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工厂走田园 全国主流网媒讲述“南充故事”

持续4天的“聚焦‘155发展战略’见证大城崛起”2017年全国主流网络媒体南充行活动于14日结束。来自全国40余家主流网媒记者进工厂、走田园,集中采访报道我市在脱贫攻坚、项目推动、旅游文化等领域取得的成绩。
2017-12-18 14:51

采访团走进阆中古城 游历千年文明

阆中,嘉陵江畔的璀璨明珠,素有阆苑仙境之美誉,是当今保存最完好的风水古城。这里古色古香,风景秀丽,常年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2017-12-18 14:52

走进仪陇追忆伟人 感受老区发展与变化

12月中旬,“聚焦‘155’战略见证大城崛起”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四川行采访团,走进朱德故里——南充仪陇县,追忆伟人的家国情怀,感受革命老区的发展与变化。
2017-12-18 14:52

南充蓬安县集中签约11个项目 总投资76.3亿元

12月15日,蓬安县举行第四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11个项目,协议总投资76.3亿元。
2017-12-18 14:51

【领航新征程】西充:实施“533战略规划” 奋力建设“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

今年以来,西充县围绕南充市委建设“成渝第二城”目标,深入实施“533战略规划”奋力建设“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改革开放和重大项目招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亮点纷呈,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带动了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2017-12-15 12:53

cosplay古代考生体验科举…… 阆中让采访团流连忘返

耳目一新的南津关实景演出;角色扮演古代考生体验科举;晚上小酒吧坐坐,还可以用醋泡泡脚……阆中这些好耍的项目让采访团流连忘返。
2017-12-14 14:11

营山投资80余亿构建“一环、两翼、一中心、三片区”城市格局

体育公园、奥体中心……12日下午,“聚焦‘155’战略见证大城崛起”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营山县城,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城市建设。
2017-12-12 17:59

营山国际工业港:推进“一纵三横”的工业城

一片宽阔的土地虽然少有建筑,但从土地可以看出,已经经过了平整,而且这片宽阔的土地已经被打围。12日下午,“聚焦‘155’战略见证大城崛起”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明辉机电施工现场。
2017-12-12 17:59

【领航新征程】融入成渝西经济圈 营山加速交通建设

12月12日下午,营山县咸安大道上,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亮化工程和水稳层铺筑。营山县交通局负责人介绍,该大道是营山县“一环两翼”城市骨架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营山构建县城干道与高速公路快速转换体系的重要节点工程之一,融入重庆1.5小时经济圈的省级重点项目。预计今年底可建成通车。
2017-12-12 17:59

【领航新征程】南充产业发展再起航 打造千亿汽车汽配产业集群

在南充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吉利已经开始投入生产新能源商用车;在营山县重庆汽配产业园,一块宽阔的土地正进行地勘和打围施工,这里将是福州明辉机电有限公司设在西南区域的总部及生产、供货基地。
2017-12-14 11:33

城市“航母”驶过这5年 金堂县城市建设走笔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既是城市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条件,又是城市经济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从建设“区域中心城”到“独立成市”,从建设“世界生态田园城市样板区”到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5年来,金堂城市建设一步一个台阶。
2017-12-11 17:29

金堂县将建成各级绿道443公里

一个以龙泉山脉和沱江为主轴,串联起县城、淮州新城两个核心区域,涵盖了“一轴、一山、两片、四廊”的、具有金堂地域特色的县域天府绿道体系规划已形成。
2017-12-11 17:29

天府水城展新颜 城市建设5年回眸

在党的十八大指引下,5年来,金堂县奋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天府水城建设,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等殊荣,曾作为成都市唯一的四川省宜居县城试点和省级地下综合管廊试点,成功创建省级防震减灾示范县,一号航线开通,更引来城建取经者络绎不绝……
2017-12-11 17:29

金堂60亿打造成都近郊唯一温泉主题度假区 年可接待游客300万

总投资60亿元,占地面积4627亩,建设中的港中旅金堂温泉度假区项目具有温泉养生、精品酒店、水上运动休闲、风情商业街、房车营地、生态农庄和高品质住宅等元素在内的高端休闲度假和居住示范区。将是成都市近郊唯一以温泉为主题的综合度假区。
2017-12-11 13:45

百水润城 水清岸绿 绘就成都美丽水生态画卷

一直以来,成都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绿色发展的重要部署,更将“绿色”描绘为成都水生态文明建设的美丽底色。自2013年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以来,成都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防污型社会建设、开展河湖水网体系建设、塑造城乡水生态风貌、弘扬蜀水文化精髓,在推进绿色发展的进程中,绘就了一幅成都特色的水生态文明建设画卷。
2017-12-10 12:52

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金堂三溪镇 从柑桔母本园看农产品电子商务

金堂县是全国著名的柑桔之乡,全国无公害水果生产示范基地,是四川省柑桔生产大县,是成都市柑桔主产县,全县现有柑桔面积近20万亩,脐橙10万亩,杂柑近10万亩,年产量25万吨,产值8亿元。12月9日上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成都淮州新城”——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金堂县三溪镇,分别参观了三溪镇脐橙园、四川柑桔母本园和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工作。
2017-12-10 12:49

体验成都人的健康生活:金堂玉皇山登山品菊

登山,品菊。在玉皇山登山健身,出一身汗,捧一杯香气四溢的菊花茶,这是很多成都人周末的生活。水城金堂,总能给人带来惊喜。由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堂县委宣传部、金堂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成都淮州新城”——全国网络媒体金堂行活动40余家网络新闻媒体来到金堂县官仓镇玉皇山,感受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和登山健身的魅力,品尝菊花茶。
2017-12-10 12:44

金堂羊肚菌亩产稳定300余斤 明年预计实现产值2.5亿元

羊肚菌是在金堂县逐年发展壮大的珍稀食用菌品种,金堂气候适宜,土壤条件良好,食用菌种植技术成熟,金堂羊肚菌肉质厚、菇形美观、品质高,深受国内外消费者欢迎。12月9日下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成都淮州新城”——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金堂县赵家镇参观羊肚菌产业。据悉,金堂羊肚菌是继金堂明参、金堂紫薯获得地理标志保护后,该县第3个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
2017-12-11 13:47

六进金堂 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又开赛啦!

六进金堂 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又开赛啦!
12月8日,中国·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总决赛在位于千里沱江第一城并有“天府花园水城”美誉的金堂县的龙泉山(金堂)城市森林公园铁人三项赛场举办。
2017-12-08 19:55

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将发展为“一枢纽、三基地、六产业”

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将发展为“一枢纽、三基地、六产业”
8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成都淮州新城”——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成都通用航空产业园建筑工地。
2017-12-08 17:38

金堂龚家山:3年内打造10万亩油橄榄产业

金堂龚家山:3年内打造10万亩油橄榄产业
据悉,金堂推动以龚家山为载体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走出了一条生态优美、生产高效、生活舒适三生融合发展新路,初步展现出“岭上橄榄园,富美龚家山”大地图景。
2017-12-08 17:29

淮州新城通航产业园:年内初步形成3200亩产业承载条件

目前,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西区正加紧推进一期4条主干道建设,王鹤翔作为主干道之一的顺江路建设项目生产经理,每天7点过,他都会沿路巡查各工作面的人员、材料、机械到位情况。
2017-12-08 17:2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