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工作报告 代表再次呼吁“伤医入刑”

区块链、数字货币等互联网新业态涌现,建议尽快进行相应的立法研究;建议将“伤医”行为入刑,缓解医患矛盾……昨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工作报告。
2018-03-13 08:45

全国人大代表陈建华建议全国人代会审议代表议案直接作出决议

昨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发言时建议,探索全国人代会审议代表议案直接作出决议,并交由政府组织实施。
2018-03-13 08:36

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两高"报告:把每起黑恶势力案办成铁案

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
昨天,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两高”报告。代表们表示,“两高”报告洋溢着改革创新的时代气息,体现着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对“两高”报告纷纷表示赞同。
2018-03-11 08:26

【两会·漫新闻】四面八方,四通八达! 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速

【两会·漫新闻】四面八方,四通八达! 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提速
下一阶段,广州地铁将按照“2020年建成600公里、2023年建成800公里、2025年建成1000公里、2035年建成2000公里”分阶段制订作战计划。
2018-03-09 19:07

广东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昨日,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等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2018-03-08 22:00

广东代表团代表表示——拥护宪法修正案草案

昨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广东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
2018-03-08 08:35

广东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昨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广东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李希、马兴瑞等参加分组会议并发言。
2018-03-06 07:40

代表们建言献策共谋广东高质量发展

代表们建言献策共谋广东高质量发展
广东团10名全国人大代表作主题发言,代表们凝聚智慧,为广东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建言献策,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等成为审议的热词。
2018-03-07 08:05

广州行动:打造更便捷更便民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部门了解到,今年有关就业创业的工作目标是实现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万人,新增创业孵化基地10个,促进创业2.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下。
2018-03-07 09:49

【广州实践】广州积极引进IAB、NEM等高新产业

【广州实践】广州积极引进IAB、NEM等高新产业
近年来,广东以创新驱动提升供给能力,以质量引领扩大有效供给,利用“三去一补一降”重要抓手,促进整个经济结构的调整,成效显著,吸引一批IAB序列的世界最先进项目纷纷落户广州。
2018-03-06 13:40

【漫新闻】要留住外来人才必须解决子女教育问题

【漫新闻】要留住外来人才必须解决子女教育问题
作为广东数千万外来工的一员,米雪梅代表在发言中讲述了她到广东务工创业20多年的酸甜苦辣,她重点关注的是外来工子女教育问题。
2018-03-08 18:31

【漫新闻】建议人工智能知识学习从基础教育开始

【漫新闻】建议人工智能知识学习从基础教育开始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广东省委副主委、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培冠建议,人工智能知识学习从基础教育阶段开始。
2018-03-06 18:20

【漫新闻】广东拟尽快推动学前教育立法

【漫新闻】广东拟尽快推动学前教育立法
全国人大代表阎武认为,目前存在学前教育资源不足、公益性属性无法保证、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等问题,成为学前教育发展的瓶颈,急需通过法律层面来保障。
2018-03-06 18:50

前方连线:精准培养人才开展职业培训

五年来,我国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了比较充分就业。今年政府将继续着力促进就业创业,制定了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的预期目标,将加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
2018-03-07 10:03

农民工代表自信谈履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以工匠精神履职

农民工代表自信谈履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以工匠精神履职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广东有一批来自产业工人的80后人大代表,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都做出了成绩,他们对产业工人面临的问题,也有深层次的思考。在全国瞩目的两会现场,他们为产业工人代言。
2018-03-05 09:58

广东代表团昨讨论和拟提议案9件 包括制定《商法通则》披露失信“黑名单”

广东代表团昨讨论和拟提议案9件 包括制定《商法通则》披露失信“黑名单”
昨日下午,广东代表团按法律规定讨论和提出议案,拟提出议案共9件,建议制定学前教育法、人才发展促进法、华侨权益保护法等。
2018-03-05 09:45

新任全国人大代表开启履职新征程 深调研深思考提建议

今年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在广东代表团,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热情高涨,就各自关注的焦点问题发表真知灼见。
2018-03-04 09:14

刘悦伦:“要让大家感到委员时刻在身边”

最重要的是让大家感受到政协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要围绕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
2018-03-04 08:12

广东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将尽心尽责履职

广东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将尽心尽责履职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广东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昨日抵京。
2018-03-03 08:18

60多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百余件 涉及面极广

60多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百余件 涉及面极广
昨天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在全国政协委员驻地友谊宾馆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广东媒体见面会。
2018-03-03 08:13

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带“广东声音”飞赴北京

​3月2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粤全国人大代表出发前往北京。
2018-03-02 14:38

能源材料变革“广东队”争锋

能源材料变革“广东队”争锋
得益于良好的创新营商环境,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建设中,广东集聚了多家有技术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技术深刻影响着制造业的今天,这支“广东队”或为中国带来新的惊喜。
2018-03-02 11:5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7:13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劳动合同解除引发的工资及赔偿金支付纠纷,用人单位试图利用附条件的降薪公告、放假停薪、试用期辞退等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及工资差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