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谭异超:花甲之年“出山” 复兴千年长沙铜官窑

“‘黑石号’出水的大量长沙铜官窑瓷器,印证了唐代长沙铜官窑的繁荣与兴旺,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文化自信和铜官匠人精神。”明年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5周年,作为雷锋家乡人,谭异超希望通过陶塑艺术的三维立体效果,展现雷锋的光辉形象,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更多人了解长沙望城和铜官窑文化。”长沙望城区铜官镇“铜官国际陶艺村”内的五行艺术藏馆,是陶艺大师谭异超的工作室。
2017-10-11 17:40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走进苏州舟山核雕村 方寸小核“刻”出百姓致富路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走进苏州舟山核雕村 方寸小核“刻”出百姓致富路。
2017-10-06 16:50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匠心独绣,针尖上的镇湖苏绣,惊艳的可不只是时光……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匠心独绣,针尖上的镇湖苏绣,惊艳的可不只是时光……
2017-10-06 16:50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舞台背后的非遗传承:有“灵魂”的扬州杖头木偶戏

”戴团长告诉记者,早在1956年,扬州木偶剧团的前身——泰兴京剧木偶剧团合并了当地一些民间木偶戏团后,正式成立,并在制作工艺与表演形式上进行了创新。”戴团长告诉记者,《嫦娥奔月》上演当年,便获得全国木偶皮影戏观摩演出奖,得到了木偶届专家以及观众的一致认同,被誉为扬州杖头木偶艺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两位非遗传承人颜育和华美霞非遗传承人:迎难而上,钻研创新达艺术高峰舞台上,木偶活灵活现的表演仿佛如真人一般,动人心怀。
2017-10-04 17:59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遗时尚:“活”起来才能“火”起来

今时今日,“非遗”日渐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焕发出恒久的迷人光彩,而这股“非遗时尚”之所以能不断掀起热潮,离不开一群广州本土艺术家的努力推动。
2017-10-04 17:59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新疆曲子:传唱百年 从农家小院走向大舞台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新疆曲子:传唱百年 从农家小院走向大舞台
“一天不摸乐器,手就痒痒。生活中没有音乐,简直没法活。”9月28日,77岁的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新疆曲子代表性传承人王曰发说,他这一辈子都离不开新疆曲子。
2017-10-02 13:15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遗传承,从身边开始,向“时尚”出发

非遗就是古老的东西,保护非遗是文化人的事?日常生活中,你是否听过这样的言论?
2017-09-29 16:24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长沙花鼓戏传承人毛甲玉:艺术流派要不断地融合传承

清光绪年间,湘中岁首有所谓灯戏者,初出两伶,各执骨牌二面,对立而舞,各尽其态。
2017-09-29 16:22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寻遗江苏(H5)

深植与江苏大地的民族传统中,它影响着我们的一日三餐、起居用度。
2017-09-29 16:20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评论:“互联网+非遗” 大有可为

​9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文化部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7-09-28 15:55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逆向思维创新传播,原来“非遗”也可以这样发扬光大!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小视频、网络直播等各种移动传播渠道和方式,成为文化传播的主力,网络赋能文化传播。
2017-09-28 15:37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仙桃之“鲜”

不知不觉中,“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湖北之行已经接近尾声。
2017-09-28 15:33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评论:非遗保护抓实效,新媒体大有可为

9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和文化部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正式启动。
2017-09-27 16:47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程河柳编“出海”:制品远销30余国 美国人最喜欢

初秋的湖北,阴雨濛濛,程河镇大片柳条也伴着秋风摇曳生姿。
2017-09-27 16:25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土家人的“生死”与“喜乐”

宜昌,古称夷陵,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长江上中游分界处,建制历史逾两千年。
2017-09-27 16:54

【喜迎十九大 · 文脉颂中华】小柳条编织致富大梦想

25日,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湖北行第四站来到被誉为“柳编之乡”的襄阳市程河镇,共同见证程河柳编这门传承300多年的老手艺。
2017-09-27 16:2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