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评论 > 最新滚动

让高考激活“发展的春天”

让高考更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新时代应深入探讨的课题。“一个国家的教育是什么样子,它的明天就是什么样子。”坦率地说,很少有哪个国家的大学入学考试,像中国的高考一样承载着如此多的期待。“知识的春天”犹在,“发展的春天”已至。
2017-11-15 13:23

新型文化业态释放新动能

近年来,网络文学及其衍生的优质IP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也日渐成为资本新宠。日前,又一家数字阅读和网络文学平台阅文集团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在新旧动能转换、消费升级的环境下,以网络文学为代表的新经济、新动能,正在成长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7-11-13 13:11

金融科技要带有温度

“双11”各种金融产品崭露头角:信用卡消费可以轻松申请分期付款,各种预售预付活动提前锁定商品,“花呗”“白条”更是方便了不少用户。然而,花样繁多的红包,“不懂奥数就看不懂”的优惠规则,也引起不少用户的吐槽。
2017-11-10 13:51

全社会都要呵护好新一代农民工

与老一代农民工相比,新一代农民工的诉求在起变化:由过去进城挣钱、回乡发展,向现在进城就业、融入城市发展;由过去主要要求足额支付劳动工资,向现在要求参加社会保险转变;由过去主要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向现在要求分享企业和分享城市发展成果转变。
2017-11-10 13:50

防止共享单车过量需要未雨绸缪

共享单车不同于其他的消费品,它的市场有一定的上限,不可能无限发展,但其车辆停放需要挤占马路、广场等公共资源,如果没有必要约束,很容易引起交通秩序混乱,因此,政府有责任对其行使监管职能,上海市政府清理过度投放的共享单车,正是起到了这种作用。
2017-11-10 13:49

孩子阅读,父母要先读

为孩子选书,首先考验父母是否了解自己的孩子,自己是否是一名合格的阅读者。家长在为孩子选书的过程,实际上也在检验自己的教育涵养和对孩子的关注度。如果想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家长自己首先要阅读,关注孩子。
2017-11-08 17:02

增强获得感的改革不能被推着走

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既是当下新发展理念的主旨,也是检验改革的试金石。
2017-11-09 17:01

生态经济区,守护发展“绿心”

在水网密布、风景优美的江淮地区建设生态经济区,是以区域新布局重塑发展新优势的战略举措。
2017-11-08 17:07

让软环境成为旅游软实力

吸引外国游客到一国旅游,是帮助他国人民了解、认同该国的重要方式,更是一个国家提升国际形象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手段。
2017-11-08 17:02

以公平托起更高质量就业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热度不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新鲜出炉,校园里各类宣讲会、招聘会火热进行……随着新一轮“就业季”到来,有关招聘、就业的话题引人关注。
2017-11-08 17:01

全面追责有利于树立招聘公信力

近日,人社部印发《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对公开招聘中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作出明确规定。
2017-11-08 16:58

记者节,在创新中回望初心

11月8日,广大新闻工作者迎来第十八个记者节。对于媒体人而言,这是一个兼具仪式感与周期性的“热点时刻”。
2017-11-08 14:07

责任担当没有“临时工”

“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一直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
2017-11-08 13:02

捕到江豚而放生展现公民责任感

为了大局,渔民孔祥顺展现了一个公民应有的责任感。责任感是以人道、人生、人性、人格等为本位的价值取向,它呈现的是追求善良、德行、守法的特点,也是一种精神、信念、意志、道德之力。
2017-11-07 11:11

“高管现形记”折射出人才评价的“以貌取人”

骗子固然可憎,用人单位也需要反思自己为什么这么容易被骗。只有走出“以貌取人”的认知误区,重塑“一个人,最好的作品就是他自己”的价值认同,“高管现形记”的滑稽与荒诞才没有机会上演。
2017-11-07 11:10

“排队5小时献血”的情怀如何托举?

血荒的一再出现,也让人们有了恐惧感,甚至让黑市的血液火热起来,由于黑市血液采集不规范,带给生命的是隐患。
2017-11-07 11:09

“租购并举”实现百姓的安居梦

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不是一时之计、一时之策,而是实现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远制度安排。
2017-11-07 11:09

 整治“飙车族”要从源头抓起

对参与飙车的未成年人,除了批评教育,还应联合家长、学校综合施策,提升其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此外,还应重拳整治改装车市场,从源头上杜绝改装车上路。
2017-11-07 11:08

公共图书馆应是文化磁场

各级政府应严格根据法律规定,履行好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职能。公共图书馆也应当以法律施行为契机,整合资源,完善服务,对接好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公共图书馆真正成为聚合全民阅读的文化磁场。
2017-11-07 11:08

让公共图书馆 真正落地生根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根本上来说,公共图书馆发挥着传承人类文明、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作用,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2017-11-07 11:06

深圳数千里绿道打造“慢生活”的三重美

建设绿道网,引领慢生活,显然不仅是城市生态环境的优化,而且是以人为本城市理念的升华,更显现出提速经济发展、提高发展质量的城市智慧。
2017-11-06 11:33

为老人统一投保是广州发展成果的共享

政府统一向全市老年人投保,既是老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的体现,也是一个城市的发展自信的彰显。
2017-11-06 11:3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