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播报

动车组机械师每晚“体检”4组动车超90个项目 只为让旅客安全回家过好年

早在春运来临前,广州南动车运用所的部分员工将家人送回老家,独自“留守”广州,全力备战春运,对他们而言,“让旅客安全到家过个好年”比自己“回家过年”更重要。

广州交警将在节前完成4易堵点微改造工作

记者昨日从交警部门获悉,广州交警将于2月10日实施完成均禾大道东平路口的交通组织优化调整。

“90后”乘务长的春运“首秀”

今年27岁的任炜是南方航空公司的一名“90后”乘务长。刚拥有1个月乘务长飞行经历的她,参与了2018年的春运工作。任炜晋升乘务长后,感受到肩上更大的责任。

高铁订餐配送员:日行2万步,全程视频记录

2月6日,春运进行时,动车组列车网络订餐配送员们人均日行2万步,开启送餐“急行军”模式。

广州春运指挥部全新升级 用“最强大脑”为春运加速

今起春运逐渐进入“高峰模式”,春节前超3000万旅客将从广州踏上返乡路。

归家路上,他们为你保驾护航

对旅客而言,春运是回家的一段旅程,而对于交通线上的每位司机,警察,志愿者们来说,春运是他们必须负责的重要工作,他们就犹如你我归途旅程中的“摆渡人”。

春运高峰周六杀到 今年春运全省预计发送旅客1.98亿人次

春运期间,预计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发送旅客约1.98亿人次,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0日至14日,单日客流高峰将达到500万人次。

春运面孔:5年记录广州春运 终于懂得春运的意义

这里,有他镜头中来来往往、神色匆匆的行人,有守着大包小包、长时等候操着乡音唠嗑的老乡们,有偶尔跟着机器找到他寻求帮助的不识字的老人,或者只是想自如地留下几张身影的年轻人们……

昔日开摩托 今坐乘高铁

2018年2月6日,广铁集团连续四年"开出贫困地区和摩托大军建立档案的乘客坐高铁专列。上午9时18分,满载600余名旅客的D3782次列车从15站台缓缓驶出,由广州开往广西百色。

【原创】海珠客运站春运期间需“刷脸”进站

2月6日,记者从海珠客运站获悉,今年春运海珠客运站首次采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客运站的进站口设置了两台人脸识别设备,旅客需通过身份证核实和“刷脸”双重验证方可进站。

广州火车站便民措施频现 刷脸就进站 “方便”更方便

今年春运,广州站陆续实行搭建候车雨棚、新设人脸识别系统、实行“厕所所长制”等便民措施。许多来此乘车的旅客纷纷表示,火车站的秩序更好了,候车环境更加整洁,回家的路更加方便顺畅了。

厉害了!广州南站全国首推“刷脸”上车

2月5日,旅客黄倩云有急事要到新会出差,通过手机12306买到一张C7237从广州南站出发的车票。

【原创】旅客们带着行李满载而归

2月5日,记者在广州火车站看到旅客们携带大包小包,开启春运回家的模式。

【原创】春运来了!把“笑”带回家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不少春运期间回家过年的旅客,见到他们脸上挂满笑容。

黑科技组合出击 爆炸物无所遁形

昨日记者从广州交委了解到,广州市各货运站场在全国首创应用爆炸物检测、车牌识别和人脸抓拍、身份证读取等先进技术,查堵进场爆炸物。

2018春运开启 动车整装待发

2018年1月31日,安徽合肥,合肥南动车运用所里春运动车组犹如万箭齐发,待命出征。2月1日,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帷幕。现如今,高速快捷的动车组成为了春运中的主力军。
广报汇

广报汇

大洋网微信

大洋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