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总书记走过的扶贫路

“改革开放近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017-09-15 21:11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这五年,意识形态工作巩固思想上的团结统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意识形态领域日益错综复杂的形势,党中央召开了一系列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会议,形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思想。
2017-09-14 22:48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
2017-09-14 22:45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改革开放40年是惠及世界的中国实践

“爱拼才会赢”,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的演讲引用闽南流行语,生动诠释了13亿中国人民锐意进取的改革开放进程。
2017-09-14 22:42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这一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2017-09-14 20:21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看懂悟透强军兴军“大棋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重视、亲抓实抓,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最高利益,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围绕强军兴军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
2017-09-14 20:12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精神之“钙”是拒腐防变的良药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2017-09-14 20:01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越南专家点赞中国新发展理念

为此,中国经济正从片面追求速度和数量向追求质量和效益进行转变,这也成为2017年及今后几年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战略目标。此外,相比之前10%以上的增长速度,逐步降到7.7%、7.4%、6.9%、6.7%,到今年决定将经济增长目标降为6.5%,从经济发展速度上,人们看到了一个慢慢“着陆”的趋势,这体现了中国经济从注重数量和速度到注重质量和效益的发展方式转变,而且这一次中国更有决心。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为6.7%,成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7-09-14 20:00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伟大梦想的旗帜

“改革开放近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凭着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凭着一股滴水穿石的韧劲,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2017-09-14 19:57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评价改革成败,有哪些衡量“尺子”?

但经济发展起来以后,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依然不少,于是便出现了一些质疑改革的声音。对于制度变革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马克思早就作过精辟的分析。但是要知道,任何一项改革都无法做到人人受益、人人满意。
2017-09-13 20:34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全部理论与实践的主题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要义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辟了当代中国实现党的建设现代化新境界。全面深化改革,核心要义是制度的完善与定型,开辟了当代中国实现制度现代化新境界。全面依法治国,核心要义是人民民主基础上的良法善治,开辟了当代中国实现民主与法治现代化新境界。
2017-09-13 20:34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美国专家:中国五年来的成就振奋人心

中共十八大至今5年间,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走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
2017-09-13 20:34

管党治党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

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实践,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17-09-13 18:20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当作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2017-09-13 18:17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突破超越铸就强军伟业

时间是有重量的,也是有质量的。又是一个政治的金秋,让我们一起感受变化,盘点收获。
2017-09-13 18:23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习近平领航中国主场外交 世界舞台高扬中国旗帜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9月5日在厦门落下帷幕,这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中国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
2017-09-13 17:44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更多获得感——习近平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改革行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夯基垒台、立柱架梁,支撑起每一个中国人美好生活的四梁八柱。
2017-09-13 17:36

优化税收环境 厚植干事氛围

今年,浙江不断推进“放管服”,掀起“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热潮。
2017-09-13 15: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