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科普

暑期旅游安全事项大盘点!

随着中、高考结束,暑期旅游已经进入了旺季。但是,旅途中可能存在着各种安全隐患,你对旅途中各种安全隐患考虑周全了吗?为了减少旅途中的不愉快、不安全因素,旅游出行前要做足防范功课,下面这些事情你应该知道!
2018-07-10 16:23

顶尖科技来穗“相亲”

顶尖科技来穗“相亲”
6月24日,为期3天的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落下帷幕。据统计,本次展会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参展,展出项目1000多个,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3天展会期间,有55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初步签订合作协议,合作金额为14866万元。
2018-07-10 17:02

科普大讲坛第149讲

科普大讲坛第149讲
6月21日,由广州市科协、广州日报社、广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办主办,广州市科学技术普及中心承办的“广州科普大讲坛” 第149讲——《节能与新能源利用技术》在从化区图书馆举办。
2018-07-10 17:01

一文尽览全球主要国家AI战略

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和世界的面貌,为了抓住 AI 发展的战略机遇,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组织已争相开始制定国家层面的发展规划。近日,来自加拿大先进技术研究院(CIFAR)的政策研究员 Tim Dutton 对颁布了 AI 战略的一些国家进行了总结。
2018-07-10 16:23

这些新科学成果将改变你我生活

科技创新驱动改革发展,创新成果改变你我生活。2018年上半年,我国在科学领域取得不少新突破和新发现,这些新成果不断刷新公众的科技感知力,也正在改变你我的生活。
2018-07-10 16:22

调节性T细胞可促进心肌细胞增殖

据英国《自然·通讯》杂志26日发表的一项细胞生物学研究成果,欧洲科学家分析了调节性T细胞对心肌细胞增殖能力的影响。
2018-06-28 11:05

太阳系首个“星际访客”或是彗星

去年发现的雪茄状天体Oumuamua被认为是太阳系首个“星际访客”。一项新研究显示,从速度等方面的特征判断它更可能是一颗彗星,而非此前认为的小行星。
2018-06-28 11:03

七月,一起来看火星

七月,一起来看火星
精彩的七月天象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七月底,两个重要天象将接连上演。一个是十五年一遇的火星大冲,另一个是怎么都看不够的月全食。
2018-06-28 10:49

冥王星“归队”无望

多年来,天文学家一直在争论太阳系是否真的存在第九颗行星——所谓的“行星九”(Planet Nine)。
2018-06-28 11:13

霸王龙可能不会吐舌头

有“恐龙之王”之称的霸王龙张开血盆大口,吐着舌头,凶恶地扑向猎物……但中美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许多影视作品描绘的这个经典画面可能并不完全正确。
2018-06-28 11:11

科学家:南极气温创新低

科学家:南极气温创新低
据报道,美国和荷兰的科学家小组通报了新确定的南极气温记录。2004年至2016年间,南极东部气温大约出现100次降至摄氏零下98度的情况。
2018-06-28 08:13

小行星为何成为大热点

​小行星是宇宙中的小不点,但在这个夏天成为地球人关注的大热点。先是日本的隼鸟2号探测器在27日飞抵小行星“龙宫”,随后美国奥西里斯-REx探测器将于8月飞抵小行星“贝努”。
2018-06-27 14:16

全球首个太空机器人将入太空

据报道,世界上第一个飞行、自主、人工智能宇航员助手将很快进入太空,成为宇航员的好朋友,共同完成太空任务。
2018-06-27 14:08

原始重子潜伏于漫天繁星间的氧气团

原始重子潜伏于漫天繁星间的氧气团
​据报道,一个国际科研团队在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撰文称,科学家最近发现,宇宙大爆炸产生的原始重子(一种亚原子粒子,包括质子和中子),有三分之一失踪了。
2018-06-27 14:08

28日天宇上演“土星合月”

天文专家介绍,夜空最美丽的星球之一、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6月28日将悄然来到“月姑娘”身旁献上自己的绝活――“草帽舞”。
2018-06-27 12:44

“机遇”号漫游车生死未卜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报告称,火星表面的巨大沙尘暴现已席卷全球,导致“机遇”号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无法工作,中止了与地球的通信,目前“机遇”号生死未卜。
2018-06-27 11:37

编辑基因可减轻自闭症小鼠症状

美国一个研究小组25日在《自然·生物医学工程》杂志线上版发表研究报告称,他们利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减轻了患有脆性X综合征(FXS)的小鼠的自闭症症状。FXS是目前已知的最常见的自闭症谱系障碍的单基因病因。
2018-06-27 11:35

广义相对论在星系尺度上获验证

一个国际科研团队最近报告说,他们通过观测“引力透镜”效应,确认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在星系尺度上也成立。这是迄今在太阳系外对广义相对论进行的最精确检验。
2018-06-27 11:21

西南极冰盖海底岩床“回弹”

西南极冰盖海底岩床“回弹”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最新发现,由于冰雪融化导致负重减轻,西南极冰盖下方海底岩床正在快速“回弹”,上升速度比原先预期的快得多,可能帮助冰盖保持稳定。
2018-06-26 18:20

美研究破解一基因抗病毒的秘密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破解了一个抗病毒基因的工作原理,发现它能促进生成一种抑制病毒增殖的物质,在此基础上可望开发出高效、低毒的广谱抗病毒药物。
2018-06-26 18:1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42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4月19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