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列车炊事员于浪和新生女儿7分钟视频“团聚”

2月8日下午,酉阳火车站,K74次列车停靠的时间不到7分钟,该车炊事员于浪趁着有信号,跟在达州医院的妻儿视频。于浪今年25岁,刚当上了“二胎老爸”,虽然才当了没几天。
2018-02-11 10:56

辅警“最美睡相”火了,我们都理解你们的不易

一位辅警在警车上还没啃完面包就睡着了的照片,最近在网络上火了,被网友戏称为“最美睡相”。原来,云南近期出现强寒潮天气,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江召高等级公路交巡警大队连日工作,非常疲惫。
2018-02-10 19:36

外国留学生春运“上岗”高铁站

外国留学生春运“上岗”高铁站
9日的郑州高铁东站,因为有了热情、活泼的外国留学生的加入、奉献,给络绎不绝的归乡旅客们带来了快乐和感动。
2018-02-10 00:31

春运幕后英雄“水总管”

春运幕后英雄“水总管”
在列车上,我们泡方便面、喝热水热茶是很方便的事。殊不知,我们在火车上用的每一滴水,都离不开一群人的辛苦付出。
2018-02-10 00:24

春运路上 河北临近退休民警的坚守

春运路上 河北临近退休民警的坚守
自2018年春运工作开始以来,公安交警的身影始终伴随春运。
2018-02-10 00:17

云南高速交警开启“春运模式” 情暖回家路

云南高速交警开启“春运模式” 情暖回家路
2月1日以来,随着浓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持续来袭,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迎来了“春运”的第一岗。
2018-02-09 21:50

春运列车的“修脚师”

春运列车的“修脚师”
2月9日,武昌客车车辆段设备轮轴车间,列车“修脚师"测量车轮情况。他们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对旅客列车轮对及滚子进行探伤检查,排查车轮里高速旋转部件的裂纹等缺陷。
2018-02-09 21:17

春运服务大军中“90后”与“60后”的重影与对话

春运服务大军中“90后”与“60后”的重影与对话
2018年春运中,代表着活力、科技、智慧的“90后”服务人员正在登上历史舞台,而以责任、坚守、担当为标签的“60后”,他们年龄最大的已有58岁,正在逐渐陆续告别这个舞台。
2018-02-09 17:29

这里有这样一群“探路”者

这里有这样一群“探路”者
“只要返乡人员能平安回家,我们做再多的工作都不嫌累。”在巡逻路上,身着绿色反光衣的“80后”女交警韦慧又一次扶起了被风吹倒的交通安全提示牌。
2018-02-09 17:25

北京西站执勤武警目送未婚妻归乡 含泪对视3分钟

北京西站执勤武警目送未婚妻归乡 含泪对视3分钟
昨天是农历小年,春运迎来了小高峰,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川流不息的身影中,总有那几抹“橄榄绿”守候在游子归乡的起点。他们就是在春运一线执勤的武警官兵。
2018-02-09 07:19

茶叶盒变身急救箱——列车员张淑丽的春运故事

哈尔滨西站的春运人潮熙熙攘攘,Z16次列车长、45岁的张淑丽摸了摸已经跟随她20年的茶叶盒,又按了按背包里的记事本,整理了一下制服快步走向站台。
2018-02-09 12:15

探秘春运高铁“后厨”:两次降温保食品安全

探秘春运高铁“后厨”:两次降温保食品安全
春运期间,每天有约2万份高铁盒饭在京铁列车服务公司的配餐基地生产出来运往全国各地。如何保证食品安全呢?记者走进生产车间,为您探秘高铁“后厨”。
2018-02-09 10:27

武汉列车长夫妻4年向女儿写下19张“请假条”

武汉列车长夫妻4年向女儿写下19张“请假条”
春节将至,正是万家团圆之时,但铁路职工为了送旅客团圆,只能割舍自己与家人的团圆。湖北武汉客运段有一对夫妻,陈刚和肖三英,两人都是列车长,女儿今年6岁了,却几乎没有和父母一起享受过一个完整的团圆节。
2018-02-09 10:20

手检员日均弯腰2000次 “95后”除夕不能陪父母

手检员日均弯腰2000次 “95后”除夕不能陪父母
自进入春运以来,重庆北站的乘客越来越多,这几天,日均旅客吞吐量都在10万人次以上。因旅客陡增,火车站启动二级安保,安检人员从20多人增调到30多人。
2018-02-09 10:11

顶在他们头上的是 数百万乘客的安全

顶在他们头上的是 数百万乘客的安全
2018年春运长达40天,铁路客流预计3.9亿人次。高铁已经成为春运主力军,给列车的安全保障带来极大挑战。
2018-02-09 09:26

女童独自下车 车站帮助家人团聚

女童独自下车 车站帮助家人团聚
昨天下午,在京沪高铁济南西站,一名6岁左右的小女孩在随行的爷爷奶奶还没来得及下车的情况下,突然独自下了火车。工作人员及时处置,帮助她找到了前来接站的爸爸。
2018-02-09 11:06

铁路夫妻档 八天见一面

铁路夫妻档 八天见一面
最近,陈可辛导演的微电影《三分钟》刷屏朋友圈,铁路人对岗位的坚守和付出,感动无数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客运段列车员张平和她的丈夫孙伟健就属于这个群体。
2018-02-09 15:08

瞩望故乡 浓浓祝福

瞩望故乡 浓浓祝福
快过年了。“回家”,是心里最强烈的渴望。别管这一年酸甜苦辣,别问路途有多么遥远,此时只想推开家门,回到亲人身边。
2018-02-09 09:38

安徽阜阳“包”列车接外出务工者回家

安徽阜阳“包”列车接外出务工者回家
阜阳是中国为数不多的人口超千万的地级市之一,也是中国的劳务输出大市。
2018-02-08 23:39

外籍志愿者广州南跟车成“动哥”

外籍志愿者广州南跟车成“动哥”
在8日开行的“城市建设者”高铁专列上,一群不一样的“动哥”引起旅客关注。
2018-02-08 23:3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19:10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近日,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施工监理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09:09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目前广州荔湾、海珠、黄埔南部、番禺和南沙区降雨较强,全市多区暴雨、雷雨大风预警,番禺区冰雹橙色预警生效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