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强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最高标准,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作出重大部署。

快递业务量领跑 彰显广州“枢纽范”

快递业务量这一小小的指标,折射的是一个城市的综合实力。从中见微知著,不难窥见广州的经济活力越来越强、“枢纽范”越来越足。

文化惠民,贵在创新

文化是城市发展的“精气神”,搭建好文化惠民的大网,不仅让市民受益,也将激发广州文化自身的活力,让文化软实力越来越强。

全民行动,擦亮“文明广州”品牌

十多年间,礼仪风尚已经融入广州市民的日常生活,文明已成为广州的亮丽名片。如今,广州已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志愿服务之城”。

广场舞也要有禁区意识

广场舞并不是无解难题,也并不是总要形成矛盾。只要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全民健身工作机制,也有望形成规范有序的社会环境。

网红店长红才能真红

网红店是互联网经济下的一种新营销模式,其"保鲜期"非常短。想要做长红的老字号,店家就要苦练内功,在"看不到的地方"下功夫。

在“抱团”中温暖生活

单身与否属于个人自主选择,但尝试与别人共处,不仅是为了丰富我们的生活,也是令社会延续温度和活力的重要因素。

让高考激活“发展的春天”

让高考更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新时代应深入探讨的课题。“一个国家的教育是什么样子,它的明天就是什么样子。”坦率地说,很少有哪个国家的大学入学考试,像中国的高考一样承载着如此多的期待。“知识的春天”犹在,“发展的春天”已至。

新型文化业态释放新动能

近年来,网络文学及其衍生的优质IP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也日渐成为资本新宠。日前,又一家数字阅读和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在新旧动能转换、消费升级的环境下,以网络文学为代表的新经济、新动能,正在成长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金融科技要带有温度

“双11”各种金融产品崭露头角:信用卡消费可以轻松申请分期付款,各种预售预付活动提前锁定商品,“花呗”“白条”更是方便了不少用户。然而,花样繁多的红包,“不懂奥数就看不懂”的优惠规则,也引起不少用户的吐槽。

全社会都要呵护好新一代农民工

与老一代农民工相比,新一代农民工的诉求在起变化:由过去进城挣钱、回乡发展,向现在进城就业、融入城市发展;由过去主要要求足额支付劳动工资,向现在要求参加社会保险转变;由过去主要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向现在要求分享企业和分享城市发展成果转变。

防止共享单车过量需要未雨绸缪

共享单车不同于其他的消费品,它的市场有一定的上限,不可能无限发展,但其车辆停放需要挤占马路、广场等公共资源,如果没有必要约束,很容易引起交通秩序混乱,因此,政府有责任对其行使监管职能,上海市政府清理过度投放的共享单车,正是起到了这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