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干实干追求卓越 牢牢把握广州发展战略机遇期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大会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我们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2018-01-16 09:14

依法履职扎实作为 推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

依法履职扎实作为 推动广州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
刚过去的2017年,是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感受着新时代的新气象,人大工作也在新时代征程中奋发有为、踏步前行。
2018-01-11 07:46

谱写新时代广州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伴随中共十九大雄伟的号角,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崇高使命,胸怀社稷情怀,汇聚一堂,畅所欲言。
2018-01-10 07:28

凝心聚力服务大局 奋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凝心聚力服务大局 奋力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
2017年是广州砥砺奋进、阔步前行的一年,也是广州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效显著的一年。一个个重点提案、优秀提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真知灼见,凝心聚力服务大局。
2018-01-10 07:45

让互联网法院为创新助力

在广州,涉互联网的案件很快就可以在网上进行审理了。
2018-01-16 12:57

议案提案贵在高质量

议案提案贵在高质量
广州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广州发展提出一件件饱含真知灼见的议案提案。高质量的议案提案,起到了汇聚民智、推动工作的重大作用。
2018-01-12 08:37

长者食堂要进一步办实办好

长者食堂要进一步办实办好
正在进行的市两会上,“长者食堂”成为代表委员们的焦点话题。
2018-01-12 10:05

共享单车要精细化管理

共享单车要精细化管理
共享单车作为城市“新宠”,在广州的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900万,为市民带来了很大便利。但与此同时,共享单车面临的问题也引起了政协委员的关注。
2018-01-12 10:08

二孩时代以组合拳缓解入园难

幼儿园学位能否满足全面二孩后的需求?公办园的比例能否再高一些?在日前的政协委员咨情问政活动上,学前教育话题热度不减。
2018-01-12 10:10

旧楼加装电梯要“一楼一策”

旧楼加装电梯要“一楼一策”
旧楼加装电梯,在市两会上引起了代表委员们的关注。市政协委员谭国戬作为执笔人,在提案中指出了目前广州市区内旧楼加装电梯存在一些问题,并提出应对之策。
2018-01-12 10:12

文化广州 引领前行

作为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广州要进一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力加强文化建设正是题中之义。广州文化发展迎来充满机遇、大有可为的黄金期。
2018-01-09 16:03

在规划展览中心读懂“千年商都”

在规划展览中心读懂“千年商都”
拥有2200多年历史的广州,就是这样一座值得探索、值得品味的城市。把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办好,也能让更多游客爱上广州。
2018-01-09 16:06

广州政务环境优化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广州政务环境优化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广州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总体满意度为81.57分,处于优秀水平。这是广州政务服务的亮点,值得加强。
2018-01-09 16:03

“广州图书馆+”为全民阅读添把火

“广州图书馆+”为全民阅读添把火
广州图书馆又新增一间分馆。日前,位于荔湾公园内荔湾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首层的广州图书馆荔湾湖分馆正式开放。
2018-01-09 16:06

地铁里程重“总量”也要重“人均”

地铁里程重“总量”也要重“人均”
线路不断增加、路网不断织密、服务不断升级,以及新增的线路之中首次采用8节车厢增加运量等新举措,正是回应公众需求的现实之举。
2018-01-09 16:0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