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编制历时近5个月 8000页预算管好钱袋子

预算编制历时近5个月 8000页预算管好钱袋子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1日至1月15日召开,其间大会将审议2018年的预算草案,全部预算厚达8000多页。新的一年政府的钱怎么来、怎么花,都全在这个厚厚的账本之中。
2018-01-11 08:35

市发改委: 2017年GDP预计突破2万亿

市发改委: 2017年GDP预计突破2万亿
广州市发改委主任周建军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017年预计广州地区GDP突破2万亿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吸引了一批创新型企业集聚广州,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共900多个项目在广州投资。
2018-01-11 08:51

市教育局: 妥善解决中小学学生课外负担重

市教育局: 妥善解决中小学学生课外负担重
昨日,广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沈子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将继续完善学生校内课后托管机制,妥善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择校热”等热点问题。
2018-01-11 08:46

市住建委: 今年增加以“租”为主的住房供应

市住建委: 今年增加以“租”为主的住房供应
昨日,广州市住建委主任王宏伟在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首场新闻媒体座谈会上透露,今年要扩大可以用来租的房源,增加全自持、以租为主的住房供应,包括以租赁为主的土地供应。
2018-01-11 08:48

市人大代表、花都区区长叶志良:广雅中学花都校区计划明年招生

昨日,花都区区长叶志良通报了去年花都的发展情况:2017年花都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0亿元,增长8%以上;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344.85亿元,增速接近10%;一般公共预算预计收入80.03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5.2%。
2018-01-11 09:01

市人大代表、广东润科律师事务所主任陈茵明: 建议每个学校有一名派驻律师

陈茵明代表去年提的建议是增加普惠型幼儿园的数量。“当时提这个建议是因为广州市公办普惠型幼儿园不到50%。”陈茵明表示。经过一年的努力,今年学前教育专项资金达到8亿多元,比去年增加了128%。
2018-01-11 09:01

市人大代表、从化区中医院副院长刘毅: 建议车牌摇号实施阶梯中签比率

为了系统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广州从2012年开始试行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市民需要摇号或竞拍获得车牌指标。
2018-01-11 09:01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10日下午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陈小清介绍,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18年1月11日上午至1月15日上午召开,连同1月10日下午召开的预备会议,会期共5天。
2018-01-08 16:48

广州市政协举行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第二次大会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第二次大会,会议决定于2018年1月10日至13日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2018-01-08 17:1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