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微改造 加装电梯花都将考虑补贴

老旧小区微改造 加装电梯花都将考虑补贴
加快城市“微改造”列入了今年十件民生实事。据了解,花都全区共有38个老旧小区纳入微改造,今年将完成16个,针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也将考虑给予补贴。
2018-01-15 08:11

市政协委员建议将“老年大学”开进社区

市政协委员建议将“老年大学”开进社区
在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民生问题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之一。委员建议将“老年大学”开进社区,增加普惠面及社会参与度。
2018-01-14 09:03

【代表声音】分层分类服务科技创新企业

【代表声音】分层分类服务科技创新企业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及,推广“政府+商会+企业”共治共管商圈发展模式,引导专业市场转型升级。
2018-01-14 08:48

“厕所革命”纳入民生十事 人大代表: 美丽广州厕所无小事

“厕所革命”纳入民生十事 人大代表: 美丽广州厕所无小事
“厕所革命”纳入今年民生十事,受访人大代表表示,广州政府能将厕所这么细小却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纳入民生十事中,无微不至,十分民生。
2018-01-13 08:37

市教育局回应委员关切热点: 首批二孩入园学位充足

市教育局回应委员关切热点: 首批二孩入园学位充足
二孩时代,广州的幼儿园学位够不够?据了解广州的储备学位和今年的新增学位有6万多个,今年的学位很充裕。
2018-01-11 08:36

政协委员建议桥下空间可打造为体育场、文化休闲广场

政协委员建议桥下空间可打造为体育场、文化休闲广场
前段时间,广州市民都为市内多座桥梁桥下空间大变样而惊喜——原本闲置的空间被利用起来,变成了公共休憩的场所。
2018-01-11 08:40

共享单车成政协会议首日焦点:要好好管起来

共享单车成政协会议首日焦点:要好好管起来
市交委已经宣布严禁新的共享单车新车投放,但如何规范80多万辆共享单车的管理,减少违停现象,却是困扰共享单车企业、政府、全体市民的一个问题。
2018-01-11 07:50

人大代表提前透露"两会"心声 广州拟增4.88亿投学前教育

人大代表提前透露
有代表透露,在进行教育部门的预算审核时获悉,2018年市本级财政投入学前教育的经费拟新增4.88亿元。
2018-01-05 07:44

人大代表聚焦城建交通

人大代表聚焦城建交通
去年初的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本届代表首次亮相,交出履职首份成绩表:代表们共提出议案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308件,有近三成的代表单独或领衔提出建议。一年过去,代表建议已基本办理答复,还在广州人大网上公开以回应社会关注。
2018-01-08 08:0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3:05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效果图曝光
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效果图曝光
近日,海珠区城市规划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港(珠影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博物馆)(AH0309、AH0310规划管理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