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评

科学教育要遵循科学规律

有的学校将科学教育窄化为“科学课”“数理化”,有的学校走入“高科技”“拼装备”误区,还有的学校“在黑板上画实验,在考卷上写实验”……中小学科学教育,如何从“解题”转向“解决问题”?
2024-04-10 04:18

“五外联动”,续写“春天的故事”

实践证明,“五外联动”是广东叩响高质量发展“机遇之门”的重要举措,是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强力支点。
2024-04-10 04:18

让低空经济“飞”进发展新空间

4月7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向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航智能”)颁发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生产许可证,这是全球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行业内首张生产许可证,标志着亿航智能率先迈入规模化生产阶段,为商业化运营提供保障。
2024-04-09 14:55

给广府美食多增一点文化味

给广府美食多增一点文化味
提到广府文化,“食”字颇为突出。大虾饺、红米肠、蛋挞、萝卜糕、百年烧鹅、蜜汁叉烧……这些茶楼里的“招牌菜”,共同凝结成独具特色的岭南饮食文化,成为地方文旅的闪亮名片。
2024-04-09 14:55

直播岂能想播就播

直播岂能想播就播
你“被直播”过吗?一些直播打着真实呈现的幌子,侵入他人的生活。
2024-04-09 14:46

核准追诉,警钟为谁而敲?

核准追诉,警钟为谁而敲?
4月8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发布通报称,河北邯郸初中生遇害案中3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为故意杀人,情节恶劣,应当追究刑事责任,按照相关法律,河北省检察机关逐级层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张某某、李某及马某某核准追诉。
2024-04-09 14:46

该迈过“35岁门槛”了

近日,话题“公务员部分岗位年龄调整到40周岁”冲上热搜。据媒体报道,一些地区将招录公务员的部分岗位年龄调整到40周岁,为打破35岁职业门槛起到了示范作用,有助于改变职场年龄歧视。
2024-04-09 14:44

拒录“虐猫考生”,也是育人

近日,一则“考研生成绩第一被备注复试不合格”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2024-04-09 14:44

“秦朗舅舅”被罚,咎由自取

日前,江苏省公安厅公布网络谣言典型案例。“外甥在巴黎丢寒假作业”网络谣言案赫然在列。据通报,杨某为博取关注、吸粉引流,在某网络平台造谣某学校,并以“失主”舅舅身份摆拍、直播,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2024-04-09 14:43

“二次放号”,谁放谁负责

“用户注销手机号等于出卖自己……”日前,安徽一民警发布关于“二次放号”的科普视频引起热议,不少人也开始意识到“二次放号”存在个人信息泄露和财产安全风险等隐忧。
2024-04-09 14:43

莫名成“法人”,破解须“法办”

近日,重庆一市民查征信时发现,自己名下有一家贸易公司,且该公司还有一笔银行欠款未还。朋友笑称他得了一笔“横财”,还摇身一变成了“周总”。他苦笑道,“哪里是‘横财’,分明是‘横祸’。”
2024-04-09 14:43

“烟卡”入校园,当禁!

“烟卡”入校园,当禁!
近期,海南省三亚市教育局发布提示,称小学生群体中兴起了一种名为“烟卡”的游戏,并明确表示禁止其进入校园。
2024-04-09 14:43

广州向新力

广州向新力
今日,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全体大会召开。从2015到2024,它早已成为广州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成为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广州形象的重要窗口。
2024-04-09 04:22

“加仓”广州就是“加注”未来

“加仓”广州就是“加注”未来
作为“三驾马车”之一,投资被誉为“驾辕之马”,是观察经济活力与韧性的重要窗口。
2024-04-08 11:29

质量品牌建设:推进以旧换新的着力点

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是中央着眼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落地性。
2024-04-08 09:48

“数据要素×”助“智能网联”驶向未来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字基础设施规模能级大幅跃升,数字技术和产业体系日臻成熟,为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8 09:48

践行“七个着力”,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提出“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内涵丰富精辟深邃,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和现实针对性,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
2024-04-08 09:48

释放“别样经济”的长尾效应

清明假期即将来临,一波清明小长假“别样经济”悄然来袭。
2024-04-04 04:18

开“方便”之门,擦亮文明之窗

4月1日起,《广州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其中明确,鼓励全市临街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一楼内设厕所在工作时间内免费对外开放。
2024-04-04 04:18

以“广交”胸怀与世界同行

以“广交”胸怀与世界同行
广交世界,与时代相通;互利天下,与机遇同行。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办,线上平台继续常态化全年运营。
2024-04-03 04:19

“洗白征信”给自己抹黑

如果有人帮你“修复”征信记录,你会花钱去办吗?2021年9月,卢某因急于申请住房贷款,花了14400元找某公司代理修复征信,未成功后将该公司诉至法院。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诚某公司向卢某退还14400元。
2024-04-03 04:19

商品就该“轻装上阵”

蔬菜和蛋不超过3层包装,水果、肉等不超4层!4月1日,《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生鲜食用农产品》国家标准开始实施。
2024-04-03 04:19
20:00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开幕。同日,伴随广交会大厦B座实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广交会四期扩建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交付阶段。 [详细]
19:42 最高可减5000元!广州从化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广州市从化区积极响应,组织电器专卖店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涉及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的大家电,最高可减5000元。 [详细]
17:18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头顶的骄阳仿佛在向雷雨宣示,今天广州还是它的主场。目前来看晴雨转折点可能是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然后一直到4月23日,像今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比较难见到了。 [详细]
19:13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4月15日,《广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8:57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州将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详细]
19:34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第135届广交会火热举行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美食街,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餐饮体验,为广交会增添文化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时,宣传广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广东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详细]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