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交会大咖精彩留声

文交会大咖精彩留声
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有活力,有服务意识,注重交流。
2017-12-25 11:21

广州文化自信底气从这里来

广州文化自信底气从这里来
2017年3月11日~17日,一部《花开广州·盛放世界》的30秒短片在纽约时代广场“中国屏”24小时循环播放。
2017-12-25 11:16

广东珠宝:从制造到创造

广东珠宝:从制造到创造
广州的珠宝设计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本届广州艺博会首设“天禅文化——国际艺术珠宝精品馆”,由广东天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艺博会组委会共同搭建平台,改变以往珠宝商零星参展的形式,集群化地向市民展示广东珠宝从设计到成品的魅力。
2017-12-24 09:25

南粤古驿道首届 文化创意赛收官

近日,历经八个月的推进和创意落实,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教育厅、文化厅、体育局、旅游局举办,“三师”志愿者委员会、省设计院具体承办的中国南粤古驿道首届文化创意大赛顺利落幕。
2017-12-24 09:25

指尖上的非遗 大众参与度高

本次艺博会专门列出一个“指尖上的非遗”展馆,旨在向公众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珍贵,营造全民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氛围,推动广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2017-12-24 09:25

用开放的态度 传承岭南九遗

北有“燕京八绝”,南有“岭南九遗”,二者共同铸就了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巍然高峰。第22届广州艺博会也专门设立了“岭南九遗——非遗国大师邀请展”及“指尖上的非遗”展,呈现岭南工艺美术精品和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12-24 09:25

广州国际纪录片节15周年——发现中国与世界的好故事

12月14日落幕的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有着浓厚的国际气氛。穿梭于各个会场的各国影人、纪录片从业者,来到广州只有一个目的——在这里,发现好故事。
2017-12-22 13:01

世界著名吉他演奏家为文交会助兴

世界著名吉他演奏家为文交会助兴
加拿大吉他演奏家戴尔·卡瓦娜和她的德国同伴托马斯·基尔霍夫在“文交会”现场进行了吉他二重奏表演。目前两人已经在60多个国家演出超过1300场以上。
2017-12-20 11:27

文创栏目讲述100个创业者的故事

文创栏目讲述100个创业者的故事
昨日,2017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分会场”文化科技融合峰会在广州开发区创新大厦举办。
2017-12-20 11:09

大咖“论剑” 为版权授权“开方”

大咖“论剑” 为版权授权“开方”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第三届国际文物博物馆版权保护利用高峰论坛上,众多专家学者各抒高见,针对当前文博领域存在的藏品著作权(版权)、商标权、专利权等版权归属、法律责任管理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2017-12-16 10:43

文博版博会今开幕 文创精品诱人

文博版博会今开幕 文创精品诱人
“文博版博会”将于今日开幕,国内90多家博物馆、文物单位参展,其中广州有20多家博物馆集体亮相。
2017-12-15 11:39

交易额超5亿 “金红棉”佳片揭晓

交易额超5亿 “金红棉”佳片揭晓
昨晚,随着2017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优秀纪录片分享会隆重举行,本届“金红棉”揭晓。
2017-12-15 11:28

文交会亮点连连!濮存昕、霍金斯等大咖这样评价广州!

万众瞩目的2017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于昨日正式拉开序幕,继《财富》论坛之后,广州又再一次吸引世界的眼球。
2017-12-15 13:30

广州文交会 ‖ 大咖声音:保罗·欧文斯:广州具备世界城市文化竞争力

在13日闭幕的中国文创大会·天河峰会上,保罗·欧文斯发表了题为《世界城市文化竞争力》的演讲,他表示,广州虽未参与世界城市文化竞争力的评比,但综合广州开放、包容、有活力的城市文化来看,其竞争力有望在世界排名中名列前茅。
2017-12-15 13:32

广州这项消费支出全国第一!称为“文化广州”当之无愧!

作为全国首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2016年广州城市居民家庭人均文化娱乐消费支出达4991元,占城市家庭人均消费支出比重为13.1%,居全国第一。
2017-12-15 13:30

广州故事 | 写在年末:至少,我没有辜负自己

还有二十来天,2017年就要过完了,岁月神偷 大抵如此。这一年,广州开通了好几条新地铁, 换了新的城市logo,《财富》全球论坛让世界为广州惊艳……
2017-12-15 13:29

《我在故宫修文物》导演萧寒:“这是个特别好的时代”

《我在故宫修文物》导演萧寒:“这是个特别好的时代”
和大导演面对面交流,是国际纪录片节为广州高校学子准备的大“礼包”。12日晚,《我在故宫修文物》的导演萧寒来到广州大学。
2017-12-14 12:59

布拉德·里特尔:如在中国居住 我会选择广州

布拉德·里特尔:如在中国居住 我会选择广州
两年前,音乐剧《剧院魅影》在广州大剧院连演40场,引发了观剧狂潮,成为当年广州演出市场的现象级事件。
2017-12-14 11:28

带羊城街坊领略藏文化

带羊城街坊领略藏文化
西藏牦牛博物馆馆长吴雨初在会上宣布,西藏牦牛博物院12月28日广州开展,将向羊城街坊带来青藏高原令人向往的藏文化。
2017-12-14 11:22

物联网为文创带来巨大商机

物联网为文创带来巨大商机
行业人士表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将为文创产业插上翅膀,其中,音乐、视频、游戏等行业将最先受益。
2017-12-14 11:19

​为业界搭建全国性互动平台

​为业界搭建全国性互动平台
昨日,中国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闭幕,在闭幕仪式现场,“中国文创城区百强”和“中国文创企业百强”评选启动。
2017-12-14 11:14

没想到有这么多低调的文创团队

没想到有这么多低调的文创团队
文交会分论坛“文化与创意设计”昨日举行,本土设计师云集、蓄势待发,有望迎来行业的第一次“井喷期”。
2017-12-14 11:0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