17:07

救援,他们从未停歇!九寨沟震后36小时

各方力量昼夜驰援,他们深入山体崩裂、落石垮塌的灾区抢修生命通道、抢救危重患者、转移受灾群众、疏散滞留游客......他们,在震后的36小时从未停歇。
2017-08-10 17:10

最新消息!九寨沟地震阻断公路全部抢通

最新消息!九寨沟地震阻断公路全部抢通
截至目前,九寨沟“8·8”地震阻断公路已全部抢通,灾区对外通道保持畅通。
2017-08-13 22:02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20人死亡 431人受伤

接九寨沟县应急办书面报告,经初步核查,截至8月10日12时,“8·8”九寨沟7.0级地震已致20人死亡(其中游客6人,本地群众2人,未查明身份12人,新增1人未查明身份),431人受伤。
2017-08-10 13:31

公安部交管局:震区7万余名滞留人员安全疏散

公安部交管局10日表示,目前四川省九寨沟震区7万余名滞留人员得到安全疏散。
2017-08-11 15:10

男子假冒“中国地震四川分局”发布地震相关谣言被行拘

8月9日,西安市网警发布消息称,一名网友假冒“中国地震四川分局”发布地震相关谣言,9日上午,警方已将其抓获。
2017-08-10 13:42

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纪实

党中央、国务院心系灾区群众,中央部门、四川省委省政府迅速行动、科学指挥,当地群众和游客守望相助,共同展开了一场紧急救灾行动。
2017-08-10 11:29

各地各部门迅速驰援九寨沟地震灾区

民政部9日凌晨发布消息称,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紧急启动国家Ⅲ级救灾应急响应。抢险救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2017-08-10 12:06

九寨沟震后24小时:近6万人的不寻常转移

让许多亲历者和关注者眼前一亮的是,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各部门从容应对,社会各界默契配合,众志成城,以科学的救援托起了生命的“黄金24小时”。
2017-08-10 12:04

九寨沟地震已经造成19人死亡 受伤人员增至343人

截至9日22时10分,四川九寨沟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游客6人,本地群众2人,未查明身份11人),受伤人员增至343人(重伤13人,危重2人),转移车辆1万余台,转移人员超6万人。
2017-08-10 08:11

九寨沟,子弟兵来了人心定

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国家和军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驻军、武警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挺进灾区、迅即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2017-08-09 19:1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