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科普

科普游自由行带你解开生命密码

科普游自由行带你解开生命密码
8月25日上午,在环境优美的生物岛内,达安基因科普游自由行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内容包括精彩的科普讲座、参观达安基因展览厅,以及一场有趣的科学实验,参与其中的家长孩子们不仅了解到基因科学的相关概念,还认识到基因检测之于个体充分成长、保证生命健康的重要作用,市民朋友们纷纷表示大涨知识,活动受到由衷称赞。
2018-08-29 18:43

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
2018-08-27 10:33

机器人“欧博士”专治“硬骨头”

“好,置入下一枚克氏针……”手术床旁,一台手术机器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操作。约两小时过去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沈慧勇团队实施的广州首例骨科脊柱机器人手术顺利结束。
2018-08-27 10:33

科技人物 | 一心钻研肠道微生态

“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俞敏洪的这句话是谢黎炜的座右铭,出于对生物学的喜爱,他奔赴美国开启了近十年的研究学习生涯,他在营养科学、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中不舍昼夜地执着奋斗,时刻践行着“年轻科学家应该花得起时间,耐得住寂寞”的理念,学成归来,他丝毫不懈怠,在肠道微生物生理功能研究上带领团队越走越远……
2018-08-27 10:33

林浩然:把自强不息作为前进动力

林浩然曾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1项,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3年)。
2018-08-27 10:33

科普乐!市民走进特色科普基地

继7月份举办了“媒体走进特色科普基地”活动后,8月18日-19日,市科创委开展“2018年科普乐”系列科普活动中的“市民走进特色科普基地”活动。
2018-08-27 10:32

广州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报名开始

广州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报名开始
全国科普日活动来啦!
2018-08-27 10:32

科学大擂台海选赛,点进来有福利

快来看看吧。
2018-08-17 09:44

科普一日游、自由行8月报名结果

2018年8月“广州科普一日游”、“广州科普游自由行”报名抽取结果出来啦!
2018-08-17 09:44

广州市科协拜访四位在穗院士

近期,广州市科协拜访了四位在穗院士。
2018-08-17 09:42

当选院士不是终点而是新开始

——中国科学院院士刘耀光刘耀光院士简介植物遗传学家,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发现植物细胞质雄性不育与育性恢复都是由线粒体基因与细胞核基因互作所控制,阐明了线粒体不育基因的起源进化和分子作用机制。在水稻细胞质雄性不育与恢复性、杂种不育与亲和性、光温敏不育性等遗传系统的基因克隆和分子作用机理方面取得了系统性、创新性研究成果。
2018-08-09 17:18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开始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开始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开始啦!!!
2018-07-26 13:26

仙泉湖牧场科普一日游,有趣有料!

仙泉湖牧场科普一日游,有趣有料!
7月14日,“广州科普一日游”活动如期举行行,五十多名家长、小朋友们来到了广州增城一个牧场——仙泉湖牧场,上了一堂丰富有趣的科普课,大小朋友们从中了解到母牛的饲养信息、挤奶流程、生鲜乳的生产流程等,既开了眼界,又收获了饮用牛奶的科学知识,为健康生活增添了浓厚的一笔。
2018-07-19 09:21

广东科学中心暑假活动优惠多多

广东科学中心暑假活动优惠多多
广东科学中心推出包括门票优惠礼包、仿生科学主题展、军备模型展、创意机器人特训营、航天飞行、航海模型实验DIY课程等,为暑假中的学生们准备了丰盛的科普大餐。
2018-07-26 13:26

科普自由行带你探秘海洋的神奇

7月21日上午,150多名网上报名、中签的幸运市民朋友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一同参观了海洋生物标本馆,听了一场主题为“神奇的海洋生物”的专家科普讲座,更见识了水文观测系统的实时监测以及海洋珊瑚礁的生态修复实验等,眼界大开,收获满满。
2018-07-24 18:07

广州又一件大事吸引全世界目光

重磅好消息!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已于6月22-24日在广州盛大举行!
2018-07-10 17:07

科学大擂台上线 再掀答题风潮

科学大擂台上线 再掀答题风潮
答题风潮再次席卷而来,科学大擂台小程序终于上线啦!我们除了运动手环、充电宝、智能插线板、科普图书等精美奖品,还有神秘巨奖哦~
2018-07-10 17:0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