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馆网络安全博览会 体验网络攻防“矛与盾”

18日上午,记者来到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现场。本届博览会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2017-09-18 17:31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人才为先 创新驱动 打造网络安全高地

9月16日至9月24日,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上海举办。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作为今年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备受关注。
2017-09-18 15:49

“实现安全上网放心上网,网络才能真正造福每一个人”

9月16日至24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全国范围内举行。
2017-09-18 15:43

干货!11张图全面总结这五年网络安全成就,7部门联合设计

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头活动之一,网络安全博览会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民众现场参与体验。
2017-09-18 15:53

众多“神器”亮相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

17日在上海开幕的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上,86家参展商展出的众多“神器”给这些网络安全问题带来了解决办法。
2017-09-18 15:55

宣传周走进社区编织“安全网” 深切体味百姓网络安全获得感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于9月16日开幕,上海市16个区都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利用诸如普陀区的情景剧等方式,真正地将网络安全宣传普及到百姓中去。
2017-09-18 15:51

打造安全清朗的“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侧记

当虚拟空间和现实世界深度融合,面对不断涌现的各种网络安全威胁,我们能否找到守护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密钥?
2017-09-18 14:30

刘建伟教授:北航将加大网络人才培养力度计划开办少年班、特长班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教授接受记者采访。17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安全学院院长刘建伟教授在回答记者有关“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规划和重点方向”的提问时表示,北航将加大网络人才培养方面的力度,计划从明年开始招收少年班、特长班学生。
2017-09-18 13:05

上海寓教于乐宣传“网络安全”:案例编成快板,答对题发奖品

上海寓教于乐宣传“网络安全”:案例编成快板,答对题发奖品
9月16日,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安全周的组成部分,网络安全的宣传活动正深入到上海基层。
2017-09-18 13:02

网络安全专家:生物识别有风险,应对其进行完整的安全性测试

互联网技术发展到今天,生物识别技术到底安全吗。在相对安全封闭的局域网环境下,这类技术应用广泛,比如银行、机场、企业都在尝试。
2017-09-18 13:01

支付安全最挂人心 “网络安全进社区”于全市开展活动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安全与市民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今天,作为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网络安全进社区”在上海全市16个区的200多个街镇、工业区、旅游区等展开宣教活动。
2017-09-18 12:54

《第五空间》第三集《真实的较量》:权威披露我国遭受“海莲花”侵袭和窃密

迄今为止,海莲花组织的黑客攻击还在继续。权威披露国内外重大网络安全攻击事件,感受第五空间的攻防战。该黑客组织被命名为“海莲花”。
2017-09-18 00:05

细思恐极!不知不觉中你的隐私已泄露得精光!还好今天来这儿学了几招

今天,2017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在国家展览中心开幕。一圈参观完,各种黑科技真是让小文大开眼界。
2017-09-17 23:03

这个领域紧缺人才!高校正探索创新模式培养网络安全“领军者”

网络安全的竞争,归根结底是网络安全人才的竞争。
2017-09-17 23:05

探索创新模式培养网络安全“领军者”

今天上午,正在举行的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多位网络安全优秀人才、教师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与专家接受记者专访,共同探讨如何建设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来听听专家们怎么说。
2017-09-17 16:32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不可不知的10个细节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不可不知的10个细节
2017-09-17 10:12

《焦点访谈》 20170916 让互联网装上“安全网”

从今天开始到9月24号,是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在,从工作休闲到日常生活,我们几乎已经离不开网络。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7.51亿,占全球网民总数的五分之一。互联网普及率为54.3%,比全球平均水平高4.6个百分点。可以说,我国已经成为网络大国。网络安全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可能就是觉得网上有病毒,一旦中招,就会造成信息泄露,甚至带来损失。但是,从更大的范围来说,网络安全事件造成的影响会超乎你我的想象。
2017-09-17 08:53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启动

今天上午,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陕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正式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比赛里,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的253支队伍将同台竞技,共同争夺最后的四强与金银奖。
2017-09-16 23:11

网络安全宣传周聚合筑梦中国“网动力”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天在沪开幕。本次活动于9月16日至24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九部门共同举办。国家层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到今年已是第四届。
2017-09-16 23:08

网络安全大案|席卷全球的红色幽灵“WannaCry”

在各大机构争相发布相应指南和处理措施的同时,大量的网络安全机构都在对病毒的蔓延与传播情况进行监控。这位医生不知道的是,不仅他所属英国全民医疗系统NHS旗下的48家医院受到这种病毒的冲击,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在内,总共150个国家的30万名用户的电脑都被这种病毒入侵并锁死。来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严寒冰告诉看看新闻Knews记者,5月13日所检测的攻击数量已经超过了一百万次,而到了5月14日,这个数字已经翻了一倍,被感染机器数量也从1万台上升到3.5万台。
2017-09-16 22:47

网络安全大案|“海莲花”:国家机密的窃取者

四套病毒代码轮番攻击,黑客组织资源强大首先,黑客通过鱼叉攻击的方式对目标发起了定向攻击:黑客将木马程序伪装成一封与目标用户相关的电子邮件附件,比如工资报告单,诱使目标用户打开附件,从而控制电脑服务器。“海莲花”攻击仍未停止,国防安全敲响警钟报告显示,在国内,与该组织相关的木马最早被截获于2012年。汪列军还发现,在网络攻击的过程中,黑客至少使用了4套不同类型的病毒代码,相关服务器IP地址19个,恶意服务器遍布全球13个国家。
2017-09-16 22:42

网络安全大案|乌克兰大停电,恶意攻击世界震惊

网络病毒竟是停电事件“幕后黑手”乌克兰安全部门当即宣布,这次停电不是因为电力短缺,而是一起针对电力公司的网络恶意攻击事件。网络攻击成国家基础设施安全一大隐患多份安全分析报告指出,乌克兰电厂停电是一起以破坏电力基础设施为目标的网络攻击事件。而黑客却可以如此轻易地入侵主控电脑,攻击电力基础设施,威胁国家的安全与稳定。
2017-09-16 22:4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