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观察】创造更美好的城市公共空间

当同事向我推荐可以去位于北京朝阳区东大桥路的侨福芳草地“观察”一下时,我心里颇有些不以为然,作为一个城市综合商业体,就算里面的店铺品牌不同,设计精巧一些,总是大同小异,会新鲜到哪里去呢?
2018-03-19 08:15

【VR视界】360°看北京这些不再保留的机构门牌

【VR视界】360°看北京这些不再保留的机构门牌
今天广州日报用VR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些即将消失或改变的机构门牌。
2018-03-18 14:35

【两会观察】用心服务 传播参政议政好声音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丰大驻地,新闻联络员杜萍从清早到凌晨时分,要接数十通来自上会中外记者的电话,手机每天得充三回电。
2018-03-16 11:15

【北京观察】在中关村感受创业创新

以前在北京上大学的时候,海淀图书城是周边学生过周末的一个好去处,淘旧书买磁带,很容易就待上半天。如今,这条200多米的大街已经成了中国创业创新资源最为密集的地方之一——中关村创业大街。
2018-03-14 10:45

【记者手记】用百姓视角 看幸福中国

眨眼间,我到北京参与全国两会报道已经12天了。刚来北京的时候,兴奋、期待,但也夹杂着担心:如何争分夺秒地穿梭各个会场?如何做出好的融媒体产品?甚至是如何解决最基本的出行问题?对于初次上会的我,一切都是未知数。
2018-03-13 12:54

【京穗连线】共建美丽广州 共享美好生活

【京穗连线】共建美丽广州 共享美好生活
以城市管理之力助推广州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实现城市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和城市竞争力、软实力不断提升。
2018-03-13 08:00

【京穗连线】共建绿色生态 共享环保生活

【京穗连线】共建绿色生态 共享环保生活
生态环保是一道必答题,不是选择题。发展与环保之间不存在矛盾,在绿色生态建设中同样可以实现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态环保事关千家万户,必须人人齐参与、共享环保成果。
2018-03-12 07:58

【北京观察】从“公交式”电梯看社会共建共治共享

几天前,记者来到北京市朝阳区柳芳南里10号楼,这栋有些年头的居民楼上个月刚刚成功加装了3部电梯。居民无需缴纳任何费用,仅需要办一张像公交卡一样的电梯卡,每乘坐一次电梯刷卡0.3元。加装电梯的费用由产权单位出一部分,政府补贴一部分。
2018-03-12 09:12

陈实:选准文化建设突破口

陈实:选准文化建设突破口
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陈实:选准文化建设突破口
2018-03-11 11:29

冯耀波:让文化滋养出更美的中国故事

冯耀波:让文化滋养出更美的中国故事
白云区文化馆馆长冯耀波:让文化滋养出更美的中国故事
2018-03-11 11:28

鲁晓明: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要有新思维

鲁晓明: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要有新思维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要有新思维。
2018-03-11 11:28

邹罡:惠民演出陶冶了观众情操

邹罡:惠民演出陶冶了观众情操
广州芭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罡:惠民演出陶冶了观众情操。
2018-03-11 11:28

彭小群:“图书馆之城”走文化惠民共享路

彭小群:“图书馆之城”走文化惠民共享路
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彭小群:“图书馆之城”走文化惠民共享路
2018-03-11 11:27

李杏玲:在社会治理格局上迈开新步伐

李杏玲:在社会治理格局上迈开新步伐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梅县东山中学教师李杏玲:在社会治理格局上迈开新步伐。
2018-03-11 11:26

张晓明:中央支持港澳的政策措施陆续有来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晓明9日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对媒体表示,随着港澳逐渐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港澳与内地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中央支持港澳、便利港澳居民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政策措施会陆续有来。
2018-03-10 09:11

何立峰: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编制基本完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加快编制产业发展、交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专项规划。
2018-03-10 09:11

水利部部长陈雷:今年内全面建立河长制、湖长制

水利部部长陈雷9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将加大力度统筹推进河长制和湖长制,确保在今年6月底之前全面建立河长制,年底之前全面建立湖长制。
2018-03-10 09:12

【北京观察】不负嘱托 开创未来

【北京观察】不负嘱托 开创未来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当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以奋斗开创美好未来,写就南粤发展新篇章。
2018-03-10 08:56

【北京观察】改革开放 永不止步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改革开放永不止步,惟有迎难而上,奋发作为,用我们的双手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8-03-09 08:00

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 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 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广东代表委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实干,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8-03-06 13:15

【北京观察】文化惠民 给幸福加码

文化,与发展同行。文化惠民,给幸福加码。期望涌现越来越多的高质量文化产品,让人民群众在文化滋养中享受美好生活。
2018-03-07 10:00

【北京观察】守护文化 守护幸福生活

一城北京,半城胡同。胡同记载着北京的文化密码,到北京一定要逛逛胡同。
2018-03-06 12:0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