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长自掏腰包 为民工补办卧铺票

列车长自掏腰包 为民工补办卧铺票
一名在上海务工的贵州民工,带着刚做完开颅手术的儿子及妻子母亲一道乘坐列车返回贵州老家。民工为妻子和母亲补办了卧铺票,但自己舍不得再补。这一幕被细心的列车长看在眼里,随即自掏腰包,为民工兄弟补办了一张卧铺票。
2018-02-07 10:49

高铁订餐连送两次 孝心在高铁上延伸

高铁订餐连送两次 孝心在高铁上延伸
近日,朋友圈被一篇名为《母亲坐高铁忘带手机儿子订餐传话:妈别怕》的文章刷屏。讲述了一位老母亲乘坐高铁忘记带手机,儿子无法联系上母亲,通过高铁订餐传话的暖心故事。
2018-02-07 10:42

铁路女职工产后复工战春运 四过家门而不入

铁路女职工产后复工战春运 四过家门而不入
春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矫健除了来回五天深圳至乌鲁木齐的正班车外,还要加跑三天广州东到衡阳、广州东至岳阳的临客车,来来回回有四次经过衡阳家门口的机会,可职责在身却不能回家。
2018-02-07 07:56

他为春运5年春节不回家 曾一天接216个电话

他为春运5年春节不回家 曾一天接216个电话
当别人都在忙着抢票回家过年的时候,这两天,某在线旅行网站客服张宇却进入了一年中工作最忙碌的时候。作为一名机票客服,每年春运期间,接听来自全国各地的热线电话,帮大家解决回家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就是张宇的工作。
2018-02-07 07:18

“00后”列车员的春运初体验

“00后”列车员的春运初体验
2月5日,2018年春运的第五天,由南昌开往九江的一趟城际列车上,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担任值乘任务的车班队伍中,出现了两名00后“小鲜肉”的身影。
2018-02-06 22:53

“站台夫妻”的“120秒”

“站台夫妻”的“120秒”
又到一年春运时节。在火车东站的站台上,来往旅客背着大包小包行色匆匆。一位身着制服的铁路工作人员手中拎着一个保温壶,朝着列车驶来的方向不时张望。
2018-02-06 20:32

一窗一世界 实拍春运列车车窗里的归乡人

一窗一世界 实拍春运列车车窗里的归乡人
2月5日,宁波市,春运列车的车窗犹如一个个相框,讲述着一个个游子的故事。
2018-02-06 22:41

探访火车头“除尘师”:尘土飞扬中作业

探访火车头“除尘师”:尘土飞扬中作业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假若负责牵引列车的机车打个“喷嚏”,整趟列车都要“感冒”。
2018-02-06 22:44

铁路夫妻24年写满23本留言

铁路夫妻24年写满23本留言
“以后还是会继续写留言,都成了一个习惯了。”2月5日晚,44岁的任亚娟在电话里告诉。
2018-02-06 20:35

“指路小纸条”背后的铁路情

“指路小纸条”背后的铁路情
6日的郑州火车站依旧喧嚣、繁忙。冷风中,不时有满载行囊的游子走向东广场的一间志愿者服务站。
2018-02-06 22:52

地铁员工热心助力走散兄弟团圆

地铁员工热心助力走散兄弟团圆
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2月3日,乘客李先生一家准备到滘口客运站坐车返乡,归家路上却与自己弟弟走散,在车站工作人员帮助下,最终得以一家团聚。
2018-02-06 13:52

南站“最强大脑” 4人指挥12车站

南站“最强大脑” 4人指挥12车站
走在诺大的广州南站,我们会听到无处不在的车站广播,看到闸机口的检票员,站台上的乘务员,偶尔还可以一睹司机的风采。但是,还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工作者在我们看不见的幕后辛勤付出。
2018-02-06 08:06

铁路春运厨师:在“刀山火海”边跳舞

铁路春运厨师:在“刀山火海”边跳舞
在“刀山火海”边跳舞,常人没有这样的胆识。然而,对广铁集团惠州房建公寓段的厨师来说,这恰恰是他们的工作。
2018-02-05 23:13

探访铁路春运背后的通信“女网管”

探访铁路春运背后的通信“女网管”
千万条看不见的电波,伴随着飞驰的列车穿梭在万里铁道线上,它们犹如列车的眼睛和耳朵,为运输调度、行车指挥、应急处理提供信息化保障。
2018-02-06 00:39

春运返乡路上的笑容

春运返乡路上的笑容
2月4日,为满足在深圳的江西籍务工人员回家的需求,由鹰潭工务机械段值乘的3274次“江西务工人员返乡专列”从深圳西站出发。
2018-02-05 23:20

返乡路上兄弟失散 地铁员工暖助团圆

返乡路上兄弟失散 地铁员工暖助团圆
3日,乘客李先生一家准备到滘口客运站坐车返乡,归家路上却与自己弟弟走散。
2018-02-05 22:34

“电缆守护神”随时待命 3分钟出动

“电缆守护神”随时待命 3分钟出动
春运到来,对旅客而言,春运是回家的一段旅程,而对公交人来说,则是40天的坚守,无数交通人坚守岗位默默保障着市民的回家路。昨日,记者走近广州市公交集团电车公司的“电车工匠”……
2018-02-05 08:35

日均1389人“志”援春运

日均1389人“志”援春运
为了协助广大旅客顺利出行,今年春运期间,佛山每天将有1389人参与春运志愿者服务工作。上周末,去年刚成立的全省首支公交司机志愿者服务队也参与了春运志愿服务。在车站内外,尽管天气寒冷,但旅客们都能感受到志愿服务带来的暖意。
2018-02-05 07:48

这群“不回家的人”守护游子归乡路

随着春运大幕的开启,一场场感人的故事也在悄悄上演,而那些画面中的主角总是离不开在春运一线执勤的武警官兵。这群“不回家的人”用坚守感动着回家的人。
2018-02-04 20:29

春运第二天:遮风挡雨一路暖心

春运第二天:遮风挡雨一路暖心
广州市各春运保障部门周密部署,及时应对冰冻雨雪天气,为旅客提供了“无缝雨棚”“母婴室”“爱心专做座”“手机加油站”“志愿者接送车”等一路温馨服务。
2018-02-03 09:17

春运故事:归乡的“变”与“不变”

春运故事:归乡的“变”与“不变”
2月1日,持续湿冷了半月的贵阳,终于迎来了一缕温暖的阳光。
2018-02-01 23:36

春运首日见闻:温暖旅客归途

春运首日见闻:温暖旅客归途
2月1日,一年一度的铁路春运大幕再次拉开。记者来到华南最繁忙的高铁车站——广州南站。
2018-02-01 22:2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