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革命“广东军团”弄潮

信息革命“广东军团”弄潮
在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产业中,广东企业迎风弄潮,敢为人先,既有在业界生态中实力雄厚的“巨无霸”,又有在细分领域里不断进步的“急先锋”。在这一轮科技与经济的融合发展浪潮中,广东再次走在前列。
2018-02-28 13:16

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暗访调研假货交易 再推打假提案

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暗访调研假货交易 再推打假提案
今年两会,朱征夫将提交《加大对制假售假的打击力度的提案》,推动制假行为直接入刑,继续与假货“死磕”。
2018-03-03 08:59

营商环境还看“广东服务”

营商环境还看“广东服务”
种类齐全、质量领先的现代服务业,是促进优质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环境条件。拥有世界级的交通枢纽、一流的科创资源集聚、大量提供现代服务的企业,广东在通往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已经做好了准备。
2018-02-27 13:20

冠军企业打响“中国制造”

冠军企业打响“中国制造”
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等领域,广东有一大批走在前列的优秀企业,为中国在全球经济产业链中提供优质的竞争力。
2018-02-26 07:49

解密住粤委员:超6成为研究生以上学历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召开,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从2月26日起陆续抵达北京参会。
2018-02-27 22:34

新任住粤全国政协委员高空畅谈履职“初体验”

2月26日,首批28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从广州乘机抵达北京参加全国两会。首批赴京的28名委员全部是新任全国政协委员,他们将从2月27日起参加为期三天的新任委员培训。
2018-02-26 21:40

28名新任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8名新任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月26日下午1时30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艳阳高照,首批28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从广州乘机抵达北京参加全国两会。
2018-02-26 13:48

首批28名新任全国政协委员离穗赴京参会

首批28名新任全国政协委员离穗赴京参会
2月26日上午,首批28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从广州乘机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开启“两会”行程。
2018-02-26 11:15

全国政协委员陈海佳:建议国家建设干细胞库落户广州

全国政协委员陈海佳:建议国家建设干细胞库落户广州
他建议,由国家发改委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建设国家干细胞库,并将国家干细胞库落户广州,同时在广东省建立以医疗、教育、康复养老为一体的国家干细胞资源储存及转化基地。
2018-02-27 22:39

全国政协委员刘昕:发展环保型塑化剂 从源头遏制污染

全国政协委员刘昕:发展环保型塑化剂 从源头遏制污染
刘昕据此建议,国家应尽快布局发展环保型塑化剂产业链集群,通过政府主导和政策倾斜扶持,促进环保型塑化剂产业发展,从源头上遏制含邻苯类塑化剂污染,保障人类健康,改善人口年龄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2018-02-27 22:36

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按搜查程序对扣查手机行为进行约束

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按搜查程序对扣查手机行为进行约束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远远超出了通讯工具的范畴,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伙伴”。事实上,手机也与公民的权利息息相关。
2018-02-27 22:37

全国政协委员熊水龙:建议春节假期延长到9天

全国政协委员熊水龙:建议春节假期延长到9天
今年春节返程高峰,海南因雾锁琼州海峡而造成大量车辆和旅客滞留,琼州海峡通行能力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关注。
2018-02-27 22:35

全国政协委员王文银:今年在广州南沙大手笔投资新材料半导体产业 深度布局广深科技创新走廊

全国政协委员王文银:今年在广州南沙大手笔投资新材料半导体产业 深度布局广深科技创新走廊
最低调的“商界大佬”,世界500强“神秘人”……这是外界对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的认知。
2018-02-27 22:4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19:10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近日,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施工监理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09:09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目前广州荔湾、海珠、黄埔南部、番禺和南沙区降雨较强,全市多区暴雨、雷雨大风预警,番禺区冰雹橙色预警生效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