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海南考察时强调: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推进改革开放 真抓实干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习近平考察海南 经略一座岛 牵系一个国

2018年4月11日至13日,习近平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之后考察海南。这是他再次当选国家主席之后的首次国内考察。观察他走过的地方,不难发现,每个点都折射着战略思维和战略眼光。

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使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必将对构建我国改革开放新格局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

指导海南发展,习近平说了这些“金句”

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新华社《学习进行时》摘选总书记指导海南发展的“金句”,助您理解总书记的深邃思考。

椰风海韵的南海之滨,看总书记引经据典说改革开放

2018年4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在椰风海韵的南海之滨,总书记向世界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立足独特优势 勇立改革潮头——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回访记

沿着总书记考察的足迹,新华社记者回访了与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的部分干部群众。

今天,这个中国最年轻的省30岁了!它的点滴变化都在这里!

30年前的今天,1988年4月13日,七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正式批准设立海南省建立海南经济特区。

中国人的故事:“闯海人”经历的改革故事

轻舟万重,潮平海阔,30年来,一代代在时代大潮中踏浪的海南人、“闯海人”成为特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

发展,海南扭住不放的主题

历经十余年的铿锵前行之路,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了解海南的一扇窗,成为海南走向世界的一座桥。

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海南特种邮资明信片首发

特种邮资明信片背面及邮票图案采用了五指山、三亚国际免税城、环岛高铁、文昌航天发射场等海南标志性主题,表现了30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中新社记者洪坚鹏摄。图为市民排队购买纪念明信片。

逐浪先行海天阔——来自改革开放试验田海南特区的报告

回首建省30年波澜壮阔发展史,海南多项改革开放举措领跑全国,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一直传承,历久弥新。

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潮起海之南,美丽藉东风。30年前,中央作出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重大决策。在历史机遇与重大使命中,海南从此走向了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书写着全国最大改革“试验田”的春天故事。

一图 | 海南:你好,这是我的“简历”

海南,三十而立再出发!加油!