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来”与“走出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吸收外资及对外投资情况“亮点纷呈”

“引进来”与“走出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吸收外资及对外投资情况“亮点纷呈”
10月12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上,发言人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吸收外资和对外投资发展成就的有关情况向参会媒体进行了介绍。
2017-10-13 21:10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科学准确把握政府与市场关系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是我们党对政府与市场关系认识的一次质的飞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发展。科学地理解这一重要理论原则,并准确运用于实践,非常重要而迫切。
2017-10-13 11:38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这五年,精准扶贫改善了乡村社会治理结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推动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2017-10-13 11:21

【喜迎十九大·理上网来】这五年,全面从严治党交出靓丽“赶考”答卷

【喜迎十九大·理上网来】这五年,全面从严治党交出靓丽“赶考”答卷
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17-10-12 21:45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王一鸣:在实践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创新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王一鸣:在实践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创新
新发展阶段政治经济学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实践性,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发展实践为对象,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战略、发展理念、发展动力、发展路径、发展政策。
2017-10-12 19:40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新加坡学者:希望十九大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一个伟大转折点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新加坡学者:希望十九大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一个伟大转折点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这一重要会议的召开引起了海外学者的广泛关注。
2017-10-12 19:37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法国前政要:中国已成为促进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

我们欣赏他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文明)多样性的重要演讲。我们欣赏中国不仅行使它的国际权利,而且在积极承担着责任与义务。他说:“中国是法国的重要伙伴,我希望中国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希望,同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中法两国能为未来的和平与繁荣携手努力,我对此充满信心。
2017-10-12 10:16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扶贫也创新!十八大以来年均减贫人数超1300万 获历史突破

在谈及下一步针对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政策时,刘永富表示,第一,中央要把深度贫困地区作为支持重点。深度贫困地区、因病致贫是攻坚重点刘永富谈到,脱贫攻坚也面临着困难:“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就是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任务还十分艰巨,因病致贫的问题十分突出”。深度贫困地区、因病致贫是当前的脱贫攻坚重点。
2017-10-11 17:40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泰国副总理顾问:相信十九大以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会更加卓越

”蔡百山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让世界各国都共享发展的红利。他认为,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可谓世界的真理,“一带一路”建设是一条实实在在的和平与发展之路。”谈到中国过去五年来取得的外交成就,蔡百山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亲诚惠容周边外交新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给予高度评价。
2017-10-11 17:40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奔小康 脱贫攻坚谱新篇

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2017-10-11 09:56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全面深化改革

在完成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阶段任务之后,为了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使现代化建设能够获得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中共中央作出了改革开放的决定。”这就意味着,以适应现代生产力发展的面向未来的人类现代文明的中国形态,开始从具体要素生成阶段进入到了整体形态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开始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了使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能够在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层面上得到制度性和体制性的保障,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就开始推进现代文明主要要素的建设工作。
2017-10-10 11:38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这五年,全面从严治党让党风政风呈现全新气象

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当中,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是两轮驱动,党的领导是根本保障,不断强化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坚强领导核心地位,为全面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能力得到了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时总结五年来工作:“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2017-10-10 11:38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的讲话,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2017-10-07 18:08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期的全面发展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宏伟奋斗目标,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鲜明主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以新发展理念为发展方法,以“四个全面”为战略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期的全面发展。
2017-10-07 17:35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关键领域精准突破,助力落实新发展理念

2017年7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力推动我国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今后,我们需要在一些关键领域精准突破才能更好地落实新发展理念。
2017-10-06 14:24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国际政要:十九大是中国和世界的伟大时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引发全球瞩目。来自欧洲、亚洲和美洲的政要、学者和意见领袖们正以“莫大的兴趣和极高的期待”密切关注这场五年一次的重要会议将产生哪些成果。
2017-10-06 14:24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2017-10-05 10:54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Mary Eming Young:中国大力促进儿童早期教育发展 彰显精准扶贫有效性

过去五年来,中国大力实施的扶贫政策,致力于消除不平等和大规模减贫,决心到2020年彻底消除贫困。中国在这方面的行动有力地展示了政策是如何有所作为的。
2017-10-05 10:54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Cheng Li:过去五年中国在多领域取得巨大成效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主任ChengLi。经济结构改革是全球各国都面临的巨大挑战,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完全彻底地转型成功,以中国经济的规模、发展水平和人口而言,这一转型就更加艰巨,但是,中国经济改革的方向是对的。在过去5年中,中国“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取得了阶段性成就。
2017-10-04 13:28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视频 理上网来!生态文明建设为何如此重要?

《理上网来》本期节目请来了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史教研室副主任孙要良老师,为您谈谈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2017-10-03 13:48

理上网来!全面依法治国进行时!

理上网来!全面依法治国进行时!
2017-10-08 17:2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