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2017年广州交“平安答卷”

根据“2017年广州市群众安全感与公安工作满意度”大型问卷调查活动数据,广州市群众安全感达98.2%、治安满意度达98.7%,全市公安工作满意度为83.15分,均为历史新高。

【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广州民生事业交出幸福成绩单

过去的一年,广州在医院建设、优质学位扩充、社区老人“大配餐”、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奋力出击,多项民生事业交出闪亮“成绩单”。

【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广州跨境电商4年领跑全国

2017年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超过210亿元,增长33.5%,各项指标连续4年位居全国首位!

【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广州政务环境夺全省“两连冠”

2017年,广州市政务环境满意度再度蝉联全省第一,得分为79.12分,比上年提高2.43分,比全省73.57分高出5.55分,创九年来最高水平。

【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广州106小区微改造 普惠80万人

广州从2015年开始启动老旧小区微改造,3年来共投入2.5亿元,推进106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惠及群众80万人。

【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广州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两千万箱 已成核心枢纽

12月28日,广州港的第2000万个集装箱成功起吊装船,标志着广州港的吞吐量跻身全球前列。广州港集装箱吞吐量每三年实现大幅度增长,发展速度为世界罕见。

【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广州入选“2017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五强

12月28日,“2017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奖项在北京揭晓。根据评选结果,广州等5个城市撷取此次奖项。目前,已有包括297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多家全球企业在广州投资兴业。

【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500万人次

广州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又向前迈进一大步。12月26日,广州白云机场2017年的年旅客吞吐量突破6500万人次,晋升到世界“六千万级机场俱乐部”行列。

【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广州“芯”产业 迈出第一步

12月26日,广州实施IAB计划的标志性项目——粤芯12英寸芯片制造项目在中新广州知识城破土动工,广州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园同日启动建设,15家上下游项目已签约落户。广州IAB产业再度迎来千亿级重磅项目的鼎力支持。

【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广州加快国际航空枢纽和国际航运枢纽建设步伐

截至11月,白云机场国际及地区通航点87个,航线网络已覆盖全球220个航点,预计全年可实现旅客吞吐量6500万人次。今年1~11月,广州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5.39亿吨,同比增长8.8%,并稳居内贸集装箱第一大港地位。

【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新增下放财力约150亿!广州五大措施增强区级财力保民生

近日《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对区财政管理体制的方案》(下称“方案”)正式印发,方案在财政收入增量上做文章,在招商引资、培植税源方面加大激励力度,进一步下沉财力,均衡各区发展,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迎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广州制造迈向“智造+创造”

广州正积极构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发展的新动力源和增长极,城市发展后劲不断增强。随着广州制造迈向广州智造、广州创造,未来新一代创新技术将从广州向世界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