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厦门非遗宝藏:闽南传统工艺蔡氏漆线雕

9月19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记者团来到厦门漆线雕艺术馆。
2017-09-19 18:35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发扬工匠精神 感受惠和影雕精湛技艺

9月19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记者团来到厦门惠和石文化园。
2017-09-19 18:37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石桥古法造纸:铸就民族匠心

你知道国家图书馆、国家博物馆修复珍贵古籍选用什么纸吗?那些书画大师们的传世名作为何能保存多年依然完好?
2017-09-19 18:00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90后苗族蜡染“画娘”:用民族底色创出世界蓝

在丹寨县宁航蜡染技艺传习所,90后苗族姑娘阿芯正为自己新设计的蜡染作品点蜡,小小的蜡刀在她手中熟练地转换着角度。
2017-09-19 17:55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山西非遗保护:振兴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两不误

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历史发展的见证,又是重要的文化资源。
2017-09-19 17:46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鲜明民族特色为内蒙古“非遗”保鲜

一首鄂温克民歌《我们是森林里的人》,悠扬中带着忧伤,自由里藏着寂寞,唱的正是敖鲁古雅鄂温克人当年在大兴安岭里生活的状态。
2017-09-19 15:16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指尖上的山西:匠心里的中国

9月18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山西行在山西太原启动。
2017-09-19 15:18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广州举办非遗课堂展示饼印制作技艺

9月16日下午,由广东省网信办、广东省文化厅指导,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广东篇”之“周末非遗课堂”广州饼印亲子体验课,在少年儿童图书馆一楼展览馆成功举办。
2017-09-18 22:22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少年狮王跃云山众狮腾飞传非遗

9月17日上午,由广东省网信办、广东省文化厅指导,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主办,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支持,广州市白云山鸣春谷旅游区管理处、广州工人醒狮协会和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承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广东篇”之2017白云山郑仙诞之“云山青少年狮王争霸赛”,在白云山山顶广场成功举办。
2017-09-18 22:19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侗歌声声诉情浓

侗族爱唱歌,从古至今在生活中处处用歌、时时唱歌,以歌叙事、以歌会友、以歌传情、以歌警世,以至于“饭养身、歌养心”成为侗族的行为准则。
2017-09-18 16:56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贵州息烽:红色经典与非遗文化交相辉映

芦笙悠扬,轻歌曼舞。在贵州多彩文化创意园的广场上,来自息烽县身着民族节日盛装的的姑娘小伙们踏歌而来。
2017-09-18 16:52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从“非遗”传承人看民族基因走向文化自信

侗族,这个据传是古越人后裔、迄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的古老民族,天生与歌相伴。
2017-09-18 16:50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走进肇兴侗寨

17日下午,“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记者团来到了黎平县肇兴侗寨。
2017-09-18 16:05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侗歌之乡”小黄村:侗歌有情传千年

小黄侗寨鼓楼前的广场上,侗族的姑娘和小伙子们已经盛装以待。
2017-09-18 16:03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让非遗成为传统文化里的“网红”

9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和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共同主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媒体主题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
2017-09-18 16:00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侗布飘飘共致富

在肇兴,除了独具特色的侗族建筑和侗歌外,侗族植物染布和刺绣也颇具看点,且“味道”十足。
2017-09-18 15:58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侗寨鼓楼冠古今

位于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东南部的肇兴侗寨是黔东南地区最大的侗族村寨,被誉为"侗乡第一寨"。
2017-09-18 15:56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85后”蓝靛靛染传承人用创新精神传扬非遗

9月16日下午,“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记者团来到黎平县肇兴侗寨。
2017-09-18 16:06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保护贵州非遗生命力,发出贵州本地好声音

9月16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的省内外采访团齐聚贵阳。
2017-09-18 14:27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评论:古村落保护需要历史遗存与当代生活共融

文化学者经常感叹,保护古村落甚至比保护故宫还难。
2017-09-18 14:25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走进肇兴侗寨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走进肇兴侗寨
17日下午,“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大型网络传播活动记者团来到了黎平县肇兴侗寨。黎平县隶属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是中国侗族人口最多的一个县,有“侗乡之都”的美称。目前,全具共有1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侗族大歌、侗戏、“月也”、侗族琵琶歌、祭萨侗族款约、侗族木构建筑营造技艺、侗族服饰。
2017-09-17 13:58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贵州“非遗”铺就美丽脱贫之路

贵州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省份,系古代几大族群迁徙流转之地,苗族、布依族、侗族、水族、仡佬族、彝族、土家族等17个世居少数民族在这块土地上创造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样式,构成了贵州省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09-17 13:5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