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评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雨不停,战不止。当前,雨水还在继续,险情还未解除。防汛救灾各环节都须绷紧弦、铆足劲,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2024-04-23 04:18

锁定主战场,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七个着力”重大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举旗定向。
2024-04-22 14:31

标本兼治,减基层之负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
2024-04-22 14:30

以数字技术助力文化产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2024-04-22 14:30

创新联合体: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方式

创新联合体是一种产学研合作方式,聚焦于事关产业安全与发展的关键新兴技术领域,开展技术系统协同攻关,是加快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有组织创新模式。
2024-04-22 14:30

广言 | “和合”共治,织密“电鸡”安全网

广言 | “和合”共治,织密“电鸡”安全网
​民生无小事。小小电动自行车,关系大民生,考验治理能力,更折射城市温度。
2024-04-22 04:21

服务“一老一小” 成就“朝夕美好”

4月1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苏社介绍,2024年,我国将进一步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一老一小”设施服务体系的建设。
2024-04-19 10:54

微腐败,大危害

微腐败,大危害
公益性岗位腐败问题不可小觑。它们距离群众近、涉及事项多,虽然岗位“甚微”,可一旦出现问题,损害的是群众切身利益、“啃食”的是群众获得感、挥霍的是群众的信任。
2024-04-19 15:05

“特供酒”灌醉了谁?

近日,浙江台州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查扣“特供”“专供”等假酒20余种1300余箱。标上“××局专用酒”“××宾馆接待用酒”等字样,一瓶成本四五十元的白酒便摇身一变,成了所谓“特供”“专供”酒,卖出几十倍的价格。
2024-04-19 15:05

体育馆岂能对群众上锁?

近日,某地有村民反映,当地镇政府以体育场馆是政府建设为由不允许群众进入。村民还说,之前有将该问题向上反映,得到的回复却是“体育馆属于干部职工‘五小场所’之一,为了安全规范管理,禁止外人入内”。
2024-04-19 15:05

“换表增费”要经得起追问

继重庆市民反映更换燃气表燃气费异常上涨问题后,成都多个区县的居民也反映了类似问题。有市民称家中两个月无人居住,却产生了500多立方米的燃气消耗;也有市民称更换新的燃气表后,燃气费用翻倍增长。在问政平台,关于燃气问题的投诉涉及成都多个区县。
2024-04-19 15:04

离职扣绩效,此路不通

从公司离职后,绩效提成能要回吗?近日,某地一法院审理了一起劳动纠纷案。李某离职后向公司索要提成和绩效,公司却以管理规定为由暂不发放,并且认为该销售业绩达成与劳动者无关。最终法院认为,销售提成工资是李某工资的组成部分,该公司应向李某支付相应的绩效提成工资。
2024-04-19 15:04

读懂70后家长的报考关切

为了在上海招到令人满意的24名学生,华南理工大学派出由专家组成员、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得者等在内的“大咖”队伍。毕竟,他们要面对的,是一群会在填报志愿前先到学校“秘密探访”一番的70后家长。
2024-04-19 15:04

老君山成“顶流”并非偶然

“远赴人间惊鸿宴,老君山顶吃泡面。”伴着节奏强烈的音乐,镜头顺着金顶台阶漫步而下,老君山这短短6秒钟的视频,收获了8000余万次浏览、270余万次点赞。
2024-04-19 15:04

手机厂商为何跨界造车?

前段时间最火的新闻之一,莫过于小米汽车上市。汽车与手机这两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行业互动频繁,跨界俨然已成市场趋势。
2024-04-19 15:04

网红孵化,“出壳率”几何?

一些短视频带货主播赚得“盆满钵满”,让许多网友心生羡慕,总渴望自己也能复制成功,却不料成为不法分子眼中待宰的羔羊。今年2月,号称“西南地区最大网红孵化基地”被警方捣毁。
2024-04-19 15:04

下铺让座是情分非本分

下铺让座是情分非本分
最近,一段关于“火车卧铺该不该挂帘”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阿姨将镜头对着下铺挂帘子的年轻人,斥责其在列车上挂帘子,不让七十多岁的老人坐,呼吁网友们给评评理。
2024-04-18 04:18

“不正经”科普歪打正着

近日,一位研究生因其“平静中带点疯感”的动物解说视频冲上热搜。凭借“不正经”的解说,该博主1个月内涨粉超300万。
2024-04-18 04:18

拒绝加班的朋友圈,不能发了?

拒绝加班的朋友圈,不能发了?
近日央视新闻讲述了一个“一条朋友圈引发的纠纷”——刘女士因不满周末休息日被突然要求加班,发了一条朋友圈表示拒绝。正是因为这条朋友圈,刘女士被公司解聘了。在协商、仲裁均无果后,刘女士选择起诉。最终法院判决公司赔偿四万九千余元。
2024-04-18 04:18

让“旧改”更有效率和温度

让“旧改”更有效率和温度
16日,《广州市旧村庄旧厂房旧城镇改造实施办法》在广州市政府网站公布,将于今年5月15日起施行。
2024-04-18 04:18

甘肃麻辣烫缘何成“北枳”

追网红热点,花两万元去甘肃学艺,投入二三十万元开的店,仅开业18天便关门……近日,一家“甘肃麻辣烫”店关门引爆微博,冲上热搜第一。
2024-04-18 04:18

坚决斩断网络造谣黑手

坚决斩断网络造谣黑手
利用热点事件编造谣言、操纵舆论、骗取流量,竟然成为一门生意。近日,上海警方披露的一起团伙编造炒作谣言获利案,揭示了去年10月“4岁女童海滩走失”背后的造谣黑手。
2024-04-18 04:18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19:10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近日,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施工监理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09:09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目前广州荔湾、海珠、黄埔南部、番禺和南沙区降雨较强,全市多区暴雨、雷雨大风预警,番禺区冰雹橙色预警生效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