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p://img1.dayoo.com/www/201709/22/t2_(0X83X582X410)d6b691e4-40c7-43dd-a0fa-50662ac2fbf7.png" alt="【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绣”在纺大 “美”在荆楚" />
长江云报道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湖北行今日启动。
2017-09-22 19:50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在西江苗寨,听“苗王”讲非遗传承的故事

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被称作“天下第一苗寨”,在寨子里,提到唐守成,乡亲们没有人不知道他。
2017-09-22 17:45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山西晋中非遗跨界魅力初现 文化生态保护成效前景可期

9月21日,在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的文化产业项目展演集粹中,山西晋中地区三种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地方戏轮番上演。
2017-09-22 18:09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福建泉州:薪火相传 推动闽南文化生态保护

福建泉州是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以“多元文化宝库,海峡西岸名城”而闻名。
2017-09-22 18:07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一图读懂什么是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

一图读懂什么是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
2017-09-22 17:32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创新表达方式 讲好非遗故事

非遗作为一种文化形态,需要与时俱进,更要能动地、创造性地融入当代生活,才能成为当代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9-22 17:31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遗传承的德化实践:研培计划创新师带徒模式

86岁的邱双炯坐在考究地木制长椅上,语速徐缓。尽管早已功成名就,但老人并不急于谈及德化瓷:这门技艺究竟该怎样才能更好的传承下去。
2017-09-22 17:54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借力新媒体传播优势 探索非遗传承新路径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与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联合组织开展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启动。
2017-09-22 17:56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传承与创新,走近山西平遥“明艳”的推光漆器

在晋中市,有这样一句话家喻户晓:平遥古城三件宝,漆器牛肉长山药。在平遥县,尤其是古城内,随处可见推光漆器铺子。
2017-09-22 17:48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70后木偶头雕刻艺人的坚守:会一直寻找传人

“喜怒哀乐一台戏,寸木窥人生百态。”一寸木偶在三寸舞台上演绎爱恨情仇。被称为“木偶之城”的泉州,不仅有精彩绝伦的木偶艺术表演,还有一些制作木偶头的手艺人。
2017-09-21 10:10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传承民族音乐的“活化石” 泉州南音推广从娃娃抓起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福建行记者来到了全国著名的“戏窝子”,享有“戏曲之乡”“木偶之城”“南音之都”等美誉的泉州。
2017-09-21 10:08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让非遗成为清朗网络空间的新生力量

小黄村,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一个美丽的侗寨,是远近闻名的“侗歌窝”。
2017-09-20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