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篇章】AI带你进入“刷脸时代”

刷脸安检、刷脸登机、刷脸考勤……这些“黑科技”在广州南沙云从科技的“X-City人工智能展厅”成为现实,并从广州辐射到全国。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80、90后劳动者当好新工匠 用科技点亮科学城

在广州科学城雪松总部大楼施工现场,3栋用高科技“武装到牙齿”的智能化写字楼正拔地而起。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的面孔,有不少是80、90后。不同于上一代体力劳动者,他们熟悉现代化工具、热衷接受新知识,把在不同城市不同的工地干活视为“人生的旅行”。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广东:以更大作为推进改革开放

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广东站在新起点,落实总书记新要求,通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

业主手机投票 决策小区“大事”

广州市住建委正式向全市小区推广“广州市业主决策电子投票系统”。业主只需2分钟,就能完成电子投票,参与决策小区的公共事务。

广州支持外籍学生创业啦!

《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广州)先行先试的若干政策意见》日前正式印发。在人才引进方面,《政策意见》提出,支持和鼓励外籍学生和毕业生在广州创新创业。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卖全球买全球” 筑开放新平台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把广交会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卖全球买全球”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今年第一季度广州专利申请量约4.7万件

今年1~3月,广州专利创造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专利申请量为47179件,同比增长56.0%。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13818件,同比大幅增长71.0%。

听!十位大咖博鳌分享关于广州的创新故事

昨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泡泡神奇药水 细胞返老还童

用化学药水给细胞“洗澡”两次,即可让细胞“返老还童”,从成体细胞状态回到可定向分化的多能干细胞状态。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臭涌不再臭 重现鱼儿游

小鱼在水中欢快地游走,岸边原来黑臭石头已长出了青苔,两岸绿树葱葱,犹如一条绿带,村民把河涌两岸当成生活休憩区……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广州市民生活便利满意率达86.17%

最新问卷调查显示,99.92%的受访市民支持广州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90.25%的受访市民对广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感到满意,创文让广大市民收获“实打实的好处”。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广州营商环境佳 开放经济强

2018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国内外的企业代表高度评价了广州与国际接轨的营商环境,对投资广州充满信心和期待。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机场T2航站楼4月26日启用

白云机场T2航站楼千呼万唤始出来,敲定今年4月26日正式启用,服务随后到来的“五一”假期。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营商环境还看“广东服务”

种类齐全、质量领先的现代服务业,是促进优质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环境条件。拥有世界级的交通枢纽、一流的科创资源集聚、大量提供现代服务的企业,广东在通往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已经做好了准备。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崭新“广州年” 显露国际范

“广州过年”呈现了广州的文化自信,展现出广州文化鲜明、独具特色的国际城市范,也见证着广州正走向“美丽宜居花城,活力全球城市”这一目标愿景。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广州打造“世界显示之都”

投资总额610亿元的富士康超视堺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项目(超视堺8K项目)部分主体工程已经完成30%。项目将于今年6月30日封顶,2019年9月15日正式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