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评

支付“丝滑”也是吸引力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更好满足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在文旅领域多元化的支付服务需求。
2024-04-11 14:57

让自然博物馆成为科普乐园

清明假期,自然科学类博物馆成了很多人的“新宠”。最新数据显示,假期这几天,中国科技馆日均客流量突破2万人次,3天共服务观众7万余人次;重庆自然博物馆日均客流量达1.1万人次,约是平日里的5倍……
2024-04-11 14:57

防盗刷是银行应有之责

90分钟内储蓄卡发生了283笔境外交易,金额均为1000元。卡主索赔无果后将银行诉至法院。近日,法院判决银行对用户损失担责。
2024-04-11 14:56

该给“串串房”解解“毒”了

选租一套房,装修看着又新又时尚?其实用的都是劣质材料;你以为是“极简ins风”?实际是装修界的廉价流水线;你只是想省点钱?它却想要你的命……《法治日报》记者调查发现,这样的“串串房”在房屋租赁市场依旧常见。
2024-04-11 14:56

生猛“独角兽”,强劲“新”动能

生猛“独角兽”,强劲“新”动能
4月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4全球独角兽榜》。其中,广州以24家独角兽企业位居全球前十,比去年增加2家。
2024-04-11 10:40

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固法治屏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近日公布,将于今年7月起实施。
2024-04-11 10:10

莫让数字藏品藏在监管盲区

花10万元买的数字藏品成“废品”?孙先生陆续投入10万元购买数字藏品,但因为平台强制置换,他的数字藏品都变成了“质押卡”,即一种发行量很大但价值很低的图片藏品,无法正常交易。
2024-04-10 04:18

岂容问题主播随意换马甲?

为了躲避监管,一些主播拥有多个小号,即便被封,换个号就能继续播。还有一些已经被平台封禁或禁言的主播,同样通过小号或者在其他平台“借尸还魂”。
2024-04-10 04:18

大学成绩单不能“寄完就算”

大学成绩单不能“寄完就算”
最近,有网友发文“原来大学真的会把成绩单寄回家”引发热议。对此,有人感慨:“万万没想到,读大学了还跟小学生一样担心爸妈看到成绩单。”
2024-04-10 04:18

消除“时差”,文化服务更可及

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体会,想要在工作日去博物馆、图书馆之类的场所充电放松并非易事。由于大部分公共文化场馆的开放时间与工作时间重叠,打工人往往“上班没时间去,下班想去却关门了”,公共服务的体验因此大打折扣。
2024-04-10 04:18

装修有规矩 房屋更安居

日前,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广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24-04-10 04:18

乐见幼儿园变身“劳动乐园”

​近日,江苏徐州一家幼儿园发布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孩子们可以熟练地烙饼、蒸馒头、灌香肠……该幼儿园园长回应:“这是园内开设的生活课,孩子们不仅烧火做饭,还养了鸡、鸭、兔子,家长都很支持。”
2024-04-10 04:18

形式主义真搞怪:点赞也摊派!

“有的县区提出每个社区每天要完成500个点赞任务。”日前,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会同中央纪委办公厅对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2024-04-10 04:18

科学教育要遵循科学规律

有的学校将科学教育窄化为“科学课”“数理化”,有的学校走入“高科技”“拼装备”误区,还有的学校“在黑板上画实验,在考卷上写实验”……中小学科学教育,如何从“解题”转向“解决问题”?
2024-04-10 04:18

“五外联动”,续写“春天的故事”

实践证明,“五外联动”是广东叩响高质量发展“机遇之门”的重要举措,是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强力支点。
2024-04-10 04:18

让低空经济“飞”进发展新空间

4月7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向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航智能”)颁发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生产许可证,这是全球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行业内首张生产许可证,标志着亿航智能率先迈入规模化生产阶段,为商业化运营提供保障。
2024-04-09 14:55

给广府美食多增一点文化味

给广府美食多增一点文化味
提到广府文化,“食”字颇为突出。大虾饺、红米肠、蛋挞、萝卜糕、百年烧鹅、蜜汁叉烧……这些茶楼里的“招牌菜”,共同凝结成独具特色的岭南饮食文化,成为地方文旅的闪亮名片。
2024-04-09 14:55

直播岂能想播就播

直播岂能想播就播
你“被直播”过吗?一些直播打着真实呈现的幌子,侵入他人的生活。
2024-04-09 14:46

核准追诉,警钟为谁而敲?

核准追诉,警钟为谁而敲?
4月8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发布通报称,河北邯郸初中生遇害案中3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为故意杀人,情节恶劣,应当追究刑事责任,按照相关法律,河北省检察机关逐级层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张某某、李某及马某某核准追诉。
2024-04-09 14:46

该迈过“35岁门槛”了

近日,话题“公务员部分岗位年龄调整到40周岁”冲上热搜。据媒体报道,一些地区将招录公务员的部分岗位年龄调整到40周岁,为打破35岁职业门槛起到了示范作用,有助于改变职场年龄歧视。
2024-04-09 14:44

拒录“虐猫考生”,也是育人

近日,一则“考研生成绩第一被备注复试不合格”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2024-04-09 14:44

“秦朗舅舅”被罚,咎由自取

日前,江苏省公安厅公布网络谣言典型案例。“外甥在巴黎丢寒假作业”网络谣言案赫然在列。据通报,杨某为博取关注、吸粉引流,在某网络平台造谣某学校,并以“失主”舅舅身份摆拍、直播,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
2024-04-09 14:43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