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大案|震网病毒,震撼一个国家的神秘病毒

因为与攻破一台连接到互联网的电脑不同,想要攻击工控设施的黑客被隔离在外,根本没办法对其进行破坏。网络攻击破坏惊人,全球合作势在必行震网病毒攻击了不止伊朗一个国家,全球范围内,至少有数十万台电脑受到感染。震网病毒本质上是一种利用“零日漏洞”进行攻击的病毒。
2017-09-16 22:45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人就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答记者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指示精神,推进实施中央网信办等六部委《关于加快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决定在2017年-2027年期间实施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记者就项目有关情况采访了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人。
2017-09-16 18:20

为网上家园筑起安全堤坝——网络安全事业五年发展综述

​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4日在全国31个省区市同步举行,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2017-09-16 10:03

2017网络安全周十六日在上海开幕 10家企业代表共话网络安全博览会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腾讯、思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国家电网、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亚信安全、中兴通讯、杭州安恒、上海众人等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参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腾讯、思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国家电网、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亚信安全、中兴通讯、杭州安恒、上海众人等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参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委网信办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承办,将于9月17日-9月2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2馆举行。
2017-09-15 22:44

三位院士谈物联网安全:比互联网更多元、更复杂

●倪光南:自主可控不等于安全,不自主可控一定不安全谈及如今的万物互联态势下的安全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认为,要从应用、网络、感知这三个层面探讨。谈及万物互联时代的安全话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等表示,从各类信息安全事件可以看出,万物互联美好时代背后也隐藏着诸多风险,相较互联网时代的威胁,物联网信息安全问题更多元、更复杂、更叠加。●邬江兴“拟态防御”将改变物联网攻防不对称格局“网络安全问题的本源思考首先应该是安全漏洞问题。
2017-09-15 22:44

2017网络安全博览会17日上海开展 反电话诈骗盒子等新科技项目将亮相

届时,将有鹰眼智能反电话诈骗盒子、真实摄像头劫持演示、“工银融安e信”等多个新科技项目亮相博览会。腾讯将推出四款反电信网络诈骗智慧大脑产品——鹰眼智能反电话诈骗盒子、麒麟伪基站定位系统、腾讯安全态势感知系统、神侦资金流查控系统。据了解,腾讯反电信网络诈骗智慧大脑是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基于人工智能技术进行黑产对抗模式研究,研发出麒麟、鹰眼、神荼、神侦、神羊等十余款反诈骗产品,覆盖通讯、金融等领域诈骗黑产作恶的各个环节,在诈骗的事前、事中以及案情分析等关键环节起到作用。
2017-09-15 22:44

第四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举行

由省委网信办、省编办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2017年9月18日至24日举行。
2017-09-15 17:17

共话网络安全|互联网企业大咖解密:“大安全时代”潜藏哪些新漏洞

“永恒之蓝”勒索蠕虫席卷150多个国家、乌克兰电网遭遇系列黑客攻击……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些重大的网络安全事件,给全球各行各业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影响。
2017-09-15 17:05

网络安全微视频首发!原以为是个美丽的爱情故事,结果竟然……

上海市委网信办和上观新闻9月15日联合推出《小心!爱的程序》微视频,用3分钟讲述了一个细思恐极的“浪漫”故事。
2017-09-15 16:14

网络安全进入大安全时代

但目前国内的信息安全产业的规模却大大小于黑色产业链规模,据数据统计,目前国内信息安全规模才3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占国内信息化投入的1%左右,而全球的信息安全规模达到了800亿美元的规模,合约5、6000人民币,中国占全球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大约5%,而美国大约占15%。今年6月,勒索病毒变种Petya从乌克兰蔓延至全球,严重影响港口、能源、通信多个行业,至少造成了8.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2017-09-13 13:58

维护网络安全打造“钢铁防线”

近期,勒索病毒在全球肆虐,这款仅3.3M大小的电脑病毒,让150多个国家的网络在短短数日内相继沦陷,就此掀起世界范围内的网络“生化危机”。
2017-07-03 15:13

普及《网络安全法》筑牢网络安全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4·19讲话”中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园。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
2017-07-03 15:08

拿《网络安全法》说事儿站不住脚

整个世界,加强网络安全立法已是大势所趋。中国出台的《网络安全法》,在制度设计上充分借鉴了别国的先进经验和国际通行做法。
2017-07-03 15:12

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就《网络安全法》答记者问

日前,记者就《网络安全法》实施的有关问题采访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局负责人。
2017-05-31 16:41

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 提升重点单位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广州市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协调小组于5月11日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单位网络与信息安全会议,部署全市网络安全工作。
2017-05-12 09:5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5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周末外出前留意天气
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周末外出前留意天气
被冷空气和回南天轮流支配的日子,现在主角换成了强对流。漫长的汛期才刚要开始,后面还有龙舟水和台风雨在等着我们呢。 [详细]
17:17 方便市民清明祭扫出行,广州开设24条定制公交专线
为方便市民在清明祭扫期间公交出行,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各公交企业在清明假期及随后两个周末(4月4、5、6、13、14、20、21日),开设24条往返市内各主要墓园的定制公交专线。 [详细]
17:38 省实南侧地块将建省实国际部,计划设置18个班
省实南侧地块将建省实国际部,计划设置18个班
日前,《荔湾区坑口村南围留用地地块(AF0221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经第四届广州市规划委员会地区规划专业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该规划,地块建设后拟作为广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的教育用房及学生宿舍,计划设置18个班。 [详细]
18:47 广州多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多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生效
受佛山方向移近的雷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3小时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有雷雨并伴有8级左右大风和雷电,累积雨量10-30毫米。 [详细]
17:17 广州发布预警提示:周末或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发布预警提示:周末或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受高空波动和偏南急流影响,30至31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过程,部分时段伴有短时强降水、8级左右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影响时段为31日凌晨至午后,届时可能发布暴雨和雷雨大风黄色、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详细]
12:20 涉及5所学校,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涉及5所学校,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3月27日,广州市天河区华阳小学发布招生预警。 [详细]
13:59 17天0日照,广州最近为何阴天多晴天少?
17天0日照,广州最近为何阴天多晴天少?
湿冷+回南天,大家有没有觉得近期天公不作美,纯粹的晴天很少? [详细]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